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氤氳歲月,安之若素

氤氳歲月,安之若素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氤氳歲月,安之若素 標籤:歲月神偷

  文/默默

  花開無語,葉落無聲,往事氤氳,繾綣不復。那些流逝的歲月在指尖悄然滑落的時候,毫無氣息。回眸,往事成風,曲終人散了,側耳傾聽,一首離殤。

  每個深夜不眠不言,獃滯的眼眸散出透骨的寒意。鏡中顏,話凄涼。醉相思,和當纏眷戀,堪憐寂寞夜,腦海串起你溫潤的支言碎語,摺疊成你的樣子。亦能將你遙寄夢裡,而我,在如練月下等待黎明。

  秋風描明月,一簾幽夢漸。一夢醒來,早已經蓬頭垢面,一無所有,那些飄渺的美麗,早已經化成煙霧,隨風飄散。任你哭的歇斯底里,自己那顆零碎的心也得不到慰籍。凝眸處,相思競染。

  每次手捧書卷的茫然,心思也就無邊無際地遊離。我言,繁城落夏,豆蔻年華,潛移默化,寂寥歲月。秋葉落,繁華過後余殘香。願話別今世等待,填補後生流離。前世情,今生償,紅塵輪迴夢一場。

  輕輕回首那些歲月,在純真的年代里相遇,在張狂的青春里幸福,在滄桑的光景里分離。曾經那些不知所謂的豪言壯語,早已散落在時光的角落,那來時的路總不堪回首,散落的腳印,零落的心情。在光景里曾努力的尋找自己,無果,殊不知,自己從未認識自己。時間的鑰匙至今也未能解開那命運的鎖,而傻傻的我站在原地依舊那個獃獃的夢。

  每次湖邊的獨坐,看那風吹愁悠悠碧波,跳躍着散落的光,蟬碎了寧靜,經久不息的鳴,輕扣着那顆若即若離的心。折柳繾綣為思念。在秋風裡獨自神傷,白駒過隙。無限穹蒼,晨曦替黃昏,只能蒼茫,無盡凄涼。

  彈指流年,笙歌拂散,削瘦思念。指尖琴弦,思念為誰斷。當年一笑惹痴情,註定要與你在紅塵里糾纏走過千年,一生的眷戀,在古箏聲里,演繹一場又一場的繁華。如花美眷,也抵不過似水年華。心若磐石,也擋不了飄散雲煙。把朝朝暮暮作為天長地久,把一時繾綣幻為深愛一世。繁華落幕,物是人非,事過境遷,割捨不掉你的柔情。時光輾過歲月的荒寒,一場戲又上演。

  歲月的那一抹嫣紅點綴了如箋年華,煙火的那一束流光絢爛了剎那芳華。氤氳紅塵里,是誰擾亂了青春的舊夢,塵埃落定時,是誰闡述分離的愁苦。月落烏啼,又是誰唱響了誰的楓橋風霜……

  宣紙繁華,濃墨染指,愁緒難掩,輕描流年。點上一盞燈,放與江淮岸,暗漾零星碎影。照亮一些痴綿的回憶,在孤燈消逝時,祈求忘懷。

  近處黑色穹蒼,遠處緋紅黎明。回首時,一片悲悸與蒼茫。唯有前方,述說要把一切看淡,把一切遺忘。翹首以待黎明的破曉……

  後記:今天在去年的筆記本里找出來的一篇文。似曾相識,不知道是不是我曾寫的。加了些修改,加了些語句。語句語言比較散亂。

  08/21

  q

您正在瀏覽: 氤氳歲月,安之若素
網友評論
氤氳歲月,安之若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