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水文珍簟思悠悠,千里佳期一夕休,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偶然之間,走在夜的懷抱,水聲叮咚,憶往昔歲月,匆匆如流水,千般思念,換不回人間溫暖,心,醉依然,碎依然,情,如往昔,似前年,月亦昔,夜闌珊,星似火,盤灑珍珠,輝映萬家。

  煙,點燃心情,情,滅了心火,醉,忘了歲月,醒,亂了年輪!夜,依舊華麗,月,依然皓潔,似乎那麼一個女子,寒宮桂香,玉兔抱懷,回眸,,傾盡蒼生,冷麵,讓人生畏,一首歌,亂了思緒,半生情,葬了年華!

  佛說,心不動,則不痛。於是,佛選擇了忘情,任明月西沉,任狂風四起,任他世間繁華傾覆,任他歲月妖嬈,佛選擇了靜,選擇了沉默,選擇了不聞不問,於是,所有的選擇,成就了佛。

  也許佛體味了世間的疾苦,體味了人間的人情冷暖,體味了輪迴的滄桑,如同花開花落,世間百味,亦不過如此,日升月落,終逃不過滄桑,本就無所謂了人間的一切,任你繁華盛世,管他顛沛流離,也許花開花落本就註定了凄苦,再多的不舍始終逃不過離別,繁華三千夢,一語道盡人間心酸,紅塵千丈燈,素筆難描心傷,恨蒼天無淚,不知人間真情,斷了前緣,才說是世間真愛!

  也許,從此無心愛良夜,也許,從此不再牽絆,天地悠悠,我只選擇了過客,也只能做過客!曾經以為,擁有便是晴天,即便是思念,即便是牽絆,三千繁華如夢,雲煙過處,曉夢生寒!我的最初,回憶裝成了悲歡,你的韶華,是我夢的開始,發香淡淡,言笑晏晏。

  於是在某天,對自己說,如果,如果可以,我願意,願意一直陪伴你,看日升月落,聽蟲鳴鳥啼,於是世間便有了色彩,即使葉敗花殘,即便風起雨落,心中有你就是晴天!或許,每一個人都會守着自己的一片天空,晴也好,雨也罷,堅持不懈。只是這一片天空,有我們值得守護的東西,如果在未來的某天,你發現自己守護了很久很久的那片天不再像從前,你會不會一日既往地守着?或許,答案是否定的,我相信,沒有人會守着一個陰晴不定的空間,荒蕪的歲月,埋沒所有的悲歡離合,最初的一切,便被自己塵封,等滄海淪為桑田,是否會有人,尋覓當初留下的一切?

  那一夜,雨後初晴,新月高懸,那一刻,清風微涼,發香淡雅,那一瞬間,笑容燦燦,羞花閉月。我沉醉於你的一切的美好,無法自拔!我知道,過去的再也無法回來,就像是你說的,當初是我說要分開,有些事情做過了就要有所擔當,我也知道,你肯定理解我當初的選擇,你也明白我此刻的心意,只是明白又能如何。我們終究是做了過客!

  我很幸運,但也很無奈,幸運是你我到現在還是那樣無話不談,幸運是我們依然可以牽手看如畫江山,幸運是我依然可以看到你純真的笑容和你動人的身姿;無奈,無奈我們回不到從前,無奈你不懂我傷悲,無奈你看不到我對你的不舍,雖然我知道你終是要離開。放不下,忘不掉,拿不起,捨不得,也許此生註定如此,就像是一個網友說的:“如果你要是能洒脫,我還珍懷疑那是不是你呢?”不論我能不能洒脫,其實都無所謂,走到這一步,其實結局都已經註定了,我雙手撐在你的雙肩,感覺那麼甜蜜那麼依戀,斷開的感情線,我不願做斷點,只想帶你浪跡天涯!

  車站,沉悶地無語,心,像是天氣一樣,雨點飄落,淚,和着雨水,劃過眼角,淋濕了世界,依然笑着說一路順風!你終於看不到我悲傷,我卻看到你的洒脫,茫茫塵世再也找不到屬於自己的站點,或許前世負你太深,今生為你贖罪。或許,這一切都是註定,從當初選擇了那個地方開始,便註定了今天的結局!曾經,無數次地想過,如果當初選擇的不是哪裡,我是不是不會是這樣的,只是,這一切不是用假設就能證明的!或許不論選擇什麼地方,有些事情是必須要經歷的,也許那時,會有一個不叫萬慧慧的萬慧慧,也會有一個不叫鄭景的鄭景,還有一個不叫於文肖得到於文肖和一個不叫楊花的楊花,或許還有更多,也許這就是命,我不得不信的命!

  愛走了,綠葉已經枯黃,隨風飄落,繁花不再香馨,借雨凋零,看慣了秋葉零落的姿態,於是便把自己當做秋葉,只是不知道自己根歸何處?若不是情到深處難自禁,又怎會柔腸寸斷冷如霜?

  喜歡深秋,喜歡她的一切,喜歡她的莊嚴神聖,更喜歡她的凋零蕭索,那種寒而未寒、冷而未冷的感覺真好!掉落的樹葉,風中的蝴蝶,孤獨的老樹,真好!夜,皓月西沉,一滴淚,澆滅了嘴角的笑容,淋濕了真箇世界,從此愛上雨天,愛上關於你的回憶,愛上那個車站,愛上有你笑容的那張床和送你離開時的那首歌——《千里之外》!

您正在瀏覽: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網友評論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