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懺悔警示錄》讀後感

《懺悔警示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懺悔警示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懺悔警示錄》讀後感

  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全力推進黨的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做出的歷史抉擇。正如黨的十七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提出的:全黨既要充分看到反腐倡廉建設已經取得的顯着成效,振奮精神、堅定信心,又要清醒地看到當前反腐鬥爭的嚴峻形勢,深刻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

  通過認真學習《懺悔警示錄》一書,我看到了這些昔日的社會主義建設者、今日的違法違紀腐敗分子的犯罪心路,看到了他們發人深省的懺悔,感覺就像是給我做了一次心靈的洗禮,敲響了長鳴的警鐘。案件中,他們有的利用職權收賄受賄,有的因為親情犯罪,有的進行權色和權錢交易,有的不擇手段侵吞國有資產,有的因個人貪利給國家造成巨大損失。不同崗位的典型案例,個個發人深省,使我再一次受到了深刻教育,思想上產生了很大震動,對黨的認識有了新的提高。作為一名領導幹部,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一名人民公僕,我應時刻提醒自己,不斷加強學習,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權力觀,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文化侵蝕,不斷提高自身道德修養,確實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以下是我認真學習《懺悔警示錄》后的幾點感想:

  一是必須時刻保持思想警覺不放鬆,始終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雖然我任職的司法局不具有行政執法權,但我更要從小處抓起,嚴格要求自己。正如原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凌寶亨所講的"小節無小事",他正是由於未重視生活上的一些"小節",如工作中接受別人送的煙、酒、服裝、紀念品、旅遊券、數碼相機等,接受別人給自己孩子少則幾千多則上萬的壓歲錢等,而讓有些別有用心的人鑽了空子,導致自己價值觀的扭曲,最終釀成了違法違紀的大罪。

  二是必須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不動搖,始終做到堅韌不拔、矢志不**。正確的理想信念如同人生的航標,有了正確的理想信念,就不會迷失人生方向,而一旦失去理想信念,就可能成為慾海的"無舵之舟",隨波逐流,滑向深淵。通過畢玉璽等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貪慾膨脹、利欲熏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成人民的罪人。黨員領導幹部只有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以"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要求來不斷鞭策自己,陶冶道德情操,鍛煉道德意志,確立道德信念,養成道德習慣,才能在利惑面前不亂意,在名惑面前不失志,在色惑面前不花眼,永葆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

  三是必須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不動搖,始終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權力是一把雙刃劍",作為黨的領導幹部要時刻認識到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用好了能為民造福;時刻想到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的權力周圍布滿了"陷阱",用不好也能為自己"造罪"。司法局作為國家的職能機關,肩負着多項工作職能,尤其是我所分管的社區矯正和幫教安置工作,對重點人員是否管理教育到位直接關係到社會穩定的大局。因此在工作中,我們更要以《懺悔警示錄》為鑒,清醒地認識到:一分權力,十分責任,權力越大,責任越重,一定要依法用權,不行使違反黨紀國法的權力;廉潔用權,不行使徇私謀私的權力;按職用權,不超越黨和人民賦予的職權範圍;以德用權,不超越權力行使的道德標準。惟有如此,才能為民造福,為己免罪。

  四是必須堅定正確的人生觀不動搖,始終做到慎欲修德,省己律身。古語云:珠瑩則塵埃不能附,性明而情慾不能染也。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培養積極向上的人生觀,堅持慎始、慎微、慎欲。慎始,就要在"不義之財"面前,慎重對待"第一次",果斷拒絕"第一次";慎微,就要做到謹防小惡積大惡,謹記小節並非無害,而是一切大害的開始;慎欲,就是要正確處理好民欲與己欲的關係,把"體民之情,遂民之欲"作為應盡的責任和義務,熱心地為群眾排憂解難,謀利造福,把個人的欲求置於群眾欲求之下,做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懺悔警示錄》中那些違法違紀腐敗分子提到最多的"僥倖心理"讓我也感觸很多,這是一個不只存在於領導幹部中的心理,無論是作為一名黨員,還是一名普通群眾,在做錯事時都容易產生"僥倖心理",殊不知這是走向深淵的開始。所以作為一名黨員,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我更要清醒的認識到身上擔負的歷史使命,全面增強對拒腐防變的認識,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斷增強政治學習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加強思想改造,樹立牢固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權力關,時刻清醒的認識到權力是誰負與的,應該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誰謀利益,要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到自重、自律、自警,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官之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您正在瀏覽: 《懺悔警示錄》讀後感
網友評論
《懺悔警示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