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團隊建設培訓心得

團隊建設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團隊建設培訓心得(一)

  非常有幸參加公司本年度團隊建設培訓,這次團隊的培訓讓我記憶深刻,是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通過這次培訓我們都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悟。在培訓老師的指導下,我們分成了四組,分別給自己的團隊取了隊名、口號,通過每個小組展示,我發現隊員都各有千秋,都有自己的獨到之處,真是超乎想象!每個小隊都盡情發揮本隊的優勢,展示自己的作品, 通過每一個項目,每一次挑戰,每一次自我超越,一直到最終的拓展培訓,每個人都盡自己所能,竭盡全力的做到極致。

  通過尹樹剛老師的講解,讓我知道了了什麼是執行力,領導下達的任務要立即執行,只有行動才會得到結果,行動是最好的執行,行動是最好的執行方法,無論做什麼事,不要等到沒有機會才去努力。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理由。只有挖掘各成員的潛能,激發各成員強烈的責任心,做到人盡其職,物盡其用,再加上合理運用所有的人力、物力、信息、公共關係等諸多方面的資源優勢,形成一支有強大凝聚力、頑強戰鬥力的卓越團隊,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通過雁群與狼性文化的學習,讓我感悟到一個團隊中不僅需要精英還需要有機動人員,要有共同的目標並認同,有着嚴密的組織,各盡其責,有協同合作的精神。通過胡建華老師講解的高效溝通讓我認識到:要創造優良團隊的條件,只有團隊溝通努力才能提升整個團隊的實力,成員之間必須分工明確、溝通協作、相互配合。優秀的企業應該用共同的目標,我們應追求雙贏,將團隊利益放在第一位,鼓勵支持其他成員,通過溝通,及時解決存在的問題。只有在工作中相互幫助、信任、尊重、溝通、我們的團隊才能走的更遠!(集團財務管理中心:田敏)

  團隊建設培訓心得(二)

  余世偉“高績效團隊的建設與管理”培訓心得

  文/龍潭站段曾嬌

  “康泰之樹,出自茂林,樹出茂林,風必折之”,一棵健康高大的樹木,一定是從茂密的森林裡長出來的,這棵樹如果離開了這片森林,風一吹,勢必折樹散葉。在當今社會,沒有一個人單靠自己就能頂天立地。企業競爭不是個人賽,而是團體賽,團隊執行力的強弱直接決定團隊戰鬥力的高低,因此,增強團隊凝聚力、向心力至關重要。

  可是,群體不等於團隊,二者是有區別的,群體僅僅男人女人的組合,而團隊是捏合,前者是量的組合,後者是質的提升。當一個群體里的成員能做具備自主性、思考性、協作性,方可稱為團隊。以我龍潭站為例,如果有一天能做到員工都認為“龍潭站是我的站”,且自動、自發思考站里的一些重點、難點工作,同時,員工之間互相支援,那麼,就說明龍潭站是個高執行力的團隊。

  那麼,怎樣培育員工的自主性、思考性與協作性呢?余老師也給出了建議:

  在“自主性”的培育方面,要幫助下屬養成主動回報(反饋)、主動溝通、主動關切的習慣。凡是安排手下做的事情都記在筆記本上,看他們有沒有主動反饋,並時時提醒他們未能自動自發的地方。要讓員工知道,“溝通”不是等着人家來找我們,而是我們走出去主動跟人家溝通,同時要確認員工知道各項工作的“優先順序”,要依重要性和緊急性排序。作為主管,要不斷地對員工所擁有的權力做出調整,平時工作、反饋自動自發的員工,給他的權力越來越多,反之,則越來越少。

  在“思考性”的培育方面,要求各個員工檢討現有工作狀況的缺失,並提出他的改進意見,同時找出自己工作的缺點,有計劃地列表逐個改掉。打破一些沒有必要的習慣或規定,防止思想僵化,要看人家看不到的問題,想別人想不到的辦法,在模仿他人的同時,進行改良優化,以達到創新的效果。

  在“協作性”的培育方面,要充分用好衝突的作用。衝突其實是個中性詞,其定義簡單說就是“我”對你的意見不同意,而且想辦法阻擾你,但是衝突關乎人性,是可以溝通的,在團隊內部要鼓勵正向的衝突,在衝突中進步。不斷的衝突促使INTEL進行技術升級革新,在世界保持了領先的地位。所以,作為主管,首先可以通過觀察,檢查公司里有哪些人是“自顧自”的,凡是自私(只幫助自己認識的人)、自我(自己的利益重於一切)、自大(自己的想法就是答案)的,都很難做到與他人協作。知道存在不協作的現象后,一是在生活中建立團隊意識,如見面如何問好,出入公司的注意事項,用餐的規矩,甚至公務車來賓、主人、司機等的不同坐法;二是在工作中養成團隊的精神。工作不推諉,就是說在上級批評我們的時候,我們不要馬上說是下屬沒做好,要先檢討自己的不足;不扯後腿,就是當自己沒有機會的時候就讓給別人;不倡導英雄主義,就是時刻想到“公司成功是集體的榮譽,公司失敗是集體的羞恥”。不強調個人獎金,就是有獎勵報酬的時候站在後面,有處罰責任時站在前面。如何避免衝突呢?對比較敏感的問題,在開會前會,也就是在開會討論之前先個別溝通,可以避免衝突;有不同的想法或意見阿以交互發送參考,交叉詢問,可以避免衝突;經理人要培養自己的人格魅力,可以抑制衝突的激化;面對主要衝突,要麼你讓一步我讓一步,要麼先尋找可以鬆動的“第一步”,也就是雙方各了條件交換,是動手和下刀的地方。總之,要鼓勵團隊內部多建設少破壞,求大同存小異,要懂得適當的讓步(不是妥協)是一種藝術。

  在團隊建設的過程中,溝通也是至關重要的。作為主管或經理人,在日常工作中,盡量要求下屬與下屬之間自行解決問題,而不是動輒請示。當出現問題時,要求雙方一起坐在你的面前協調討論,此時你注意觀察他們不夠團結的地方,對配合不力、支援不積極的部門名個人,輕者批評,重者記過,再重調職或下崗議處。

  總之,打造高效執行力團隊,必須先行解決團隊成員的執行動機問題,換名話說,就是要“肯做”,神奇足球教練米盧曾經把他的座右銘印在自己的帽子上,掛在嘴邊上,實踐在行為上,那就是“態度決定一切”,其實,我覺得,態度決定一切未免太片面了,但是態度確實能提高個人的執行能力和行動力,以及在遇到困難時的鬥志。同樣,態度也是職業化團隊的凝聚力,只有在每個成員都抱着百分百正確態度,才能和公司上下團結、奮進,才能體現職業化的工作技能,當然,接步就班,就付任務式的完成,要本就不算正確態度,雖然享受工作是個很高的境界,但是為什麼不試着追求這種境界呢?其實,如果團隊中每個人都能抱着享受和樂觀的心態去看待工作,並帶着?愉悅的心情去完成工作,而不是怨天尤人,我相信,一個積極樂觀、向上奮進的職業化團隊的形成並不是很難的事。

  團隊建設培訓心得(三)

  12月9日--10日,在公司的組織下我們有幸參加王利老師關於團隊建設的培訓課!團隊建設採用撲克牌遊戲、驛站傳書、七巧板拼圖等多個拓展遊戲的形式對員工培訓的重視,反映了公司重視人才的戰略方針。參加培訓的人員都很珍惜這次機會,早早地就為會議做準備。利用這次機會,使員工相互之間有了一個了解,並就一些問題進行了交流、討論。在這一天的培訓后,現對其培訓內容進行簡要歸納並略談一些個人粗淺的心得體會:

  第一,“我們的培訓課程都是一些互動遊戲,雖然是遊戲,但是它一次次的考驗着我們團隊,經過這些考驗讓我們的團隊更加團結一心,時刻不忘我們是一個團隊一個整體。遊戲中的問題也映射到我們的工作中,比如這次甲方讓出設計方案,但是傳達到總部的消息確實甲方讓來看地形,二者相差太大,使我們錯失商業良機。我們這工作中要堅決杜絕此類事情!

  第二,我更懂得了生命其實就是成長的過程,每一次成長都伴隨這挑戰,每一次成長都伴隨這困難、磨難、痛苦,而我依然選擇成長,每一次成長都是生命的新生,每一次進步都是生命的洗滌。我也學到了無論在生活或者工作中,要有責任感,要勇於承擔。要察覺自己身上的缺點和不足並加以改正,對於別人指出的缺點和不足,要學會感恩,虛心接收並加以改正。

  第三,在整個培訓中,我們都是互動式的。在聽完一段培訓后,有一個時間可以發表自己的感想,雖然我也發表了,但感覺自己發言不太積極,可能是因為做設計的關係,這樣開會發言的機會不多,也有些緊張。王老師說,其實這也鍛煉自己表達能力的一個機會。每個人都需要和別人溝通,有一個好的表達能力,在今天後的工作中就能事半功倍。

  最後,通過這次培訓,讓我對公司有了更深的了解,很榮幸能夠融入到這個充滿生機、充滿挑戰的大家庭中,也特別感謝公司領導讓我懂得了一些新的知識,並相信我們的團隊的宏偉。

您正在瀏覽: 團隊建設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團隊建設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