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醫院進修心得

醫院進修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醫院進修心得 標籤: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首先從護理安全角度看,該科室的各種安全標識齊全,注意安全、小心地滑、拔針后沿血管方向按壓5分鐘、預防壓瘡等。其次,護理人員時時處處都會提醒患者及家屬相關的注意事項,雖然他們時常與病人溝通但卻有很強的自我保護意識,提高服務質量,避免醫療糾紛。

  常言道:三分治療,七分護理。在邵逸夫醫院腎內科的學習時間雖然倉促,但也讓我意識到自身的一些不足之處。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摒棄懶散和不良的態度,把自己所學的東西學以致用才對得起護士長和院領導的良苦用心!所謂給人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雖然我這一杯水也就算半杯,但是進修學習的心得體會謹以此文共勉。願我們的科室團結友愛、相互協作,共創佳績!

  醫院進修心得三:醫院進修心得體會(1661字)

  為期三個月的進修學習生活已經結束。在這短短的三個月內,我學到了不少知識,感觸良多。

  還記得,接到進修通知時,我內心萬分激動,十分感激醫院和科室給了我這次難得的進修機會。去進修之前,我就認真地複習了《臨床骨科護理學》中的有關內容,以加強自己的專科理論水平。並為此次進修學習做好計劃與設想。

  也許自己的要求與期待過高,進修的前三周,內心十分失落,原因是:這三周來每天除了完成比我院骨科重得多的護理工作外,老師們很少給我們進修生講課,較少給我們進行十分正規的護理查房。當然,這裡存在客觀的原因:工作太忙,每天若能按時交接-班就是十分了不起的事了。

  失落之餘,只能主動向護長要求——每周跟教授查房一到兩次,並且下午三點鐘後去參加《臨床路徑在優質護理服務中的應用》學習班的學習。護長答應之後,我每天不到七點半就換好工衣出來,先做好一兩個術后病人的床上浴再去參加交-班和查房。在《臨床路徑在優質護理服務中的應用》學習班的學習結束后,工作之餘,我常常去參加大學或醫院舉行的一些學習講座。在附一,有很突出的一方面就是學習的機會很多,只要你不怕苦不怕累,每天都有上課學習的機會。我在這三個月內,參加了大學、附一舉行的許多學習課程,如《臨床路徑在優質護理服務中的應用》學習班、"院內壓瘡的認識"、"PICC管感染的原因分析與處理"、"外科傷口處理的新進展"及《臨床護理教學新理論與實踐技能》學習班等等,並且有幸參加了"2011年骨與軟組織腫瘤多學科診治研討會".這些課程、學習班或研討會,不僅豐富了我的專業知識,讓我了解了更多、更新、更先進的技術,更重要的是讓我看到了護理事業的美好未來。

  此外,讓我感觸頗深的是,進修的學習方法不同與其它的學習。如果我們用十年以前實習的態度和方法走進進修的地域,那樣可能收益不多,就像我進修的前三周的經歷,總想着"老師會主動教我","護長會妥善安排好自己的進修學習",最後只能失望。進修學習,是一種"自我尋求、自我思考"的學習。在進修過程中,要學會"偷".自我學習與偷學,對每一個進修生都十分重要。附一的老師,大多數對知識產權的保護意識都很強。當想把一些有價值的資料拿去複印,借口問"可不可以帶回宿舍看?過兩三天還回來。"她們總會很有禮貌地告訴你"對不起,這些東西是我們科自己弄的,你就坐在這裡看吧。"這樣,只能想辦法回去"學習"了。作為進修生,在工作中要注意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如果發現有高年資的護士導師在為下級護士進行一些專科示範或上小課時,要學會抓住這種學習機會。有時了解到護長或專科護士要外出會診或參加會議時,先爭取機會跟着去,不讓聽了,再走也不遲……

  附一各項制度的完善性與執行性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像。在附一,無論是醫生,還是護士都十分重視兩人核對制度。掛瓶、發葯等等護理操作都是兩人一起去執行,哪怕是打一瓶葡萄糖或是一瓶林格液都是兩人一起執行;在關節顯微外科,醫生在進行手法複位石膏外固定術時,使用利多卡因進行局麻之前,都讓別人幫忙進行核對,對方確認后才能使用。

  在附一,知賢任用的做法,讓我感觸很深。如在骨科,有工齡23年的老護士仍與工作1~3年的年輕護士一樣上早班(7~14班);有工齡才四五年就已做了總帶教、工齡六七年就做了專科護士的,在護理工作中,她們對能力的重視,遠遠大於工齡。並且她們的護長能根據護士的性格特點與能力來安排病區的護理管理QC工作。

  進修生活是辛苦的,進修學習充滿着希望與激-情。只有在進修過程中品嘗過艱辛,才能耕耘出甜美的碩果。今天,我自認是滿載而歸,希望能將所學更好地服務於病人,為醫院和科室的護理髮展做出自己應盡的努力!

  護理部:進修學習的一段時光,其實也似一個人職業生涯的縮影。一個人的職業生涯中,也需要有積極的心態,主動學習的精神,要"自我尋求,自我思考,自我創造",才能更快的進步成長,而不是等着"被別人來教導""被別人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學習和成長".一段進修學習的經歷,積極主動讓自己的境遇發生改變,由此所帶來了滿滿收穫,而一個人的職業生涯乃至一個人的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醫院進修心得四:人民醫院進修心得體會(2079字)

  首先,感謝院領導、科主任,護士長給了我這次進修學習的機會。在短短的時間裡,我深切地感受到人民醫院先進的醫院管理模式、周到的職業安全防護等諸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其次通過此次培訓學習,讓我對怎樣成為一名合格並且優秀的護理人員有了深一步的認識。

  這次培訓學習的思想主要是人性化、時代化、制度化、規範化。人性化就是要以人為本,言行舉止要充分體現對病人的關心、照顧,一切以病人為中心,設身處地的為人着想,重視與病人及家屬的溝通。制度化就是根據醫院的實際情況,結合時代的需要制定適合本院的規章制度並嚴格執行。時代化就是要不斷學習國內外先進的護理思想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為病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這些不僅是培訓學習的新思想,也是時代對於護理提出的新的要求。

  隨着時代的發展,對護理的要求越來越高。以前我學習的護理知識已跟不上社會發展的需要。通過這次培訓中,我學到了許多新知識。

  首先:1.護理服務已經不僅僅局限於打針、輸液、發葯等單純的護理工作,而是越來越注重為病人提供全身、全方位的優質護理服務,護士各種服務除行業技術外,言行舉止也是充分體現對病人的關心、照顧,因此,面對未來的醫療競爭和社會需求,護士禮儀能表達護理人員的形象,贏得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2.這次培訓也使我們的執業素質有了提高,為我們能夠快速成長為一名有修養,有素質,有能力,有水平的護士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也幫助我們在平凡的工作中發現專業的價值和自身的價值。常言道:三分治療,七分護理。作為一名臨床護士,我們與病人接觸最密切,應該給與病人親人般的關懷,時刻了解他們的需要,滿足他們的需求,要用我們的愛心去幫助每一個患者。這不僅能提高醫院的護理質量,同時給患者增加戰勝疾病的信心。

  3.注意護理安全,避免醫療糾紛。人民醫院各種安全標識齊全,注意安全、小心地拔針后沿血管方向按壓5分鐘、預防壓瘡等。其次,護理人員時時處處都會提醒患者及家屬相關的注意事項,以此來避免糾紛。雖然他們時常與病人溝通但卻有很強的自我保護意識。他們注重提高服務質量,避免醫療糾紛,這一點也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

  4.通過本科階段護理理論的學習,我認識到隨着現代醫學模式的轉變,我國護理模式逐步從以疾病為中心轉向以病人為中心,用整體護理模式替代傳統功能制的護理模式,而與患者時時溝通交流是關鍵,也是做好整體護理的關鍵。

  5.人民醫院有一套自己獨特的嚴格的管理制度。例如日班為夜班做好一切用物準備,搶救物品齊全;病人概況及交班報告應由值班護理人員評價和記錄,要求字跡整齊、清晰、簡明扼要、有連貫性,運用醫學術語;進修護士或實習護士填寫交班報告時,帶教護理人員或護士長要負責修改並簽名。相比較人民醫院,我們吉慶醫院的管理制度有些鬆散,今後要針對我們醫院的實際情況,借鑒學習人民醫院的管理,制定出適合我們醫院的一套管理制度並嚴格執行。

  通過學習和比較,我認識到我們醫院的護理還存在一些問題。例如

  1.服務態度不夠好,我們的護理服務還局限在打針、輸液、發葯等單純的護理工作,而沒有注重為病人提供全身、全方位的優質護理服務,言行舉止沒有充分體現對病人的關心、照顧。

  2.護理觀念落後與時代脫軌,我們的護理還是採用傳統功能制的護理模式,沒有與時代發展的要求想適應。

  3.管理制度比較鬆散,沒有人民醫院的管理嚴格和正規

  針對上述問題,我認為應該學習借鑒人民醫院優秀的地方病做到如下整改:首先需要轉變觀念,加強整體護理理論的學習。在平凡的崗位上,我們要堅持為病人服務的信念的同時,也要嚴格的在學習上要求自己,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技術水平,臨床與實踐相結合,在工作中不斷充實和完善自我。觀念的轉變首先是認識的轉變,通過學習整體護理理論,學習與之相關的護理程序、護理哲理及護士行為準則,了解國內外護理學發展的動態,明確開展整體護理的意義。同時根據病人的特點,學習相關心理特徵、營養知識、預防保健知識、疾病護理等有關專科理論的新進展,使我們在觀念上得到根本轉變,開闊視野與思路,進而做到以點帶面,為整體護理的開展奠定了思想基礎

  其次,作為一名醫務人員做到微笑是最基本的,微笑可以給病人帶來溫暖、安慰和希望;同時醫務人員還應對病人予以寬容,做到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為人着想,要好好用所學去實踐,真心地關心他人,重視與病人及家屬的溝通,採取有針對性的整體護理。

  第三,在當前醫患關係十分緊張的情況下,我們不僅要嚴格遵守技術規範,還要崇尚學習,增強法律觀念,強化法律意識,提高服務質量,提高人文素質,避免醫療糾紛;

  第四,針對管理制度有些鬆散的問題今後要針對我們醫院的實際情況,借鑒學習人民醫院的管理,制定出適合我們醫院的一套管理制度並嚴格執行。

  在人民醫院進修的時間雖然倉促,但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摒棄懶散和不良的態度!把自己所學的東西學以致用。經過學習,我明白了醫院要適應醫學科學的發展,不僅僅使要跟上現代醫學發展的步伐,而且更重要的是提高我們的道德水平、專業技能和臨床護理質量。最後,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在院領導的領導下立足本職工作,遵守醫院各種規章制度,踏踏實實工作,決不辜負醫院對我的期望。

  醫院進修心得五:北大醫院進修學習心得(1075字)

  時光如梭,我在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的進修將結束。在這段期間,甜酸苦辣,不能一一道明,令我感動的是能得到各科領導及帶教老師的細心指導,提高了業務水平,豐富了臨床經驗。"學習護理技能新知識,獲益良多。在此,衷心感謝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通過學習,不僅提高了我的兒科護理知識,拓寬了視野,更重要的是還有靈魂的洗禮。回到本院后,我會運用學到的專業知識以及人文關懷,視患兒如親人,積極為病人和家屬提供優質護理服務,為護理事業盡一份力量。

  在北大醫院兒五科的三個月進修中讓我深刻感受到科室的管理模式及優質的護理服務理念。

  一、兒五科醫護人員對患兒真誠和富有愛心的服務態度。他們視患兒如親人,積極為病人和家屬提供優質護理服務。

  二、兒五科病區執行各項護理規章制度非常嚴格尤其是交接班制度和查對制度。記得第一次參加病區的晨會交接班,夜班護士詳細地交待了24小時患兒的病情變化,以及上一天每一天病情變化內容之詳細,尤其是年齡較小的嬰幼兒以及病情較重的患兒24小時出入量的詳細記錄之精確和觀察病情之細微,讓我深有感觸。兒科五病區的各位老師對病人優質、愛心、責任心、細心和精心的服務態度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使我深深體會到了待病人如親人的兒科護理服務內涵。

  三、同時也學到了兒科的病房管理特點和兒科護理人力資源管理、績效管理、護理質量控制和持續改進措施。更讓我深受感觸的是護士長劉平對待每位患兒及家長的深切關懷,查看夜班護士工作情況並親自到病人床前詢問夜間病情和睡眠情況,有計劃的安排一天的工作。她的組織協調管理能力和提升護士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我受益匪淺。

  四、兒科護士的護理業務技術尤其是小兒留置針穿刺技術讓我非常佩服。病區的年輕護士較多,但她們注重兒科護理業務學習和繼續教育,這也得益於貴院的護理繼續教育培訓。我在進修期間多次參加了護理部組織的護理培訓講座,讓我接觸和學習到了很多新的護理知識,開拓了我的知識面。

  五、另外病區各位老師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和每一張紙的意識及濃厚的學習氣氛和嚴格的帶教讓我深有體會。針對兒科病區的實習護生多,帶教任務重的特點,病區特別加強實習護生的入科宣教,使實習帶教工作有條不紊。護士長和帶教老師能針對本病區的工作特點給護生講解實習注意事項和掌握內容,讓護生有針對性地學習和實習。

  進修回醫院后,我一定把在貴院學習到的兒科護理新技術和服務理念帶到工作中去,不斷提升服務態度和服務能力及急診搶救意識。最後非常感謝兒科護士長劉平和帶教老師蘇愛華以及各位老師在百忙之中積極帶教,把兒科護理技術和服務理念完全滲透我的內心,在此衷心感謝醫院各位領導和老師的指導!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醫院進修心得
網友評論
醫院進修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