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故鄉的雲

故鄉的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躺在天空下,天上的雲朵似變幻魔術,不停的變幻着各種你可以想到的模樣;看,一條龍,不對,是一匹馬,我剛才明明看到的是一條龍呢?

  滾滾的紅塵中很容易迷失自己,只有當你處於浩渺的天地下,你才可以把自己看得如此的清楚,因為你是那樣的渺小,微不足道。

  我總喜歡這樣躺在天地下,任思緒飛揚;思想是天地間最寬廣的東西,他可以到達你想要去的任何地方,即使是那夢中的天國。

  可是這樣的天空並不多見,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了,城市裡的天空都是是灰濛濛的,讓人根本看不清那是什麼。

  童年的時候,我最快樂的事情就要算是數雲了,一個人,或者幾個人,仰面躺在天空下,數着天上的白雲;雲無常形,水無常態,天上的雲是最變幻無測的,正因為這樣也是最有意思的,我們展開想象,沉侵入自己的世界,天上雲的變幻就是一場電影,它記錄著雲起雲滅,一切發生的事情。

  思念如潮水般朝我淹來,讓我無處可逃,思念是一種銷魂。一遍遍的把那曾經的畫面再一次在頭腦中放映,為的就是記得其中的某一段落,好好的銷魂。我的段落里總是有這樣的一個片段,潔白的天空下,一條彎彎的小河,清澈的水流緩緩而下,水清得你可以看到水中的魚兒自由的游曳。河兩岸是山,兩岸入眼的高山,紅艷的桃花,你幾感覺走到了一個桃花的部落。桃花的艷讓你眼花繚亂。這裡就是我的故里。

  故鄉這個詞離我越來越遠了,思念也越來越濃了,我總是想着那些桃花的艷,還有躺在天空下看雲的快樂。

  記得那一年我親手在家門口直了一株桃樹,種完后就匆匆的離開了,還來不及看它的第一次揚花,其實我也不知道它是否活了下去,我想他一定會活下去的,它會等着以後回去看看它那艷麗的花朵。

  我並不是刻意去與故鄉疏遠我的距離,可是她還是離我越來越遠了,我喜歡故鄉,這是每一個人心中都存在的戀鄉情節。

  這幾年的除夕我都是在異鄉過的,雖然家人都在,可是我總覺得缺了些什麼,說起來,以前在家中的時間裡,生活並沒有現在的好。但是我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回憶起故鄉的時。我終於知道我們少了些什麼?少了些的家的感覺,那種感覺只有在故鄉才可以感覺出來的。

  現在我也不知道故鄉是什麼樣子了,可是無論她如何的變,她的樣子早就刻在了我的心裡,我想我能夠帶着她行走於世界的各個角落,永遠不會忘記她,她永遠是我的家。

  歲月的腳步不停的催着我們向前進,錯過了許多美麗的東西,故鄉的雲,錯過的次數太多了,多少次只在夢裡可以見到,古園的風、雲、老樹、河水,都是夢裡的追尋的東西。

  我們走得太快了,需要停下來,看看天空的雲,故鄉的雲。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雲
網友評論
故鄉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