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團隊凝聚力培訓心得

團隊凝聚力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團隊凝聚力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團隊凝聚力培訓心得(一)

  兩天一夜的短短時間裡,我的眼眶一次又一次的濕潤,感受最深的是愛和感動!在茫茫人海的體驗中,當我帶上眼罩什麼也看不到的時候,是搭檔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幫助我,搭檔的扶持讓我親身感受了失往光明的痛苦與無助。一兩天一夜的短短時間裡,我的眼眶一次又一次的濕潤,感受最深的是愛和感動!在茫茫人海的體驗中,當我帶上眼罩什麼也看不到的時候,是搭檔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幫助我,搭檔的扶持讓我親身感受了失往光明的痛苦與無助。一首《感謝你》回蕩在耳邊,讓我想起了工作、生活中,同事和朋友們一直給我的鼓勵和幫助。當全部的人蒙上雙眼,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最初的搭檔的時候,被別人推開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被拒盡時的無奈和傷心,狂風暴雨中蹣跚的腳步與小心翼翼的前行教會我要珍惜自已擁有的一切。

  那種氛圍,那種熱情,那種體驗式的學習和分享,讓我在短暫的時間內彷彿經歷了整個人生,讓我深深地感受和體會了一番,我已學着慢慢長大,逐漸走向成熟。體驗生命循環中兩人相遇的場景,看着眼前錯過了而不能往擁抱的搭檔,該記得有多少人在我們生命中曾經出現過,又有哪些朋友我們未曾珍惜卻擦肩而過。生命循環中一次次看着熟悉的身影與我們漸行漸遠,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無奈,親情友情的淡薄與疏遠,心底一次次遭受震撼,視野好多次都變得模糊,與每一個陌生人的擁抱與牽手,深呼吸靜靜回憶着過往那人那事,體驗過後是淚水鹹鹹的味道。

  紅黑牌遊戲通過模擬市場競爭,讓我們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下明白了“合則兩利、分則俱損”的雙贏理念。在鑽石回應互動中,我找到了人生中一面珍貴的“鏡子”,它照出了我身上很多的盲區,讓我對自己又有了新的熟悉,知道了自己該做什麼,應該怎樣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得到大家的認可。

  下課後三個感恩電話的作業又是怎麼完成呢?第一時間會想到誰?又最想跟他們說些什麼呢?掛掉電話,我沉思了許久,平時沒有好好珍惜眼前所擁有的,把所有的一切都以為是理所當然,當我在電話中說出那句“謝謝”的時候,我能感受到電話那邊的人同樣是感動。

  從開課起初的開放自我、突破拘束、拋棄習慣思維,到穿越生死線大家一次次汗流浹背的集體嘗試與重頭再來的無奈,每個人都被人性剖析的淋漓盡致,淚水夾雜着汗水。畢業科目穿越生死線,體驗從納粹集中營狹窄通道穿越電網的場景,幾次由於不小心我們又回到出發點重新開始,待到最後只剩下一個人時,最大的困難出現了,毫無外力的幫助,單槍匹馬通過只能是冒險和孤注一擲,此刻只有靠助教的援助我們才能順利衝出生死線,最後是那位隊友俯身鞠躬和熱和的擁抱,還有那顆真誠的心感動了助教才在他們的幫助下安全通過,終極我們成功了得以順利結業,這一次是大家同心協力利用一切資源共同完成的心靈的救贖。

  我為人人才能人人為我!在兩天一夜的體驗式學習中,擺脫慣有的習慣做法,尋求一種新思維,沒有什麼是必須的,每一種自己以為***做的事情都可轉化成一種內心深處感覺應該完成的責任。體驗的同時也收穫了知識,反省了自身。與其說這是一次團隊凝聚力的培訓,不如說是一次情感凝聚的交流,它留給了我太多的思考和感動。臨別的時候,我擁抱了我的搭檔和隊友。通過這次成長的洗禮,更加體會到生命中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人和事,時刻謹記開放,信任、我即是團隊、承諾、責任、共贏、感恩和愛所講的內涵。

  團隊凝聚力培訓心得(二)

  周末參加了xxxx老師的《打造團隊核心凝聚力》的體驗式培訓,體會頗深。看似淺顯的句子,故事和遊戲里蘊含著豐富的內容和意義,使我受益匪淺。

  當助教們高聲倒數着開門后,絢麗的燈光閃爍,我們匆匆入場。王洪濤老師以一句看似經常性的發問開始了他生動的講課。從一句看似普通的小孩子的發問,引導我們進入第一個遊戲,齊眉棍。

  齊眉棍的要求是每個小組的所有成員食指側面托棍,慢慢下落至地面后結束,在此過程中不允許脫棍,不允許講話,只能由一名領頭人喊“下”。這個遊戲看似簡單,然而我們嘗試了好多次才得以成功。這個遊戲讓我體會到,在一個團隊中,所有人都使蠻力並不一定能獲得成功。如果大家同心協力,並輔以正確的領導和方法,事情便由難而易。而且,不要總是抱怨其他人,在工作中,只要兢兢業業,幫助同事去克服困難,團隊的目標就很容易達成了。在這個遊戲中,很多人都曾經用怨憤的目光去責備其他人,而不去想自己最應該做的是什麼。而當找到方法后,每個人不再去埋怨,而是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從而獲得了成功。

  接下來的遊戲是領袖風采。全體成員分為a隊和b隊,各選出男女領導一人,然後分別報數,哪個隊報慢或錯報、搶報領導就要受懲罰,即做俯卧撐。個數依次疊加至2400個,簡直是天文數字!比賽開始后,b隊輸給a隊,向a隊90度鞠躬,並要向其高喊“願賭服輸,恭喜你們!”直喊到a隊接受為止。幾輪下來,雖然b隊輸的次數多,但a隊最後也有報錯的。兩隊的領導開始了艱難的俯卧撐。其實無論是在生活,還是工作中,我們都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角色。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積极參与團隊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都能不用過多的安排去主動做事情,如果我們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的經驗共享,當別人工作完不成或者出現錯誤時我們能夠主動幫助他解決,像自己的工作一樣共同完成,而不是袖手旁觀看笑話。實際上在我們的工作中不管那一個同事事情沒完成,工作出了差錯,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有責任的,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責任者。這兩個隊的領導,其實就是我們的父母,公司領導或者更多為我們在生活中做着俯卧撐的人。他們承擔著因為我們的錯誤帶來的後果,在背後隱忍着痛楚,默默為我們付出着。而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以不恭的態度和做法來傷害他們呢?誠然,他們在這個位置上,或許就會比別人應該承受更多,但為什麼我們能做的更好的時候,卻偏偏用我們的疏忽和大意讓他們承受本不該承受的東西呢?在我們以後的生活當中,是不是應該抱着嚴謹認真的態度,扮好我們的多面角色,讓我們的家人和公司領導能分出更多的精力來做好他們的工作呢?我們在這個角色中的責任就是報數,簡單的報數為什麼會如此反覆出錯,讓我們的領導不堪重負?

  只是因為我們放鬆了自己,覺得事情輕而易舉,便不再去集中精神去做,從而導致失敗。想想多麼可怕,如同一個小小的蛀蟲,會使一艘船沉沒一樣,我們其中出錯的隊員就是這可怕的蛀蟲。當我們躬身說出那句“願賭服輸,恭喜你們”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有誠意的呢?在生活中,有多少人做的比我們完美,讓我們心生嫉恨呢?而我們又有多少人是懷着欽羨的目光和心情,發自肺腑的祝賀他們呢?甚而有些人會由嫉妒心生憤恨,對其採取卑劣的手段來滿足自己那種陰暗心理。所以,這個遊戲還要我們懷着真誠尊敬的態度來對待別人所取得的成果。

  紅黑牌的遊戲看似簡單,實則意味深刻。當老師講完規則后,b隊被帶出了會議室。然後a隊開始熱烈的討論如何才能贏得高分。當b隊出了兩次黑牌后,a隊才意識到原來這個遊戲是讓我們達到共贏。當a隊想抓住最後一次機會與b隊共贏的時候,b隊拒絕談判,雙方都給了對方一個紅牌,兩隊皆輸。其實,當我們給對方出紅牌時,應該想一想為什麼要出紅牌。既然要達到共贏,為什麼我們偏偏要死抱住自己的利益不放呢?當你無法放下

  你的私慾時,你就會亮出你的紅牌,傷害別人,最後自己也一無所得。生活中,我們有多少次亮出紅牌,傷害過多少人的心而至無法挽回?生意中,我們又有多少次放棄了自己的一些利益,讓客戶滿意,從而最後達到共贏呢?每個人都應該深思並且反省。唯願我們多出黑牌,即使對方給我們的是紅牌,相信最後也會為我們的誠心誠意所打動,達到共贏的目的。

  接下來的兩個遊戲其實是有關聯性的。茫茫人海讓我們感受到當人與人互相幫助的時候內心生髮出來的暖意,而當我們失去那個可以依靠的臂膀的時候,是多麼的無助!因此我們迫切的邁着步子去尋找,尋找那個可以依靠的人,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當生命輪迴后,我們無法找到來時的路,看不到曾經存在的那個人,忘卻了曾經發生的事,我們懊惱但卻毫無辦法。我們需要去做些什麼?珍惜!“滿目山河空念遠,何不惜取眼前人”,這句詩或許可以借來一用。過去的就那麼過去了,當時間在手指縫中悄悄溜走時,我們唯一能做的是什麼?既然無法挽留,那就好好珍惜。珍惜那些擦肩而過的人,那些曾經對你伸出援手的人,你的親人,愛人,朋友,同事,領導和每一次你在當下的時間所有遇到的人和事。通過他們,你會懂得人生的意義,知道來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會懂得珍惜時間,不放過任何一個學習的機會。人生苦短,除了珍惜和更努力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扮好自己的角色,我想沒有什麼能讓生命變得更有價值和意義。

  最後兩個遊戲是高壓線和電網。高壓線撤掉的時候,幾個人同時趴到地上往前爬。人人都以為那幾根高壓線還是存在的,卻沒有想到去嘗試以不同的方法過去。其實這就暗喻了人們通常給自己設限。而這些不存在的顧慮,導致了我們的失敗與過程的艱難。而電網的遊戲剛開始時,很多人也在那裡高喊“不可能”,那麼小的孔,怎麼可能過去?人人充滿了懷疑和疑慮。其實這也是給自己設限的一種表現。不去嘗試,如何知道事情能不能完成呢?接下來,大家聚在一起商議方案,最終獲得了正確的方法,雖然經過了幾次失敗,而屢遭挫折而熱情不減的口號高聲喊起來的時候,我們重又回到起點繼續戰鬥。這就如同我們在做業務的時候,發了多少開發信和回復但卻依然無人問津的時候,我們是選擇頹喪退出還是繼續保有精力的繼續戰鬥是一樣的。你可以選擇退出,而如果團隊發現你無法配合工作時,也可以把你除名,而你是選擇鎩羽而歸還是繼續呆在團隊里戰鬥呢?答案是肯定的,沒有一個人願意接受一個人孤獨的離去,大家都相信團隊的力量是巨大的,困難是可以戰勝的。每個人都留了下來,能出力的跑在前面,接過一個個身體,將他們奮力送出網外,而力量弱小的則站在外圍,高喊着“過!過!”也通過吶喊鼓勁盡着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當a隊和b隊到最後時才發現,原來合作真的很重要,於是沒有了a隊與b隊的分別,大家是一家人,一個團隊,只有一個目的:過去!當剩下最後一個人時,所有的問題接踵而來。怎麼辦?他是領導者,他是為我們出主意,頂着最大壓力讓我們統統過到電網另一邊的人,而他,難道就被孤獨的留在電網內?不可能的。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這個結局不會是我們想要的。不然,團隊的主題如何凸顯?於是,全體過去的成員高喊着“過”,向站成一排的助教發出請求,最後的資源被利用后,我們成功了!就像《士兵突擊》裡面鋼七連總是要強調到的一句話:“不拋棄,不放棄”。是的,我們是一個團隊,一個集體,我們只有不拋棄,不放棄,才能最終獲得勝利!

  這次的培訓讓我認識到了團隊的協作能力、寬容友好、珍惜和愛、以及在團隊中發揮個人和集體雙方面能力的重要性,也使我對人生和社會有了更清醒的認識。相信在以後的生活中,我會牢牢記住這次培訓的收穫,更好的與秦工各位家人友愛互助,使秦工集體的力量得以最大發揮,相信秦工明天會更美好!

  團隊凝聚力培訓心得(三)

  通過學習團隊精神,使我深受教育和鼓舞,團隊精神就是新時期的一種集體主義的升華和集體主義內容的擴展,我們在工作的分工與合作離不開團隊精神的支撐,沒有團隊精神的支撐就很難有我們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總之,團隊精神就是新時期團結力和凝聚力的所在。

  一、我們珍惜集體的榮譽,珍視集體的利益,以單位為家的忘我的工作作風就是團隊精神的再現,我們提出的志同道合的口號就是團隊精神的具體表現,沒有一個共同的工作目標一切都很難實現,集體主義的具體表現就是團隊精神,在我們工作中離不開團隊精神的指引,團隊離不開一個統一的領導和統一的指揮,才能保證我們工作的順利開展和成績的取得,這就是團隊精神的巨大的作用。在我們不同的歷史時期,團隊精神發揮了不同的作用,有一點值得大家重視的就是,在凝聚人心鼓舞士氣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總結了一下,團隊精神的實質就是一個單位或者一個組織的凝聚力的所在。團隊精神要想工作中產生積極的影響,離不開一個團隊價值趨向的定義,一個團隊的前進方向和努力的方向。

  二、團隊榮譽的擁有力和團隊成員的戰鬥力,實質就是團隊提高團隊成員的綜合素質。

  三、團隊精神要靠一個統一正確的領導才能發揮重要的作用。團隊精神是一個單位產生強大凝聚力的所在。

您正在瀏覽: 團隊凝聚力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團隊凝聚力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