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青馬工程培訓心得體會

青馬工程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青馬工程培訓心得體會(一)

  我們**農業大學全體學生幹部參加了"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訓",整天的培訓,讓我感觸頗深,作為當代中國的年輕一代,作為中國的新的建設者,我們肩上的任務很重,我們需要積累的東西還很多,我們更多的是需要沿襲老一輩馬克思主義者的道路,我們應樹立遠大的理想,應該堅持發奮學習,應該注重鍛煉自己的品德,不斷開拓我們的視野,始終堅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

  我們青年大學生擔負著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歷史重任。所以,青年馬克思主義培訓,針對大學生開展黨建設教育培訓,同時,也對青年學生進行高層次人生的導航。在平常工作中,我們要求真務實,開拓創新,改進方法和形式,增強參加德育活動的積極性。在學習內容上,要以突出愛國為點,多接觸並深入了解法制教育,科技文化普及教育,健康教育,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我們大學生正處於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我們的思想觀念趨於成型,但仍具有較大的可塑性,我們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很強,但鑒別力明顯欠缺。贏得青年,贏得未來,學校創建大學生骨幹培訓學校以社會主義為核心價值觀加強時我當時骨幹的教育具有鮮明的時代意義。

  作為一名學生黨員,又是班級的黨支書和學生會的幹部,我深知對周圍同學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積極的影響與帶動,可謂"發展一個,帶動一片".自我學習時,應針對時代特點,從實踐角度深刻體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積極把包括青年學生在內的知識分子吸收到黨組織來,是組織發展工作的一條基本經驗。

  青年是美好的,我們可以無顧慮的去做我們想、我們喜歡的事。我們喜歡拼搏,喜歡奮鬥,我們也喜歡遊樂,三五朋友的歡聚。然而,我們更應該明白光陰的珍貴。青年人有抱負,更應該為奮鬥而讀書努力。我們不畏困難,不畏艱巨,因為我們有顆年輕、拼搏的心,我們有一腔熱忱,為祖國、為人民、為未來而奮鬥。

  責任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底線。責任是一種可貴的品質,是一個人或組織應該堅持的價值觀和道德準則,能對文明進化和社會發展作出質量上的規定,現在日益受到世界各國的普遍關注。

  中國幾千年來的文明和道德傳統已形成了魄具魅力的東方人格——社會型人格,作為大學生,我們應大力倡導核心價值觀,作為共同的價值目標和理想要求。然而,僅有一腔熱血是不夠的。我們應該在此時付出行動,實現我們的理想,贏得青年,贏得未來,做一個對祖國、對社會有用的青年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無論是在學習,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我都很努力很認真的去干好每一件事,但是每在學習工作中遇到挫折偶爾也會不知所措。這次有幸參加"青馬工程"的培訓,我受益匪淺,通過本次的培訓,我明白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在各個方面所必備的素質條件。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在服務同學的同時,也應該不斷的進行自我反省,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下面我就自己收穫最大的幾個方面作簡要分析,我想應該也是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所應具備的最起碼的幾方面要求吧:

  首先作為一名學生幹部,要起到帶頭,表率作用,我們必須搞好學習。因為作為學生幹部,我們首先是學生,然後才是學生幹部,而學習是學生的天職,試問一個成績在班裡排倒數的學生幹部,有幾個同學敢信服他,換句話說,他能樹立幾分威信?進一步來說,連學習成績也搞不好的學生幹部,畢業后怎能在社會上立足,那就更別說以後為國家作貢獻了。所以我們在干好工作的同時,也必須抓緊時間學習,不能讓成績落下。

  其次要擺正自己的心態。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我們在工作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牽涉到廣大同學時,也有配合與不配合之分,總之幹什麼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在此時我們就必須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因為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工作;另一方面作為學生幹部,我們並沒有什麼特權,我們的職責就是為同學服務。所以在工作之中,我們必須設身處地的為同學們着想,時刻從廣大同學們的利益出發;還有一點就是要不斷的進行自我反省,反省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虛心接受同學指出的自己的不足之處,用兩面性的觀點分析問題,不斷提高為人處事的能力。

  再者要不斷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作為學生幹部,組織活動,開展活動,必須具備許多方面的能力,特別是分析問題能力,組織活動能力,語言表達能力以及人際交往能力。具備這些能力之後,我們就能更加從容的面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也更能得心應手的處理這些問題。

  最後一點,我認為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我們應該不斷的充實自己,思維修養,身體素質等各個方面都應如此。只有不斷的充實自己,才能使自己在本職工作所在的位置上干出成績干出業績。

  學生幹部是高校校園中最具特色的一個團體,我很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分子,也有幸能夠參加本次的青年馬克思培養工程,而在本次培訓中我所獲得的東西將使我終身都受益,同時我也會不斷改進自己的工作方式,並在以後不斷充實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個真正服務同學的學生幹部。

  青馬工程培訓心得體會(二)

  從最初對青馬工程一無所知到親身經歷,從最初參加青馬工程到這期培訓結束,我也在這段旅程中從而邁向了更成熟的階段,加深了更高的思想認識,提高了更優的實踐水平。有幸參加青馬工程對我而言是收穫頗多、受益匪淺。

  青馬工程為我們搭建了穩定的階梯。

  這期青馬工程培訓豐富多彩,理論學習,素質拓展結合。理論講座帶我們接觸到高校共青團工作,更深入走進馬克思主義,使我們體會到青年的的責任,明白了青年的使命,是我們成長的階梯;素質拓展領我們接觸到實踐工作,更深刻的了解實踐活動,指導我們行動能力的培養。這是為我們的成長之旅搭建的階梯。

  胡老師的"青春、夢想與使命"講座拉開了青馬培訓班的序幕,點燃了作為青年我們的青春之火。老師深入淺出的為我們講解了有關高校共青團、校團委的知識,這使我們清楚的了解其工作任務,工作原則,工作思路,工作構架與工作重點。現實而言,這與我們還有不小距離,但是通過老師的講解,我學到更多有關這方面的知識,系統的了解的這方面的工作,而這也是青年我們必須關注的、學習的。講座的氛圍比之其他方式更深刻地使其雕刻在我們的心中。這是在老師豐厚的經驗,科學的知識下地傳授,是潛移默化的影響。此外老師提出了對我們的要求,這些要求是注入給我們的力量。這方面的學習讓我進一步了解到我們的責任與要求。在能力中提出了學術研究能力,組織管理能力,信息捕捉能力,這是我們熟悉的團結協作能力,開拓創新能力,溝通表達能力之外的新要求。指引我們能力前進培養的方向,確定個人能力發展完善的目標;在素養中提出了知識文化素養、身體心理素養、禮儀文明素養;在學生幹部中提出做信念型、學習型、創新型、實幹型、服務型、清正型的"六型"學生幹部。這次講座使我正確的認識自我,了解差距,並促使我努力縮短差距。

  素質拓展活動是理論學習之外的實踐活動,最為讓我難忘,最為讓我受益。感謝張老師為我們做的精心安排,感謝其使我接觸到現代人和現代組織全新的學習方法和訓練方式,使我接觸這終生受益的活動及根植於我心的行動思維,使我我能有機會以之分享於我的班級,使我能見到打破我一直期待克服的執行力、行動力缺陷的第一步,使我能在以後的日子獲得長足前進動力。

  這次活動是在專業的汪教練指導下進行的,這是一堂學習實踐的課。活動中每一活動都使人深受其益。取隊名培養團隊的協作溝通能力,"足夠高"更是啟發想象力與創造力,鍛練戰勝困難的毅力,"人椅"對我們而言是個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學會團隊激勵,群體合作意識的活動,也是對這些平時言於口上的理論知識的實踐。活動更有對思維創新的訓練與啟發。素質拓展是在實踐中的學習,開拓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體會到了實踐的重要,"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沒有實踐,沒有真理。決定問題,需要智慧,貫徹執行時則需要實踐。在這次活動中服從也是要求重點,它是我們在老師指導下開展活動,進行活動,完成活動的基礎。同時,應當在活動克服自己的心理的障礙,積極主動參與活動,學會溝通配合,學會發揮自己力量,積極為群體做出自己的貢獻。素質拓展是我之前從未接觸的,甚至與從未想到,卻於我而言是到目前為止所接觸中的最為"奇迹"的。

  學習是大學生的最為主要的任務,我們的學習更為重要在學會學習的方式方法,對校黨委組織部部長陳剛教授的"如何提高學生幹部的學習能力和綜合素養"的講座無疑是我的攀山之捷徑,飛天之羽翅。"為什麼學習"是老師給我們講的第一個問題也是我們尋求學習意義的深層思考。或許如老師言生存的需要,實力的要求,不學習思想僵化、能力退化,學習的高附加值及面對全世界都學習的競爭,不過從中最要的收穫應在於尋找自己的學習理由、意義,為自己找到學習的不竭動力。

  當明白學習之於自己的意義,才可全心投入,不懈追求。

  其二談到"學什麼",老師指出了圍繞長遠的目標學習,滿足個人發展的需要學習,工作需要什麼,就學習什麼,這些是着眼於我們未來就業之需求,提高核心競爭力的有關方面學習內容。更具啟發之處在於老師同時強調了學習歷史,這發人深省,讓我重新認識到自己放下的歷史是多麼重要,這些是積澱的寶貴,是免費卻無價的財富。學習歷史更是要求自己獨立思考,深刻領悟。教授的在歷史中學習,在歷史中感悟於自己該時刻謹記。此外老師所言學醫學知識,法律知識也彌補所學之盲區。

  其三談到"怎麼學",老師談到向實踐學,向群眾學,向網絡信息學,綜合多種學習方法來學。學習最重要的不是客觀的方法,而是主觀的學習品質,這是老師講座又一直指人心的地方。學習要持之以恆,要勤于思考,善於總結,要精力聚焦,要學以致用。成功一定有方法,失敗一定有原因,而原因多在於品質問題,所以我們更當注重學習品質的培養,構建自己的堅定品質。談到幹部,老師也給了我們做出指導,提出了統籌兼顧能力,知人善用能力,開拓創新能力;也給我們做出了注意事項,工作主動,工作快節奏,工作高標準,抓好工作最後一步,關注群體利益;也給我們做出了要求,敢於擔當,吃苦耐勞,加強學習,注意管理藝術的研究,等等。這些是沒有工作經歷的我的及時良藥,是我現在,未來的指導。陳教授的講座是我面臨切實問題的真切解決之道。

  我們在青馬工程鑄造了堅定的方向。

  經過這次培訓,我得以重新的認識自己,定位自己,也深刻的認識自己的重擔。這種重擔一是發現自己的許多有待不斷克服的不足與不斷縮短的差距,這方面給了我重擔,前進如逆水行舟,但是我會在這重擔下尋到壓迫的力量及決心,我更要以積極的熱情,堅定的態度去正式自己,努力把自己提高。拜倫說,青年人滿身都是精力,正如春天的河水那樣豐富。我相信正是青年的自己那爆發的精力,隱藏的潛能。這重擔又是當代青年肩負的責任與使明,以及青馬工程的使他們進一步堅定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擔。這個重擔是我們全體青年所肩負的。在這個學習過程中我明白這是重擔又是使命,又是力量,我們當代的使命較革命前輩而言是幸福的。我們身處和平年代面臨這樣的使命也將是我們力量的源泉,這將不再為重擔,是當下中國夢的力量。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些重擔是一個方向,指引航行的方向,引領未來的方向,一個堅定的方向。

  青馬工程時間是短暫的,但影響是長遠的。青馬工程所獲的價值來源自己,你可以獲得價值一分的收穫,你可以獲得價值一億的收穫,你只有不停地實踐它,持之以恆,才會使之成為現實,在行動踐行過程中的達到你所期望的價值。我們都應期待的是真心,有心,恆心的理論的學習、實踐的行動之後的無價。

您正在瀏覽: 青馬工程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青馬工程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