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教師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教師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勤勉工作 踏實前行

  “一創雙優”活動要求全體教師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思想觀念進一步創新;通過集中教育活動,破除自我滿足、不顧大局、僵化保守,脫離實際、追求享樂、個人主義的思想觀念;樹立創新學習、科學發展、敢為人先、顧全大局、求真務實、廉潔從教的理念。

  結合活動的東風,我要給自己制定一個“發展自我、提高素質”的發展計劃。

  其一:多反省,找差距。從教二十餘年來,雖然工作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績,自我也時常陶醉於年級的年年先進,沾沾自喜,不思進取。通過學習,深刻認識到,自已的思想是多麼的狹隘,固步自封是多麼的可笑。與那些教育大師比起來,自已的成績是多麼的微不足道。思想解決的程度,決定了自已進步的尺度,我要以這次一優雙創活動為起點,不斷解放思想,多反省,找差距,在今後的教育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績。

  其二:多學習,增才幹。講學習,歷來十分重要。我們這個國家和民族,自古以來就十分重視學習、講究學問之道而著稱於世。領導幹部要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這句話對我們教師同樣適用。當今時代知識在不斷更新,知識的海洋太浩瀚了,稍有懈怠,就會落伍。教師工作是繁忙,但我們只要發揚“擠”與“鑽”的精神,先擠出時間來學習,然後再鑽研進去,就沒有學不好的。因此我要多閱讀教育理論專著、學科專業書籍、文哲書籍,來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增強自己的教學功底,擴展視野,更新知識。真正做到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就是涓涓的溪流。同時陶冶自己的情操、凈化心靈、增加自己的文學素養。要與經典握手,與名著相伴,與大師交流,與先哲對話,不斷積累教學智慧,不斷地充實專業知識,不斷改進教學方法。

  其三:多修練,養大氣。世界上最寬廣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歷史上擁有寬廣胸懷的人被千古傳誦。我要培養自己寬闊的胸襟,不斷拓展自己的視野,陶冶自己的情操,培育自己的涵養。正確對待工作中的得與失,不發無謂的牢騷,甘於清貧,耐得住寂寞。在日常工作中與同事和睦相處,工作中與同事合作交流,互相學習,取長補短,不保守,不藏私心,共同促進學校的發展,維護學校的榮譽。

  作為一名基礎教育工作者,要不斷學習,與時俱進,要自覺肩負起引導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的神聖使命,為培養千百萬社會主義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教師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