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冠軍團隊培訓心得

冠軍團隊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冠軍團隊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冠軍團隊培訓心得

  通過這個的冠軍團隊的培訓,我感觸很深。我結合自身,總結如下幾點:

  一、 溝通首先是心態問題

  人擅長表達自己的方式不一樣:有的善談、有的善聽、有的善行。善於交談不等於善於高效溝通,對於個人、企業和社會來說,評價高效溝通的標準應該取決具體的溝通是否有利於問題的解決;是否對個人的發展及企業和社會有貢獻。而溝通的目的和意義呢,對於企業和個人來說,他認為最終目的就是為了解決問題,通過溝通並不是隨意找人說說話而已,它存在着一個基本問題——也就是心態。

  在與他人溝通的過程中,如果處於一種自私、自大、自我的位置上,那麼溝通是無法進行的。要怎麼辦?以關心為出發點,注意對方的狀況與難處;注意對方的需求與不便;注意對方的痛苦與問題。這樣以來,便給雙方溝通找到了關注的焦點,溝通也能順利進行。這需要我們有傾聽的習慣,不要隨便打斷對方、集中精神、不要批評、站在對方立場、控制情緒;還需要我們有傾聽的能力,傾聽在前、問題在後,能在對方的講話中捕捉到可供溝通的信息。

  二、溝通缺乏主動

  很多時候覺得與他人無話可說,害怕與人溝通,尤其是領導,我覺得這是兩個原因造成的。一個是自己不積極主動,當一件事情能夠在積極主動的心態下去做的話,積極性才能調動起來,思維也會隨之更加活躍。另一個是對溝通的話題沒有做好準備,對溝通中可能發生的問題沒有仔細考慮,導致應變能力差,以至於害怕溝通,影響溝通正常進行。

  要在幹完工作或者工作達到一定進度的時候主動向領導彙報工作進展情況,這樣你可以讓領導在了解你工作情況的同時,為你指正你在工作進展中的錯誤,或者及時修正實際工作進展與上司預期願望的差異。

  主動地彙報工作是對你自己工作情況的一項總結,也是表現你工作積極性的、工作認真程度、對領導的重視程度等等各個方面的一個綜合的體現,這個彙報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彙報,其實就是我們與領導溝通的重要方式。當然在彙報的過程中我們還需要注意細節,就是在彙報的時候,你要提前准本好彙報的東西,不要準備不充分就彙報給領導,在彙報之前,就要把工作上的所有細節想到,並想好有可能會牽扯到的問題,在領導提問之前,就把問題想到,想到問題后做出問題的解決方案,或者是幾套方案讓領導去選擇最終方案。

  三、溝通的方式選擇

  信息社會的今天,電腦無形中主宰了我們的工作和生活,雖然人人都知道溝通的重要,卻忽視了溝通, MSN、E-MAIL、微信等等新的網絡的溝通方式讓人們更習慣與通過電腦屏幕的交流,越來越不習慣於面對面的交流,不可否認信息時代帶給我們一個新的溝通平台,但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有很多種方式,不能顧此失彼,不同的場合、不同的對象要選擇不同的溝通方式!這也正式所謂的高效溝通。

  與人溝通的能力是要在實踐中培養的。我們在溝通中不斷遇到問題,然後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改善我們溝通的方式,這才是提高溝通能力的有效途徑。我想,溝通的藝術這門課程起到的作用是把溝通作為一項重要的事情提出,讓我們能夠意識到溝通是我們需要提高的能力。

  怎樣和不同層級的人溝通都是在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經驗。也要針對不同的人的不同特點採取不同的溝通方式。作為公司中層管理人員,能做的是多用心,在意平時的點滴的溝通交流,共同做好領導安排的工作。當和其他人產生誤會的時候,我們最需要做的是分析誤會產生的原因,採取主動的方式,及時和對方溝通,掌握好最佳消除誤會時間,形成良好人際關係氛圍。

  溝通能力的鍛煉其實不難,因為它滲透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隨時隨地都有提高溝通能力的機會。

  溝通不是一種說服,而是一種感染、一種形像展示、一種言行一致的體現。

  通過冠軍團隊的學習,增強了我們的溝通技巧,提高我們工作效率。

您正在瀏覽: 冠軍團隊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冠軍團隊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