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研修心得

研修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研修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研修心得

  作為一名新老師,我很開心和榮幸參加這次的新修訂課標遠程培訓。現在夜已深,窗外微風襲來,已是入夢時分,在蟬鳴的伴奏聲中,我在電腦前敲擊鍵盤,寫下這幾天來的研修感言。

  在此之前,我還不知道新課程標準具體是什麼,因此我渴望有機會能夠與專家零距離接觸,聆聽教誨,我渴望能夠有一個智慧的平台,看視頻和聽專家的講座,能與眾多教育同行交流思想、一起成長。遠程研修讓我擁有這樣珍惜的機會,專家老師們高屋建瓴,指導教師誨人不倦,激發我探討教育規律的熱情,同時讓我深刻認識到學然後知困的道理,現將幾點研修感悟總結如下:

  第一、讀書破萬卷。

  教師要尋求多種方法培養學生的讀書興趣和良好的閱讀習慣,同時培養學生自主讀書的能力的方法,教師在課堂教學中尋找、搜集和利用學習資源,設計恰當的學習活動,營造和維持學習過程長的積極地心理氛圍,對學習過程和結果進行恰當的評價,發現學生的潛能,引導學生,盪起興趣和質疑的雙槳,走向發現和創新之旅。

  第二、體現學生為主體的自主課堂。

  以學生為主體,重視方法的指導,重視課內,銜接課外,指導積累方法,養成積累習慣,在生活中學習英語,激發興趣,喚醒情感體驗。

  第三、終身學習,拒絕平庸。

  新課程的建設體現了我們當代社會的一個重要理念,我們要建設一個學習型的社會,人人都要樹立這樣的一個意識--終身學習。我們教師要不斷學習,增加知識儲備,增補學養,才有底氣去迎接新的挑戰。教師要不斷的給自己充電,現在社會發展速度很快,知識的更新換代迅速,作為一名教師,更不能落伍,要時時的關注新事物的發展,要想辦法不斷為自己“充電”,真正走進學生的心靈世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應不斷總結反思,有反思才有進步,只有教師也是創造者,才能使整個教育事業充滿生機和活力。一個多月的國培今天就要結束,回首這段時間的學習,看視頻,聽專家講座;做作業,寫學習感悟;提問題,聆聽專家答疑;瀏覽網絡報道,留下感言跟貼。雖然緊張、繁忙,卻樂在其中,因為在日常教學中,根本沒有機會接觸這麼多的專家、學者,更無法得到如此高層次的,對新課標的解讀。同時還能夠邊學邊問,得到指導的老師的幫助與解答。雖然時間不長,但收穫卻不少。特別是自己的作業,得到了專家段鵬老師和白彬華老師指點;研修感言“做有心的教師”被專家課程簡報第五期引用、報道。感覺特別的意外,當然也給我巨大的驚喜。

  在本次培訓中,我完成了六篇的作業,其中一篇為優秀;實踐活動一篇為優秀跟貼評論應該說超額完成任務,順利完成了各個模塊的學習,並取得了培訓的合格證書。

  接下來需要做的是,如何將本次培訓的理論學習,結合日常教學,內化為能力,再通過課堂展現出來。

  篇二:研修心得

  本學期我努力工作,為了使自己在研修中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加強自己的業務能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從各個方面不斷提高完善自己。為了更好地開展以後的工作,現就以下方面做如下總結:

  一、不斷提高業務水平

  我樹立優良學風,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新規律。鑽研教材,寫好每一個教案,上好每一堂課,多聽同組同事的課,多學習別人的優點和長處。另外,為業餘時間多學習信息技術,適應現代教學的要求。

  二、不斷加強學習

  只有學習,才能不斷進步和成長,讓學習成為提高自己的渠道,讓學習成為我一生的精神財富,做一名學習型教師。所以,我就多讀書,多學習,多寫讀書筆記。

  三、學習運用科學的教育教學模式

  在課改的課堂教學中,不斷探索適合學生愉悅學習的好的教學模式,向同組的老師學習先進教學方法。尤其在閱讀教學中,我注意學習其他老師的先進經驗,讓學生在朗讀中感悟,提高閱讀能力。、培養學生課堂上會靜下心來思考的能力。有些同學的特點是比較浮躁,在問題面前不知從哪兒下手回答,甚至沒有讀清問題的要求,就開始回答。這學期我在課堂上引導學生在這方面有所提高。、善於總結自己在教育教學中的點點滴滴,嚴以律己,從小事做起,當學生的表率。從小事中總結大道理,不斷改進自己的教育方式。

  四、積极參加上級領導組織的各項教育教學學習活動,提高自己的教研能力。積極訂閱對教育教學有幫助的刊物,學習其中先進的教育教學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在課改中,多和同組的老師一起備課,一起商量課堂中出現的問題。尤其在閱讀教學中,多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在課堂中怎樣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怎樣培養學生探究性的閱讀能力,最後提高學生的寫作水平。

  五、勤思考,多動筆

  每周堅持寫教學心得;可以是備課心得,也可以是教學體會,可以寫課堂教學方法實施體會,也可以反思上節課存在的問題,然後找出好的方法解決它。善於積累總結教育教學中和班級管理中的一些典型的事情。從這些事情中,不斷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學行為,對於好的做法積累經驗,對於不好的做法及時反思及時改正。以此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

  在以後的研修中,我會繼續努力學習,讓我把一生矢志教育的心愿化為熱愛學生的一團火,將自己最珍貴的愛奉獻給孩子們,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開絢麗的鮮花。相信在我的教學生涯中一定能更上一層樓。

  篇三:研修心得

  教師在教育教學過程中要求學生勤奮好學,那教師自己首先要做到學無止境,要求學生動口、動手、動腦,自己也要邊學、邊思,不淺嘗輒止,不固步自封,勇於探索,學有所獲!感謝網絡研修平台,讓我聽到了那麼多默默無聞的教育工作者,實踐探索的腳步聲;感謝網絡研修平台,讓我看到了那麼多心懷高遠的執着尋夢人,體會到了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具有的無限人生,無限的風景!

  想想培訓的這段時間的生活,更多的是喜悅、欣慰和收穫。遠程培訓為我提供了一個學習先進教學方法的平台。課程標準遠程培訓讓我轉變了學習觀念,更加了堅定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遠程培訓使我開闊了眼界,豐富了知識,結識了許多良師益友,感受到名師就在身邊,讓我受益匪淺。

  通過課程標準遠程研修學習,使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責任,樹立了科學的教育觀。現代遠程教育不僅僅是教師的工作,還應是教師的事業,實施課程標準現代遠程教育的教師不僅是照亮別人的“蠟燭”,更是不斷充電的“長明燈”。在課程改革中,我們利用現代教育資源,擺正了新課程背景下的教師形象,教師不再只是課程的執行者,而且還是課程的建設者、開發者、創造者,是課程實施中問題的協商者、解決者,改變了傳統的援業、解惑的角色,以適應新時代的挑戰。教師要給學生一碗水,不能滿足於自己的一桶水,更要成為“長流水”,長流常新,永無止境,具有自我診斷、自我激勵、自我調控和自我改進學習的功能。

  本次培訓研修為我們提供了各類豐富的專題講座等,使本來枯燥的學習、抽象的內容變得生動、易懂,提高了學習的效率,拓展了自主學習的空間。而實時視頻教學更是使遠在千里的同學都能感受到課堂上課的氛圍。通過網絡,無論在何時何地我們都可輕鬆地學習,參與網絡評論給我們增添了許多樂趣,上面不但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同學和同學之間、同學和老師之間還可以互相交流、互相討論。

  路漫漫長,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我會不斷學習,運用現代遠程教育資源,將新課程的基本理念落實到教育教學實踐中,相信課改終將會結出累累碩果!

  篇四:研修心得

  一、不斷更新自己,着力提高自身素質。教師網絡遠程研修班,為我們一線教師的充實和提高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平台。通過培訓老師的指導,使我進一步明確,作為一名教師應該如何履行好自己的神聖職責;使我深的懂得,自己的言行舉止,在幼兒成長過程中,有着多深遠的影響。我深刻的體會到,在對教育對象實施影響的同時,要不斷地學習先進經驗,將掌握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不斷更新自己,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和綜合能力。只有這樣,我們的教學工作才能得心應手,我們才能有聲有色地履行好職責。

  二、優化教學理念,健全和完善激勵機制。激勵,是教師對幼兒經常採用的一種教育方式。激勵藝術是一項重要的教育藝術。運用好激勵這一教育方式,能激發幼兒的學習熱情,增強幼兒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探求新的知識,大膽地進行創造性思維,頑強地克服各種困難,從而提高學習效率,實現目標。

  三、培育良好的師生關係。良好的師生關係是實施素質教育的關鍵。所謂“親其師,信其道”,只有老師得到了幼兒的認可,他所傳授的道理、知識才會被幼兒悉心接受。老師要得到幼兒的認可除了要有過硬的專業知識外,還應有特定的人格魅力,能去理解幼兒,尊重幼兒。我們是與一群活生生的、有思想的孩子打交道,現在的孩子與人相處時,首先看重的是別人對他的態度,看老師學知識,看老師聽道理,如果老師是他內心接納的那種類型,那麼這位老師教的知識和講的道理他也會積極接納。這正是我們所盼望的。就是說教師要盡量使自己具備幼兒的心靈,走進他們的情感世界,去體驗他們的感覺。

  總之,通過聆聽專家的談話,與學員之間的相互交流、切磋,使自己對教師這個職業進行了重新的認識,在教育科研的方法、課堂教學的藝術、教研活動的形式方面都獲益匪淺。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要充分利用好遠程網絡研修平台。繼續用好網絡研修資源,不斷提高自己的教研能力,提高業務水平。

您正在瀏覽: 研修心得
網友評論
研修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