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世界的喉-------雨

世界的喉-------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的喉-------雨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看着窗外斜落在地面的雨水,很快的,它們便於大地融為一體,只剩下了一小團黑色的影子和一縷散發著泥土氣息的芳香。

  不要怪它,不要怪它沒有使你聽到雨打濕土地的聲音,那是因為它的世界也是寂靜的。

  不要怪它,不要怪它使你的淚眼朦朧,那是因為當你拾起滿地的記憶碎片,伴隨着窗外飄飄然或沉甸甸的雨水,你的心也隨着飄飄然或沉甸甸了。

  不要怪它,不要怪它不懂你的使命,或許它懂得,懂得你的痛楚,懂得你的使命,只是它從高空墜落下來然後砸進土裡,它也需要人安慰。而當它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時,它顧不上你了,他要隨之而逝了。

  彼時,也有些雨水砸在了你的窗子上,有的在某一個地方從此定格,有的從窗子的頂部滑落在了窗子的底部,就像你此刻的淚水一樣,作着最後逃脫煩悶的掙扎。然而最後留給你的是白花花的窗子和淚閃閃的臉龐。

  一場雨過後世界總是寂靜的,彷彿這不是一場雨,而是一場席捲了萬物之聲的龍捲風,到最後留下一地的凌亂。

  在幾滴雨水順着屋頂流下從而連接了大地、發出滴答聲之後,世界便是徹徹底底陷入了寂靜,讓昏暗的天空有了一種血淋淋的快感。

您正在瀏覽: 世界的喉-------雨
網友評論
世界的喉-------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