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5導遊培訓心得體會

2015導遊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2015導遊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5導遊培訓心得體會

  ---磧口古鎮、汾陽賈家莊

  郭娜娜

  2015年度導遊實景培訓,是為期兩天的磧口古鎮和汾陽賈家莊培訓。是心靈在旅遊、在享受。在此特別感謝山西省導遊協會和山西省導遊管理中心,是他們才我們有這個機會去學習、相識。

  這次行程我們從太原發車,有可親可愛的兩位班長精心的照顧我們。路途中各位導遊都進行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和才藝展示,還有帶團經驗。領略到作為一個導遊,不要生硬的宣讀導遊詞,也不要為了博客人一笑,想破腦子在為了表演一個節目,要學會幽默,用你的有趣讓客人的旅途更有生趣。讓你的微笑留在客人心中,讓她們一輩子記住愉快的旅遊,還有你這個好導遊。作為一個好導遊你要隨時帶團隨時充滿激情,是甚難,卻是你成功的必須。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成功的導遊那是胸中有萬千知識,踏遍千山萬水。

  這次培訓的第一站是磧口古鎮,有"九曲黃河第一鎮"、"水旱碼頭小都匯"之稱,感受磧口的歷史文化、晉商的餘韻和黃河的氣勢。磧口的導遊是一位讓人覺得非常親近的導遊,她用那甜美的聲音,把我們帶進了歷史的長河,大家在這裡玩的也非常開心,學到了導遊必須要有可親可敬的一面。

  第二天的行程是賈家莊,領導給我們精心準備了賈家莊裕和花園酒店,是一個很不錯的四星酒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可,吃完早餐后,我們進行了挑戰自我的攀岩和團體木鞋活動。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學到了要有克服自己,戰勝自己的不懈精神,和集體精神。

  還有就是記憶尤深的那條綠色長廊是我所深深喜歡和愛着的愜意環境,和賈家莊堅持社會主義路線、堅持黨的領導的理念。在這裡我們從相識到相知到約定的下一次相聚。這次培訓收益匪淺。

  當然這次培訓更讓我體會到了那些老師們有廣博文化知識面。他們上知天文地理,下知雞毛蒜皮,他們進行講解中,非常自然運用所掌握的知識和智慧來應對。同樣他們到過的地方更是數不勝數,誰說導遊就不用自己參團旅遊,其實需要的,這樣角色的交換更會給你導遊工作帶來很大好處。

您正在瀏覽: 2015導遊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導遊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