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盧玉寶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盧玉寶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盧玉寶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盧玉寶精神心得體會(一):

  學習盧玉寶精神"做人、做事、做官"三要素心得

  盧玉寶同志用實際行動,模範踐行了一個優秀共產黨員"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於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要求,生動詮釋了"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內涵。

  他的一生,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他勤懇務實的行動,讓我們看到了他政治上的堅定,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我們看到了他做人做事之道,他的事迹令人感動,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盧玉寶的精神,並真正付諸行動。

  做人的"標籤".在盧玉寶的一身中,不講享受求奉獻,清貧背後顯品質。盧玉寶的全部"家當",陪伴了他近10年的二手摩托車、一身連布料帶手工不到300元的西裝;簡陋卻乾淨整潔的家… …穿一身廉價衣衫,騎一輛二手摩托車,行色匆匆,就是盧玉寶的"范兒".然而,略顯清貧的背後卻有着屬於這位組工幹部的"豐厚家底",只有當你看到盧玉寶日記中"廉潔緣於自律,墮落始於貪婪"的話語,才會明白他潔身自好、兩袖清風的思想支撐。他不徇私求公正,苛刻背後顯正氣。正是這種一心為公,艱苦樸素的作風更形成了組工幹部無私的風格和勤儉奉公的品格,也讓這種品格和風格成為組工幹部的標籤。這種標籤可以讓組工幹部淡泊名利,靜心工作,靜心生活,不為社會上的誘惑和利益所動,真正保持組工幹部公道正派的品質。

  做事的"標準".愛崗敬業、務實奉獻是組工幹部首要的功課。盧玉寶工作轉過幾個崗位,尤其是在組織部工作期間,他總是勇挑重擔、一向是有困難沖在前、有工作干在前的盧玉寶主動請纓,全面承擔起了三個重點社區的改造工作。規劃設計、室內裝修是做好社區陣地建設工作的關鍵。以前從沒有接觸過類似工作的盧玉寶不禁開始犯怵。但在工作中從不認輸的他,硬是憑着一股求勝的心勁兒,和他的團隊一起,用創新與努力的疊加,最終把這兩項工作做到了近乎完美。然而,透過這近乎"完美"的背後,卻是盧玉寶超乎尋常的付出。正是有很多盧玉寶式的組工幹部敢於擔當、衝鋒在前才讓組織工作更加契合新時期的要求。

  做官的"準則".組織部門可謂是最安靜的部門,這裡的工作繁雜而細緻,做的多是人的工作。如何為黨選好乾部、用好乾部是組織部門義不容辭的責任。當今社會,紛繁複雜,組合甄別幹部,安排好乾部更是難度加大。這就需要組織部的幹部成為行家裡手,懂得如何去培養、觀察、考察、使用和監督幹部,這就需要長時期的經驗積累和學習提高。因此,組工幹部往往在一個崗位上一干就是很多年,雖然提拔了很多人,但是自己往往一直堅守在原來的崗位。甚至有人說:組織部就想着提拔別人了,卻忽略了提拔自己。愛人沒正式工作,哥哥、弟弟和妹妹都在外打工。盧玉寶從來沒有利用手中的權利為家人謀取利益,妻子曾多次和盧玉寶念叨,想讓他給找份兒穩定的工作,但盧玉寶總是耐心地勸妻子:"現在各個單位都是‘逢進必考’,我在組織部門工作,大家都看着,咱們不能因為你工作的事讓別人指指點點,再耐心等等吧,有正當的機會我會留意的。"然而,這一等就等了十年。面對這些,盧玉寶就給我們做出了很好的回答,他從來沒有想過工作時為了升遷,即使身患重度高血壓也還堅持工作,去世前一天他還工作十六個小時之多。

  學習盧玉寶精神心得體會(二):堅定信仰,超越平凡

  學習盧玉寶一生的先進事迹為我們豎起一座精神的風向碑。他為大家樹立了當代踐行"三嚴三實"的典範形象。學習盧玉寶就要學習他堅定地政治信仰,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崇高的政治信仰"鑄就了盧玉寶崇高的工作目標。

  我們說,信仰是人生的方向標。有信仰,就有精神支撐,做事情就不會偏離本來方向。"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正是有了堅定地理想信念,盧玉寶同志始終關心群眾疾苦,自我加壓,奮力趕超,把發展經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為官沒有"官架子",從群眾中來,帶群眾中去,密切聯繫群眾;做事沒有"藏二心",以親民、愛民、為民的公僕形象,贏得了廣大群眾的衷心讚譽。盧玉寶始終把黨的事業放在人生的第一位,為黨勤政敬業,為人民群眾鞠躬盡瘁,這都體現了他胸懷全局,一心向黨的崇高政治信仰。

  "嚴格的工作作風"成就了盧玉寶卓越的工作實績。

  盧玉寶同志不僅有着高尚的道德情操,堅定地理想信念,他還嚴以律己,具備高超的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在工作上,他從未滿足於現狀,而是勤于思考,注重調查研究,有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的工作能力,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能力和本領。作為一名公職人員,面對社會的不斷發展變化,如果不積極學習,做到與時俱進,及時跟新自己的知識結構,業務水平,就會被淘汰,無法達到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更不用說保證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了。

  "勤奮的工作人情"見證了盧玉寶同志的工作熱情。面對自己艱苦樸素,面對工作萬分熱枕。盧玉寶同志是一位副部級高官,但他想的和做的不是為自己和家裡人開"綠色通道",他的父母是環衛工人,哥哥和妹妹都是打工者,妻子沒有固定工作,他和家人租住在平房,上班也只有一輛二手摩托。在群眾中,他沒有官僚氣息,以真誠換真心,深入調研,凡事多問幾個為什麼,更好的為群眾解決問題。在領導和同事心中,他為人誠實,工作忘我,艱苦奮鬥,樹立起了較高威望;在黨的事業中,他總是追求完美,精益求精,面對手中的幾個工程,他力求為黨和人民節約每一筆項目款,花少錢多辦事。盧玉寶同志之所以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做出卓越的貢獻,是與他勤政愛民、為民做官,勤奮工作分不開的。

您正在瀏覽: 學習盧玉寶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盧玉寶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