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版幹部任用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新版幹部任用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新版幹部任用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幹部任用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幹部任用條例》是黨的幹部工作的根本大法。學習好、宣傳好、遵循好、運用好新修訂《幹部任用條例》,既是做好選人用人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的重大責任。組織部長擔負的使命和職責,要求必須在學通學透上深一層,在用准用精上高一籌,把新條例精神要義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勇於履職擔當,公正選人用人,為黨委當好參謀助手。

  一要樹好導向標準不動搖。着眼於為黨和人民選人、為工作需要選人、為發展大局選人,按照“20字好乾部”標準,牢固樹立重德才、以德品為先,重實幹、以實績為先,重公道、以公論為先的導向,始終對靜心謀事、踏實幹事的幹部厚愛一分,對不跑門路、不搭天線的幹部高看一眼,對愛民為民、善做善成的幹部先用一步,讓有潛力的幹部有機會、有能力的幹部有平台、有功勞的幹部有位置,規引各級幹部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真正放在履職盡責、幹事成事上,多一些誠實淡定,多一些才氣骨氣,多一些幹事衝勁和處世韌勁,營造以德才居位、靠實幹進步的良好用人風氣和健康政治生態。

  二要嚴把程序步驟不變通。把守規矩、重程序、按步驟作為提高幹部工作透明度、公信度、安全度的重要保證,強化規矩意識、程序意識和責任意識,對動議、推薦、考察、決定、公示、任職等環節和步驟循序而動,不搞變通,不打折扣,確保行出有據、行必規範。牢記“幹部工作無小事”,對重要步驟、重要節點、重要事項靠前指揮、親自上手,盯緊看牢、嚴把細審,為黨委決策當好“守門員”。妥當處理做與說、緩與急、大與小、內與外的關係,把握好節奏節點,掌控好力度火候,實現充分發揚民主、釐清責任主體、堅持黨管幹部和嚴格依規辦事有機統一。

  三要盡心識才舉賢不懈怠。堅持平時多下功夫了解識別幹部,通過聽本人怎麼想、同事怎麼評、領導怎麼推、社會怎麼議,多渠道、多層面、多角度對幹部聚焦定格、立體畫像。堅持客觀辯證地分析評價幹部,既察其目前表現也察其崗位經歷,既識其工作能力也識其“四德”水準,既知其所長也知其所短,側重在事中了解、用實績衡量,通過研判基礎條件、利弊因素、努力程度、變化大小來觀素養、看能力、評功過。堅持認真負責地推薦使用幹部,突出人崗相適和才盡其用,對看準盯穩的好乾部、有培養潛力的好苗子大膽推薦使用,注重合理使用各層面、各年齡段幹部,發揮選人用人激勵導向作用,把幹部工作成效體現在服務大局、促進工作上。

  四要守牢原則底線不隨意。強化責任意識、擔當精神和底線思維,站穩原則立場,慎操手中權力,常懷履職盡責的使命感、常持公道薦賢的正義感,常有利劍高懸的敬畏感。在執行條例規定上頭腦清醒、旗幟鮮明,不用原則作交易,不拿鐵規當兒戲;在識別推薦幹部上對公不對私,排除私心雜念和外界干擾,把得住標準,頂得住壓力,經得起檢驗;在從嚴從實律己上不糊塗、不盲從、不輕率,向先進典型看齊、以反面典型為鑒,慎獨慎欲、慎微慎初,硬氣做人、踏實幹事,管好自己帶好隊伍,努力為幹部作出表率。

您正在瀏覽: 新版幹部任用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版幹部任用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