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李元敏心得體會

李元敏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李元敏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李元敏心得體會

  4月15日上午,我參加了李元敏同志先進事迹霍城縣報告會,此前,《伊犁日報》刊登了《自治州召開學習李元敏先進事迹動員大會》、《讓李元敏先進事迹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等文章,我在讀報時想,李元敏是誰?她的事迹為什麼在全州範圍內被學習宣傳?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帶着好奇和敬意,我認真聽取了報告會上李元敏先進事迹報告團的精彩演講。

  報告會上,李元敏在宣講席滔滔不絕地講述她在蓋買村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宣講席到聽眾坐席的距離早已不是距離,聽眾的心已完全置身於李元敏的故事之中,她在訴說的過程中幾度哽咽,甚至流淚,在場聽眾也被她的真情實意所感染,默默地傾聽、感受、流淚。在台下做筆記的我終於明白這位衣着樸素、和藹可親的大姐是怎樣的人,下定決心要向她學習,把她的精神當作我的燈塔,引領我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樹立良風正貌。

  學習李元敏同志的“笑”

  李元敏面對困難保持微笑,她所在的伊寧縣胡地亞於孜鄉蓋買村素有“蓋買蓋買,喜根吉開買”的評價,意為“蓋買蓋買,誰都不願來”,蓋買村實在是太窮了。可是李元敏面對這樣一個條件差、問題多、經濟薄的村依然以微笑面對,用樂觀的精神鼓舞自己、鼓舞全村幹部和群眾,要對自己有信心,要對蓋買村的未來有信心,通過發展種植經濟作物、開展村民技能培訓等渠道幫助困難群眾增收致富,調動起全村群眾幹事創收的積極性,讓她的笑成為每個群眾的笑。

  李元敏面對群眾保持微笑,在入戶走訪的過程中始終把自己當成群眾的親姐妹,和少數民族群眾打成一片,對每個群眾反映的問題和提出的意見都微笑相對、積極解決,並能講一口流利的維吾齤爾語,甚至有時忘記了漢語怎麼說,就是這樣的服務態度讓李元敏成為維吾齤爾族群眾真正的好朋友、好姐妹。

  李元敏用微笑詮釋了樂觀精神和公僕意識,想想身為一名公務員的我,有時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甚至敷衍塞責、臨陣逃脫。有時碰到漢語不好、年齡大的群眾來辦事,就有些不耐煩、甚至頤指氣使、冷言冷語。究其根本,還是缺乏“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奮鬥精神,缺乏“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服務意識,缺乏黨性修養鍛煉。要把李元敏的精神當作一桿皮鞭,時刻鞭策自己,對待工作多一些微笑,少一些抱怨;對待群眾多一些微笑,少一些冷淡。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工作路線和生命線,走群眾路線先從微笑做起,把群眾放在心上,把心放在群眾身上用微笑破除壓力壁壘和干群隔閡。

  學習李元敏同志的“效”

  李元敏干工作突出實效,從不搞虛假、浮誇,千方百計為群眾辦實事,把一個問題突出的後進村變成了全縣的“治村強村”示範村。2012年4月,村裡的4個砂場合同到期,續簽合同沒人搭理李元敏,她把4個砂場的路給堵了。砂場老闆拿出合同,承包20年繳費4萬元,違約賠償100萬元損失。李元敏一把將合同撕掉。“一年承包費15萬元!”李元敏說,還有兩個條件,村裡低保戶與“五保戶”用砂石全部免費送到家,村民用全部半價。村裡當年進賬44萬元。通過“一事一議”,李元敏給172戶村民劃了宅基地,鋪設9公里柏油路,把全村25公里的泥巴路全部鋪上砂石。在分割蓋買村的吉里格朗河上架起一座寬12米、長94米的鋼橋,解決村民出行難題。

  李元敏一心為民、務求實效的工作作風是一面旗幟,值得我們每一個人效仿。看看李元敏,再看看自己,如果是我面對砂場老闆的威逼利誘,是否還能堅守信念、保護群眾利益?如果是我在蓋買村工作,是否還能真心實意為群眾辦事、解決實際困難?剖析自我,存在問題不容忽視,有時工作不在狀態,干不動了就逛淘寶、玩手機。撰寫信息夸夸其談、文風不實,下村入戶就是為了完成任務,不對群眾噓寒問暖。這一條條問題的產生還是因為自身存在形式主義,沒有樹立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沒有理清“想要、做到、得到”的因果關係。李元敏是個實在人,幹得都是實在事,她明白“一堆獎盃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的道理,作為學歷高、有文化、有涵養的黨員幹部沒有理由不懂得這個道理,要牢記為民服務的宗旨,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辦,辦得讓群眾滿意、辦得讓黨組織放心,讓群眾得上真真切切的實惠,讓教育實踐活動扎紮實實的踐行。

  學習李元敏同志的“孝”

  小孝治家,大孝治國。李元敏的“孝”無疑是一種大孝。在蓋買村,維吾齤爾族群眾知道“傑米拉”是誰,卻很少有人知道李元敏是誰。“傑米拉”是維吾齤爾族村民給李元敏起的名字。李元敏把自己當成蓋買村群眾的親女兒,用“孝心”服務群眾,感動每一位村民。

  李元敏曾與丈夫騎摩托車把得病的買合布里贊·卡斯木送到醫院,墊付500元的醫療費,還掏錢為她的兩個女兒置辦嫁妝,主持了兩個女兒的婚事,為她的丈夫辦了喪事。買合布里贊·卡斯木把她當作自己的大女兒。在村裡,像她這樣的維吾齤爾族“媽媽”李元敏還有很多。

  村民們說:“‘傑米拉’人是公家的,家裡的東西也是公家的。”她家的打草機、拖拉機、粉碎機、擠奶機、鐵鍬、雨靴等,村民隨時可以用,她還貼油錢。

  李元敏就是用這種“舍小家顧大家”的情懷,用“意莫高於愛民,行莫厚於樂民”的大孝,幫助和感動着蓋買村群眾。如果說焦裕祿是一面鏡子,那李元敏在鏡中展示的就是美麗,她的境界是常人難以企及的,與之相比、自愧不如。自己在生活中對待父母、長輩可以說尊敬、關心、孝順,可要是把這種付出帶到工作中,帶到鄉村裡去,帶進百姓家,心中多少有些不情願,即使願意也心有餘而力不足。李元敏的偉大之處就在於她能把小愛做成博愛、把恩惠做成恩澤、把小孝盡做成大孝,像這樣的“女兒”,哪個“媽媽”不愛惜、不擁護?她的工作有什麼理由不被群眾所肯定?不是所有人都有心力去獻大愛、施大恩、盡大孝,唯有汲取其精神內涵,努力吸收“高尚養分”,時刻以她為榜樣,把群眾當朋友、當爹娘,盡己所能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努力做到說話有威信、辦事有人跟。

您正在瀏覽: 李元敏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李元敏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