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大學生村官鳳凰村培訓心得

大學生村官鳳凰村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村官鳳凰村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行政執法培訓

  鳳凰村培訓心得

  ——泰和縣沿溪鎮草坪村大學生村官劉婷

  2015年11月8日—14日,在縣委組織部的推薦下,我有幸作為泰和縣村官代表赴南昌鳳凰村參加由中組部、農業部組織的農村實用人才帶頭人和大學生村官示範培訓班。主辦方精心安排了專家學者進行授課,還組織了對桑蠶研究博物館和桑蠶基地的實地參觀,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交流平台。通過一周的學習參觀,我學到了許多針對農村工作的經驗,還認識了其他縣市的100名村官,與他們交流,使我收穫頗豐。下面就我的體會談以下幾點:

  腳踏實地 服務農村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在平常的工作中,我總有很多不懂不熟悉的地方,成為工作中的瓶頸。在羅青平老師的土地制度和土地流轉課上,我第一次認真學習了農村土地的相關知識,我曾經參與過我鎮的土地確權工作,通過這次學習,我覺得我對這項工作的重要意義有了更為深刻地認識。這啟發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多學習、多思考,要加強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熟悉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同時也要認真學習政治理論、法律法規、經濟管理等知識,特別是農村實用技術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質、業務能力,使自己在處理難纏事、粘手事上,既堅持原則,又掌握一定的分寸和靈活性,做到指導工作不越位,幫助增收有水平。

  提升能力 創業農村

  創業是這次培訓的主題。培訓團的專家採用現場團隊模擬創業的形式讓我們參與到農業創業意識與訓練中,現場教我們用商業模式畫布梳理和創新自己的商業模式。大學生村官的任職時間有限,這對於鍍金者來說是漫長的,但對於創業者來說卻是短暫的,很多優秀的大學生村官都選擇了創業來帶動本村經濟的發展。通過學習交流,我了解到,他們在創業前,都曾經深入地對本村以及周邊地區進行過調查,多方探尋適合本村發展的創業項目。針對我所任職的草坪村來說,牧草養牛是村裡的新興產業,發展時間短、成長快,目前已成為全市"一村一品"項目,但在發展中仍存在許多問題,特別是缺乏科學長遠的發展規劃。通過學習,我計劃回村后嘗試利用商業模式畫布為村裡的肉牛產業進行一個全新的布局規劃。

  解放思想 紮根農村

  在這次培訓中,我們不僅進行了理論知識學習,還開展了小組討論的活動。通過和其他縣市的大學生村官一起討論交流,讓我更加明白,做農村工作不能安於現狀、固步自封。思想是源,行為是流,農村要發展,最根本的還是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要增強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確立主動服務、爭創一流的進取精神,才能實現一流的目標。

  通過這幾天的培訓,為我今後工作的開展打開了新的思路,我對自己今後要在草坪村開展的工作有了一個更清晰、全面地認識。下一步,我將充分利用這次的所學所思,積極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希望能把今天的感悟化成明天的行動,在服務"三農"中展示出我們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美麗人生。

  (沿溪鎮劉婷供稿)

  轉自公眾號:田園先鋒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村官鳳凰村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村官鳳凰村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