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2篇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一)

  這次培訓,對我觸動很大,中央機關的公務員,要把握根本的政策性方面,一旦方針出現錯誤,則必然南轅北轍,背道而馳。作為一名中央機關的公務員,我深感職責重大,任重道遠,在我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中央機關公務員之前,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為此我決定在以下三個方面進行發奮:

  一、認真學習,與時俱進。當今社會日新月異,各類新興學科異軍突起,人類知識總量平均每四年翻一番。這要求我們務必以開放的心態理解新生事物,新生觀念。一個人再像以前那樣,前半生用於學習,後半生用於工作肯定是不行的。一個人的工作潛質核心就在於學習潛質,他務必具有開放的心態,不固步自封,願意理解新生事物,願意學習新生事物,願意廣泛的多方面的學習,向書本學習,向領導同事學習,尤其是向人民群眾學習。只有學習了,明晰了事物之間的聯繫,找到了規律,他才能夠做好工作。如果還是像以前那樣,用老辦法來解決新問題,肯定是刻舟求劍,南轅北轍的。

  二、 踏實工作、干好工作。學習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我們的最終目的是工作,是為人民服務。而要做好為人民服務工作,就要求我們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絕對禁止華而不實、嘩眾取寵的工作作風,那種工作作風,不但害了自己,還將危害黨和國家的事業,是我們務必予以拋棄的。當今社會,浮躁之風盛行,一些人不是想着踏實工作,不是問自己為祖國做了什麼,而老是想着祖國給了自己什麼,工作沒幹兩年,就想着加工資,晉陞職務,跑官要官,勤懇敬業的工作精神丟了,黨的優良傳統丟了,與民逐利,嚴重損害了黨和國家的形象。因此我們務必牢記兩個務必,務必持續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工作風,務必持續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這些優良的傳統,這些精神,我們不能丟,不能變,變了我們就不是共產黨了。同時在踏實工作的基礎上,我們要講求工作的方式方法,講求工作效率。不但要做工作,更重要的是做好工作。

  三、認真做人,做個好人。做人是一輩子的事情,毛主席曾說:"一個人做一次好事容易,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只要我們是人,我們就要在仰望頭頂的星空時,牢記心中的道德定律。更何況我們是中央機關的公務員,我們不能把對自己的要求降低為普通群眾的要求,把自己混同於普通百姓,怎能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怎能體現黨為了人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無私奉獻精神和犧牲精神?當前正是"創先爭優"的大好時機,我們要抓住契機,審視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發奮改善,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其實怎樣做人,很重要的就體此刻如何處理自己與他人,自己與群眾,自己與社會的關聯上。如果為自己想得多,損人利己,損公肥私,必將是一個失敗的人。做個好人要求我們務必個性注意搞好團結合作,尊重領導同事,關心群眾百姓,團結一切能夠團結的力量,凝聚一切能夠凝聚的力量,才能促成我們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小康社會的普遍到來。當前,國家選拔幹部的標準是"德才兼備,以德為先",這也充分說明了認真做人,做個好人的重要性。

  以上三點是我今後工作的打算和發奮的方向,我必將牢記黨的宗旨,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勤勤懇懇學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和業績報效黨和國家,為社會主義事業的蒸蒸日上、欣欣向榮貢獻自己的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二)

  我有幸參加了第一期公務員初任培訓班,在這十天的時間裡,我參加了莊嚴的國家公務員任職宣誓儀式,學習了黨的十八大精神、公文寫作與處理、公務員法、公務員保密知識、公務員處分條例等課程,並且通過了嚴格的考試。在這緊張、充實的培訓中,在賀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領導和老師的精心組織下,我始終以高昂的熱情、嚴謹的態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當中去,比較好的完成了培訓任務,培訓之後感覺很有收穫。

  一、明確了角色,提高了認識。

  通過學習培訓,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公務員為人民服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僅要有主觀上的熱情和幹勁,還要求有紮實的業務知識和作為公務員必須具備的能力,才能達到為人民服務的要求才不會被人民淘汰。從本質上說,公務員的行為是國家意志的體現。在我國,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代表着中國最廣大人民的利益,因此,我國的國家意志就是廣大人民意志和權益的體現,我國的公務員是實實在在的"公僕".既然國家公務員的核心是人民公僕,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就必須符合一些特殊的要求。首先,顧名思義,公務員必須是人民的公僕,而不是凌駕於人民頭上的"官",這充分地體現了公務員的人民性,我們最主要的目標就是為人民群眾提供最大、最多、最好的服務。其次,公務員的人民性在中國集中體現為公務員的黨性。大多數公務員是黨員,即使非黨員的公務員同志也要自覺服從黨的領導。心得體會這種黨性不是虛無飄渺的,而是實實在在的;不只是作用於精神層面,而是能產生出現實生產力的。

  二、增長了知識和見識,提高了能力。

  為了讓我們儘快地掌握為履行職責所必須的基本知識,為今後的工作做好準備,本次初任培訓在十天的時間裡安排了大量的學習內容。通過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會議的內涵和意義,深刻領會十八大會議精神。這讓我們明確了旗幟方向,提高了思想政治覺悟,把握了時代發展的主旋律。我們立志要高舉鄧小平理論的的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的要求,科學發展、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做貢獻。通過培訓,大家豐富了知識,開拓了視野,提高了能力和素質,在短時間內最大限度地充實自己,感覺收穫頗豐、受益非淺。當然我們不能把學習的知識僅僅停留在書本上,要把所學、所知運用到工作實踐當中去,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做到知行統一,學以致用。同時在今後的工作中也要孜孜不倦地學習、鑽研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素養,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擔負起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重任,為廣大人民群眾和社會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

  三、認清了形勢,看到了差距。

  二十一世紀,人類社會進入知識經濟時代,知識經濟是我們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這對國家公務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但是也應該看到我們要適應知識經濟來臨還有一定的差距,體現在:有的公務員對知識經濟的到來沒有思想準備,不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得過且過,毫無一點緊迫感和危機感;認為提高素質與國家公務員關係不太大。沒有認識到提高素質的教育是終身教育,目的是使人們能適應社會的變化,並與之保持同步;認為提高素質的教育就是智力教育,忽視了其他方面的教育,不能滿足社會不同層面的需要。知識經濟要求我們應當具備1、較高的理論素養,堅定的政治信念和堅強的黨性。只有具備了較高的理論素養,才能在當今這個多元化的政治經濟格局中把握時代的脈搏,不被表面現象所迷惑。作為一名公務員要自覺學習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思想、科學發展觀,總結歷史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素養。國家公務員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制定者和執行者,是代表國家行使行政職權,執行國家公務的,其政治思想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到黨和國家、人民的根本利益,關係到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成敗。這就要求國家公務員不斷提高政治思想素質,為推進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健康發展多做貢獻。2、既有深度又有廣度的合理的知識結構。國家公務員要加速更新知識,樹立創新意識。現代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的發展,特別是信息科學和信息傳播手段日益發展,知識量在短短的時間內發生猛增現象,有人形象地稱為"知識爆炸".要適應知識經濟的要求,作為一名公務員就必須加速自己知識的更新,不斷地學習現代科學文化知識。國家公務員只有具備創新奮進的精神,不因循守舊,不滿足於現狀,才能及時吸收、消化新知識,適應新情況,否則有可能被甩在時代的後面。

  四、學員之間增進了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我們這些學員有的是市裡的有的是鎮、區的來自各個不同的單位和崗位,心得體會這次培訓是難得的溝通和交流的機會。在這十天的時間裡,我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學習,大家增進了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本次初任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天時間,卻有着重要的意義。學習中我認識到要做一名合格的公務員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要學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初任培訓只是打下了一個理論基礎,今後工作中將遇到的各種問題和各種複雜情況這就要求我們:

  1、要加強學習,堅持謙虛謹慎的作風。通過這十天的培訓,深感自己學識的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不斷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加強法律知識的學習和行政管理等知識的學習,提高自己的理論素養、知識水平和實踐能力。

  2、要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公務員是人民的公僕,要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觀念,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增強廉政意識,嚴格自律。努力成為符合人民不斷提高的要求的國家公務員,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