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種寂寞叫思念

有種寂寞叫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3月28日,陰,昆明。一路風塵的出了西站,憂鬱的心情就四散開了,看着如潮的人流,耳邊回蕩着憂傷的音樂,心上是瘦弱的時光。攤開手掌,看着指間的塵埃落下,陡然聽見一聲聲碎裂的聲響,心已入殘桓,抬頭,奢望懸在半空,無法企及。

  或許這裡我本不該來的,捨去一些不該是我的東西,丫頭,我曾以為你是我身上的一片鱗,失去你我會受傷,但不料想,你是我的鰭,離開你,我會失去方向。2個月里,我試圖把你從心裡抹去,就當我們未曾相識,但每個無眠的夜,我總會從兩個字開始,深入一片相思的沼澤,躲在無人的角落,感受時間的車輪碾過,回憶你如花的面容,清麗的背影,春暖花開,祈禱奇迹的出現。執子之手,與之偕老,可那期待只是一種難以抑制的迷惘,就連最後一絲溫柔都寄存於無痕的夢境,無法釋懷的痛,竟也這般鮮明。

  29日,晨,春城路。遠遠的見了你,你瘦了,還是以前一樣匆忙,時光一直在散落,我們一直在奔忙。那一刻我竟連和你說話的勇氣都喪失怠盡,丫頭,我是怕我站在你面前,還未言語就已落淚。於是,我避開了你,看着夢境里那再熟悉不過的身影,輕輕的走遠,留身後一地的蒼涼。可是,丫頭,你是否能感到身後那炙熱的目光,還有那傻傻的愛啊?

  丫頭,或許,我們本不是一個世界的人,那次美麗的邂逅,不過是我生命里短暫的一驛風景,對你來說,我只是你生命里一個過客,匆匆的來,輕輕的走,不起一點漣漪,不留絲毫痕迹。可是丫頭,弱水三千啊,我只想取一瓢,澆灌我不會開花的語言。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動了,愛便來了。就在你回眸的剎那,世間的一切彷彿都已停住,而我已徹底淪陷了。

  29日,夜,11點。夜靜如山,依然無法入睡,翻來覆去都是你的身影,我蜷縮在思念里,揣着往事的餘溫,試圖把靈魂放在紅塵外,皆是徒勞。我就這樣被黑夜注視着,似一隻飢餓的夜鷹,瘋狂的啄食的思念的稜角。

  孤寂的夜,總是漫長,丫頭,只因有你,我才忘記了一生等待的蒼涼。

  丫頭,夜涼如水,望珍重加衣。

您正在瀏覽: 有種寂寞叫思念
網友評論
有種寂寞叫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