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在先進性教育學習交流會上的發言

在先進性教育學習交流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在先進性教育學習交流會上的發言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兩會學習

  最近一段時間,我根據區委統一部署,按照領導幹部帶頭的要求,集中時間、集中精力對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指定的必學內容及工作需要的相關內容進行了系統學習,仔細研讀。通過學習和工作實踐,我深刻體會到,這次在全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十分必要,也極為緊要。這是我黨審時度勢、深思熟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事關黨的前途命運和國家興旺發達的大事。作為一名黨員,同時也是領導幹部,我們擔負著不可推卸的責任,不僅要帶頭接受教育,高度自覺、不折不扣完成各階段要求,使自己保持並不斷增強先進性,努力樹好黨員形象,發揮黨員作用;也要下最大決心,盡最大努力組織開展好先進性教育活動,切實擔負領導責任,促使廣大黨員和各級黨組織把先進性的要求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為我區實現“兩個率先”,建設和諧社會提供政治和組織保證。

  中央提出,本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的目標要求是,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前階段,省委源潮書記、市委志軍書記、區委建華書記圍繞貫徹中央精神,親自上了黨課,為我們結合實際,更好地把握先進性的要求,提供了及時、有益的指導和幫助。我體會,保持黨的先進性,對黨員領導幹部講,就是要緊扣發展第一要務,實踐為民根本宗旨,立足自身工作,把覺悟、能力、作為三者有機統一起來,努力實現思想境界上的新升華,能力本領上的新提高,工作業績上的新顯現。

  首先,要在思想境界上有新的升華。黨員的先進性,從根本上講是源於思想覺悟。只有在思想上保持純潔,覺悟上提高境界,先進性才能有不竭的動力源泉。縱觀一些黨員領導幹部腐敗墮落的軌跡,其先進性的喪失,以至走上違法違紀之路,多是從放鬆主觀世界改造,在信仰上出現偏差開始的。因此,我將深刻吸取反面的教訓,引以為戒,防微杜漸,防患未然,把先進性教育作為對思想靈魂的一次洗禮,認真對照黨員標準,自覺掃除思想上的塵埃,加強主觀世界改造,為保持先進性打牢思想根基。要堅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記入黨誓言,不斷拓寬眼界,開闊胸襟,把為崇高理想而奮鬥的信念轉化為建設小康社會的熱情和激情。要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加深同人民群眾的感情,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群眾觀,自覺用好手中權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要堅持“兩個務必”,繼承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堅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蝕,反腐倡廉,拒腐防變,弘揚正氣,保持本色,樹立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

  其次,要在能力水平上有新的提高。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黨對各項事業的領導作用要通過黨的各級組織來發揮,也要通過每一名黨員的模範作用來體現。因此,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每一個黨組織、每一名黨員都擔負著神聖的使命。作為黨員,我們不能把自己等同於一般群眾,要走在群眾前列。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更要使自己在能力水平上與先進性的要求相合拍、相適應。對照自己,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今後要進一步強化四個方面的能力。一是要增強學習的能力。把學習作為進步的階梯和勝任本職工作的必要手段,勤於學習,善於思考,學以致用,學有所成。要自覺學習好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用來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要廣泛學習法律、科學、文化等方面的知識,學習現代化建設需要的一切知識,用人類的優秀文明成果來充實自己、提高自己。二是要增強開拓創新的能力。善於從思維定勢和習慣做法中解脫出來,自覺更新思想觀念,強化創新意識,增強自身創造性開展工作的能力,做到在事關全局的大事上能提出新見解,在重要工作指導上能提出新思路,在棘手問題的處理上能拿出新辦法,不斷開創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要增強統籌協調的能力。善於把分管工作放到全局中謀划和思考,緊緊圍繞全局抓好分管工作,通過抓好分管工作促進全局工作開展。同時也要把各部門力量有效整合,調動方方面面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形成促進工作的整體合力。四要增強自我建設的能力。要注重自我修養,勇於克服自身缺點與不足,見賢而思齊,見不賢而自醒,以高尚的道德風範和良好的人格魅力帶好身邊的人,影響周圍的人,使黨的先進性在自己身上得到體現,以自己的良好形象維護好黨的先進性。

  第三,要在工作業績上有新的顯現。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最終的落腳點是要促進工作,不斷取得新的成效。今後,我將努力把經過先進性教育得到升華的思想成果,轉化為與時俱進、永不自滿的精神狀態,轉化為促進工作的動力,瞄準一流目標,自我加壓,爭先進位,促進各項工作實現新進展。具體到分管的工作,就是要使社會穩定的局面更加鞏固,使黨的建設更加充滿生機和活力。從社會穩定工作來講,要在去年獲得省社會治安先進區的基礎上,進一步圍繞建設和諧社會、實現長治久安的目標,深入推進“平安江寧”創建,力求把我區建設成為最安全、最和諧的區域,使平安成為江寧重要的發展資源,成為城市建設的靚麗名片。要進一步鞏固發展“大調解”工作機制,築牢維護穩定的第一道防線;要強化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推進科技創安工程,提高治安防控的水平;要樹立長期堅持嚴打方針的思想,加強部門間協調配合,形成鬥爭合力,提高鬥爭的針對性、實效性;要強化基層基礎工作,狠抓綜合治理各項措施的落實,集中解決好社會治安管理中的突出問題;要加強政法部門五大能力建設,充分發揮維護社會穩定的主力軍作用。從黨建工作而言,就是要進一步鞏固“省黨建工作先進區”的成果,並在此基礎上豐富完善、變革創新,使黨建工作與經濟發展相互促進、相得益彰,不僅成為經濟發展的排頭兵,也要成為黨建工作的排頭兵。要進一步加強黨員隊伍的教育管理,探索新形勢下黨員受教育的新途徑,不斷強化理論武裝,保持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進一步強化基層組織建設,紮實推進強基工程,擴大黨的工作覆蓋面,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力;要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完善選人用人的各項制度,激發班子、隊伍的活力。特別要把這次黨員先進性教育作為黨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認真組織好、開展好,既不折不扣完成上級要求,更要注重借鑒、運用“三個代表”學教活動的成功經驗,加強對教育活動中新問題、新情況的研究,積極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力求使教育活動創出江寧特色,形成江寧經驗。

您正在瀏覽: 在先進性教育學習交流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先進性教育學習交流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