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電網新員工培訓心得:行路難

電網新員工培訓心得:行路難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電網新員工培訓心得:行路難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電網新員工培訓心得:行路難

  竇博文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這個夏天,我和五十八位新同事相聚在調峰調頻公司這個大家庭。在這裡,我們有歡笑、有淚水、有回憶;在這裡,我們相互學習、相互競爭、相互幫助;在這裡,我們成為了一個集體,為著同樣的目標前進。

  軍訓里,訓練的科目是最簡單的立正、稍息等動作,鍛煉的卻是鐵血的紀律、堅韌的意志、吃苦耐勞的精神和絕對地服從。平日里看似簡單的動作有了繁複的標準與規則,便成了考驗我們的第一道坎。說一不二,指東不西的命令鍛煉了我們鐵血般的紀律和絕對服從的精神。艷陽天下,操場上的訓練鍛煉了我們吃苦耐勞的堅韌意志。素質拓展中,信任與合作成了主旋律。驛站傳書、漢諾塔、沙場點兵、信任背摔,一個個寓教於樂的遊戲成了主角。賽前的熱火朝天的討論、賽中完美無瑕的配合、賽后勝不驕敗不餒的總結。一次次遊戲、一次次討論、一次次配合、一次次總結,我們變得更加團結,更加強大。最重要的是,我們從獨立的個體變成的團結的整體。從此,我們將作為一個整體來面對困難與挑戰,接受掌聲與榮譽。我們是一個團隊!課堂上,我們了解了南網情懷、參觀了惠蓄電廠、學習了工作技能。學習中,我們仔細聆聽、熱烈討論、踴躍發言、上手實操,學到了以前不知道的知識,經歷了從未有過的體驗。通過這些知識技能的學習,我們掌握了在今後工作生產中所必要的技能,為我們的職業生涯開了一個好頭。而培訓過後,我也確立了自己以後的工作目標:為萬家燈火添磚加瓦,讓南網情懷深入人心!

  行路難,歸去來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雖然在經歷了這一系列的培訓與學習之後,我們的知識和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學海無涯,我們離技術專家、技能能手還差的太多。在未來的工作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多未知的困難和挑戰,我們希望成功,但失敗在所難免,面對失敗,我們要學會坦然。

  軍訓完的會操、拓展遊戲里的排名、培訓后的結業考試,我們經歷着一次又一次的考核。從小到大,我們經歷了各種各樣不計其數的考試測驗,也許我們能對學習成績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是這次考核是我們踏入職場,走進社會的第一次考試,它與其他的測驗有着不同意義,它是我們工作生涯的開端。對此,也許有的人會懷疑自己,覺得自己不能勝任工作。但我在這裡想說的是,考核並不是全部,它不是目的,而是激勵。考核能讓我們查漏補缺,了解自我的學習狀態,這便是考核的全部意義。考核的優秀,能讓我們提升信心;不如意,則能激勵我們知恥而後勇,迎頭追上,超越自我。在未來面對更大的難題時能從容應對,激流勇進,戰勝困難,超越自我!

  且樂生前一杯酒,何須身後千載名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是李白的人生哲學,且不說及時行樂的人生觀是否正確,但是"何須身後千載名"的氣勢卻值得我們學習。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我們作為剛入職的新員工,在通過了通用基礎培訓后,還會進入專業技術培訓和運維上崗培訓。在這即將到來的培訓中,我們要沉心靜氣,抱着一種空杯精神,刻苦學習,努力鑽研。李白是及時行樂的人生觀,我們則需要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觀。在培訓中學習,在培訓后實幹。學習實踐中要謙虛好問,問自己、問他人,把不懂的問題當做頭等大事來對待,做到事不過夜,今日事,今日畢。把學到的東西用到實踐中去,為雙調的建設添磚加瓦。與此同時還要理性面對他人的評價,優秀的人總是孤獨的,做好自己,問心無愧即可。勿忘初心,方得始終,做最好的自己,做最真的自己!

  二十幾天的培訓如白駒過隙,已經迎來了尾聲,但我們的職業生涯卻剛剛開始,就讓我們在未來的工作中用飽滿的青春熱情去譜寫宏偉的雙調樂章!!!

您正在瀏覽: 電網新員工培訓心得:行路難
網友評論
電網新員工培訓心得:行路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