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媽媽,我想對您說

媽媽,我想對您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打開電腦,酷狗音樂裡面,一首再熟悉不過的老歌《燭光里的媽媽》敲打着我思念已久的心扉。它那純樸、柔美、動聽、感人的旋律將我卷進了記憶的長河。

  還記得小時候,每逢過年過節,您都給我們做好吃的。那個時候貧窮沒有餃子,你用手擀麵杖做我們最愛吃的麵條,沒有很多,我們也可以美美地吃上了一頓。那精道爽滑的麵條不僅因為您手藝好,更多的是它裡面溶入了您給予我們的愛,所以我們吃的特別的香,特別的投入,甚至忘了幫您盛上一碗。而您總是等我們吃飽喝足之後才吃下幾口我們吃剩的湯水;有客人來的時候,您每次做好點心從來不會忘記給我留上一份,每每那時我都會很樂意的把它吃完,可我卻無知的竟不知道您自己連它是什麼味道都沒嘗過;特別的日子裡,飯桌上偶爾會多出一些豐盛的菜肴,是您用筷子夾着挑了又挑的瘦肉往我碗子塞,是您用筷子將那魚肉上的刺撥凈再送進我嘴裡。那時的我享受着美好的一切一切,彷彿將所有甜蜜與幸福全部吞進肚裡。卻不知媽媽您總是把最好吃的留給我們,自己連嘗試的機會都沒有,就因為您太愛太愛我們,生怕我們吃不飽、吃不好。

  還記得嗎?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傍晚,因為沒帶雨具,我在學校里無法回家。看着班裡的同學一個個被她們自己的爸爸媽媽陸陸續續接走,我那幼小的心靈像只受了驚嚇的刺蝟蜷縮一團,急得直哭。就在我最害怕的那一刻,媽媽您來了,你拿着的雨傘的手在您瘦弱的身體下微微顫抖着,看着您淋得濕濕的衣服,聽着您氣喘吁吁的說話,我才知道原來您是一路跑着過來的。那個時候的我小的不知道怎樣感激媽媽,只是記得當時好像不再害怕,因為有媽媽您在我身邊,然後我們牽着手高高興興地回家。

  那個時代上學條件艱苦,簡陋的教室抵擋不住寒冷的北風。是您,頂着刺骨的寒風為我送出厚厚的衣裳避去風寒;下雨天,是您為我及時的送去雨傘為我們遮風擋雨;冷的叫人真打哆嗦的冬夜,是您在昏暗的燈光下一針一線的為我們縫那厚厚的衣裳、制那暖暖的布鞋;炎熱的夏天,又是您搖起手中的扇子將涼爽的風帶給我們。即使自己再苦、再累也沒有一句怨言,那是因為我們是您的寵兒,您的至愛。

  轉眼一晃二十幾年過去了,媽媽你的白髮真的添了不少,我知道那是給我們幾個兒女累的。如今我也已為人母,也漸漸懂得了一點作為母親的那份艱辛,雖然不能幫母親分擔點什麼,但我只能說:媽媽,我們已經長大了,不再以前那個不懂事的孩子了,我真的希望您能對自己好一點,把您給我們全部的愛分給你自己一點,哪怕一點點也好;媽媽:我希望你吃好一點,為您那瘦弱的身子補充點營養吧。現在不再是那個艱苦的年代,不再是為吃飯而發愁的年代了,也不用再擔心會餓着我們了,所以,您一定要吃好一點,這樣我們才會安心的。而且,您老了,身體一年不如一年了,我再也不希望看到田間有您忙碌奔波的身影,要知道,您的平安和健康才是我們做女兒最大的心愿。因為您已經辛苦了一輩子了,是該享享清福的時候了;還有,您現在真的不必再為我們的生活操心了,你都操勞了一輩子了,我們會過得很好的。因為有您,我們才會有這麼美好的今天;因為有您,我們會活得更加精彩。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是我最偉大的媽媽,沒有您就沒有我今天的一切。雖然在這個特殊的節日里,我沒有貴重的節日禮物、沒有名貴的服飾與首飾送給您,沒有漂亮的鮮花獻給您,但我敢說,在內心深處有我最深最誠的祝福!有一顆我亦誠亦熱的心,有一顆愛您勝過愛我自己的心,因為媽媽—您是我最至親至愛的人……”

  耳邊,毛阿敏的歌聲仍在回蕩:

  媽媽我想對您說

  話到嘴邊又咽下

  媽媽我想對您笑

  眼裡卻點點淚花

  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

  您的黑髮泛起了霜花

  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

  您的臉頰印着這多牽挂

  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

  您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

  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

  您的眼睛為何失去了光華

  媽媽呀女兒已長大

  不願意牽着您的衣襟走過春秋冬夏

  媽媽我想對您說

  話到嘴邊又咽下

  媽媽我想對您笑

  眼裡卻點點淚花

  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

  您的臉頰印着這多牽挂

  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

  您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

  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

  您的眼睛為何失去了光華

  媽媽呀女兒已長大

  不願意牽着您的衣襟走過春秋冬夏

  噢媽媽相信我

  女兒自有女兒的報答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