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一)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既是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員幹部的諄諄告誡,指明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又豐富了從嚴治黨的思想內涵,為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深入推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提供了重要指導。“三嚴三實”是在清醒把握現狀基礎上對黨員幹部改進作風提出的新要求;“忠誠乾淨擔當”與我們黨的好乾部標準一脈相承,是對新時期好乾部標準的豐富和發展。

  我通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及“忠誠乾淨擔當”的重要講話精神,使我進一步深刻理解並準確把握了“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在思想上和行動上都形成了高度的自覺,從而激發了我自己的信心和動力,並增強了責任感和緊迫感。我也深刻地認識到目前作風建設雖然有了新的好轉,但“不能”和“不想”的問題還沒有真正解決,反“四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尚未完全形成,因此,深入開展專題教育是非常必要的,是持續推進作風建設的具體行動,尤其是把目前作風好轉的勢頭繼續保持下去。關於在踐行“三嚴三實”中做好表率,切實做一名“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我結合所學、所思、所悟和所獲談談個人的體會。

  第一,在踐行“三嚴三實”中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嚴修身,強黨性。古語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我作為雲南省計量院的黨風廉政主體責任人,我的一言一行都會對院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起至關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之後,我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結合計量院實際情況,帶頭改進工作作風,帶頭深入基層調研,帶頭解決實際問題。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我時刻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正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為官者要做到以德為先,修身養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而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還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堅定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使自己不但從組織上入黨,而且要從思想上真正入黨。

  二是嚴用權,守法紀。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認真做到不該要的堅決不要,不該拿的堅決不拿,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不該吃的堅決不吃。我從不插手單位的重大工程,不插手政府採購事宜。院內的重大工程採購項目均公開透明執行,並通過會議集體討論決定,並在網上和院重要事項公示欄公示。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將自己放在與群眾平等的位置,堅持“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做到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才能贏得百姓的信任與支持。

  三是嚴律己,重品行。在組織的培養教育關懷下,我從最基層一步步地走過來,政治上我始終與黨中央、雲南省委、省局黨組保持高度一致,時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思想上的純潔,作風上的雷厲風行。無論我在哪個工作崗位上,都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堅信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遵守黨的路線。作為有一定政治覺悟和黨性修養,講組織原則的我,始終把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始終服從組織決定和工作安排,沒有向組織提過分要求;始終把深入學習和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工作的指導思想,服從命令,聽從指揮。面對各種誘惑,思想上始終保持一份清醒,行動上始終恪守一份理智,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真正做到以平和之心對名,以淡泊之心對位,以知足之心對利,以敬畏之心對權,以奮進之心對事,踏踏實實履行職責,保持一個乾淨的心靈、一個清白的名聲、一個廉潔的口碑,以清正廉潔、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展示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

  四是謀實事,帶好頭。謀事要實就是謀計量工作之實,促進計量服務產業的發展。“實幹興邦,空談誤國”,務實乃是八項規定之根本。再宏偉的目標,再遠大的理想,再好的政策舉措,都需要化作具體的行動,真正把時間和精力放在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上,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言出必行,行出必果。在應對各種風險和挑戰的同時,要牢牢抓住國家實施的新一輪西部大開發、“一帶一路”戰略等機遇,進一步促進我省經濟發展方式。我院進行的電冶整流系統的研究,“國家直流參量及整流效率計量/管理裝置”先後獲得了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和國家質檢總局“科技興檢”二等獎。這些科研成果為雲南的冶金行業節約電能做出了巨大貢獻,在雲南馳宏公司,祥雲飛龍公司等重點耗能冶金企業得到應用,每年為企業節約電費1000餘萬元,用實際行動踐行了計量工作服務產業發展的理念。

  五是創好業,求實績。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作為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一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求實情、求實策、求實招、求實績。雲南煙草產業的發展面臨著技術升級和產品轉型的需要,為更好地服務雲南優勢產業,助推計量產業化發展,我帶領全院職工跨專業把5個專業所整合為專門為煙草產業服務的技術中心,積極申報“國家(煙草)產業計量測試中心”推動雲南經濟快速發展。高原型電力變壓器是我省具有技術優勢的特色產業,技術含量高,年產值達50億,變壓器已成為雲南面向東南亞出口的支柱產業,但變壓器送檢投入大、運輸難、成本高,我院積極培養高端計量技術人才,為“國家高原變壓器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建設做好了相應的技術儲備,將進一步提升我省高原變壓器在國內和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六是為人實,講誠信。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能否真正做到務實,關鍵還是在人,在於領導,所以我必須以身作則,以一種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創先爭優的進取精神,不達目標誓不罷休的堅強意志,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而誠信,是共產黨人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和品格。首先是黨員幹部在群眾的心目中是社會公德的示範者和實踐者,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有責任通過自身的模範行動去踐行誠信原則,這樣才能贏得民心,取得廣大群眾的信任。其次是我們做事要取信於民,維護黨的形象,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和信賴,只有具備誠信的道德品質,才能增強黨員幹部的向心力、號召力和凝聚力。

  第二,切實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早在兩千多年前我們的先賢聖人就已經認識到“忠”的重要性,可見忠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修身之本。“天下至德,莫大於忠。”絕對忠誠是我們黨對黨員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做好乾部的基本前提。習近平總書記最近指出:“全黨同志要強化黨的意識,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做到忠誠於組織,任何時候都與黨同心同德。”黨的幹部必須始終把政治上忠誠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做到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各族人民,為黨和各族人民的事業不懈奮鬥。為此,首先我們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紛繁複雜的形勢中把握方向,只有切實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和始終保持對黨絕對忠誠,才能堅持用遠大理想為人生導航,自覺把人生追求同祖國的前途命運結合起來,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其次,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我作為黨的一名幹部就要把抓落實放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尤其是進一步增強謀划力、執行力和運籌力。最重要的是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黨中央看齊,是我們黨一貫的政治原則和和政治紀律,也是好乾部絕對忠誠於黨的根本所在。

  其次,乾淨幹事是好乾部的處事之基。乾淨是官德人品的底線,幹事是心繫人民、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體現,二者都是黨和人民對好乾部的最基本要求。黨的幹部要在其位謀其政,既乾淨又幹事。我深知“在官惟明,蒞事惟平,立身惟清”的道理,多年來,始終恪守黨章和黨紀國法,不越雷池、不逾紅線,遵守好各級的要求,尤其是執行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每到一個新的崗位,都能根據各個單位的特點,潛心研究,針對性的提出自己的思路,營造風清氣正、廉潔自律、團結幹事的工作氛圍。黨的幹部如果忘記清正廉潔,忘記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到頭來就可能出大事、栽大跟頭。為此,要嚴以修身,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和思想修養,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要嚴以利己,慎獨慎微、勤於自省,緊把關口、堅守底線。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