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大學生村官創業聯盟培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創業聯盟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村官創業聯盟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行政執法培訓

  大學生村官創業聯盟培訓心得體會

  海南省陵水縣椰林鎮文官村

  書記助理 林明德

  為進一步開闊大學生村官工作和創業視野,用身邊成功範例鼓勵引導大學生村官投身創業和創新工作,促進大學生村官更好地成長成才。中央組織部和團委組織了全國大學生村官參加了第九屆論壇。通過三天參觀學習和交流,我們認真聽取了先進典型的創業介紹,參觀了湖坊村的創業基地,與大學生村官面對面的交流,感觸很深。

  想創業,有創業的想法

  通過與創業村官交流溝通,聆聽典型使我明白,創業絕不是紙上談兵,亦或是空有一番創業熱情。要想創業,並且取得成功,前期的準備一定要充分,所謂“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前期的準備瑣的過程,首先就是要有創業想法,想創業,才能考慮創業項目的選擇,我們必須結合自非常重要。創業是一個艱辛而繁瑣的專業知識和各方面的能力,不斷加強自身創業能力的學習,只有認識自己,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認識其他事情,才能準確地把握創業的脈搏。

  能創業,有創業的方法

  有了創業的想法,必須付諸實踐。在確定創業方向後,我們要根據自己所處環境,立足村情實際,利用地理優勢、資源優勢等資源,創造有利條件,有效地找准創業項目。同時我們可以利用網絡、遠程教育和農家書屋等途徑,多方面、多角度查閱資料,調查研究,整合資源,摸索適合自己的創業方式、方法。

  肯創業,有創業的毅力

  有了創業的想法,也探索了創業的方法,還要具備的就是創業的毅力。在落實創業的道路上,要有很強的創業毅力和創業信念,可以說創業的激情,大家都有,但是創業的過程是艱辛的,創業是寂寞的,在創業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很多挫折,很多困難,需要處理許多事情,涉及方方面面,大大小小的問題。面對這些,我們必須有堅強的毅力和信念,我們要不怕繁瑣,不畏艱難,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我們才能成功,也可以說,只要我們能耐得住寂寞,能堅持一絲不苟做事,認認真真做人,在創業的道路上抓住一切鍛煉自己的機會,很多人創業失敗與堅持不下來,沒有毅力,耐不住寂寞又一定的關係,能堅持下來就是一步成功。想要創業必須具備有很強的創業素質和創業毅力,有不怕吃苦、不怕累的創業精神和不怕失敗、勇於實踐的創業信念,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成功。

  有了創業想法、方法和信念的同時,我們應及時了解黨中央國務院以及各級政府出台鼓勵創業的政策,我們應該積極學好政策,積極爭取上級支持,為我們創業成功爭取有力的支持。作為大學生村官,創業這條路對我們來說不僅僅只是為了響應黨的號召,也是目前形勢為我們村官提供的大好機會,更是我們鍛煉自己,實現自我的一條充滿挑戰的道路,讓自己的青春充滿奮鬥和拼搏的印跡,我們更需要把成功看成一次旅途,努力去看到更多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村官創業聯盟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村官創業聯盟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