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一

  根據我校紀律教育學習活動的有關要求及工作布置,在黨支部的幹部帶領下,我校結合實際,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黨員教師紀律教育學習活動。以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黨的方針,學習黨委在紀律教育學習動員大會的會議精神,緊緊圍繞“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主題,通過組織學習、聽報告、觀看錄像等多種形式,認真學習有關紀律活動的各項內容。通過參加學習活動后,本人的思想政治覺悟得到了進一步提高,收穫較大,下面結合實際情況談談自己的學習心得與體會:

  一、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必須要當一名合格的教師。首先要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要有一顆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的紅心,全心全意不帶私心,需使“師德修養”不僅停留在言談中、紙面上,而要付諸於實施,要體現在行動上;要有一顆愛心——愛黨之心、愛教育之心,特別是愛學生之心。只有帶着這顆心上崗,教師的形象才可能正直、高大,“教師”才能受人尊敬。

  二、作為一名黨員教師,要教好學生。教師要教好學生,光有一顆“愛心”是不夠的,要站在講台上,利用四十分鐘傳授文化知識,還需要自身有豐富的知識。

  三、作為一名黨員教師,要不斷地充電,加強學習。教學是一門藝術,教師要教好學生,學習自己頭腦中儲存的知識外,在不斷完善自己的基礎上,更是加強教學理論的學習,要不斷地鑽研教材,認真備課、認真授課。在教學進程中要不斷總結,不斷改進教學方法,逐步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思想和教學風格,並在此基礎上學習吸收別人的經驗,特別是學習外市、外省,甚至外國的先進教學方法,將別人好的經驗,合理地運用到自己的教學中去,提高教學質量、優化課堂結構,使自己的教學理念永遠處於教學改革的前沿。

  四、作為一名黨員教師,要養成潔身自好和謹言慎行的生活作風。要自覺置身於組織和學生的監督之下、置於法制的約束之下。通過健全、完善和強化制約機制,使每個教師樹立監督意識,明確人人都是監督者和被監督者,防範出現“個人逃避監督”的現象。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做防腐拒變的典範。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二

  在黨內開展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已經10多年了,按照今年“加強制度教育,構築拒腐防線”的主題教育要求,結合實際,體會如下:

  一、加強制度教育是手段,執行制度是關鍵。

  中央長期以來十分重視制度建設、教育、執行,中紀委公布實施了一系列的黨規黨紀,防止腐敗,在教育上下了極大的功夫,常抓不懈,取得了顯著成績。具體到每個黨員每個黨員領導幹部來說,能否堅決執行黨規黨紀尤為重要和關鍵,大家都懂得“上樑不正下樑歪”的道理,因此群眾和廣大黨員要求“一把手”、“重要崗位上”的手握人、財、物大權的人更加要起帶頭作用,綜觀“腐敗分子”,可以說無一不是手握人、財、物大權的人,腐敗的根源往往是對黨規黨紀置若罔聞,我行我素,紀律教育學習對下不對已,要寫心得體會網上搬、秘書代,黨規黨紀執行上我說了算,上級監督不到,同級不敢監督,下級不清不楚,自己就是上級的化身,吃“公”的用”“公”的不出事不腐敗才怪。這就要求不但要“一把手”、“重要崗位”上的人,也要求廣大黨員幹部都要自覺參加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堅決執行黨規黨紀,只有這樣制度建設才有保障,制度教育才有效果,腐敗才能防止,我們的黨,我們的黨員隊伍,我們的事業也才有希望。

  二、加強制度教育,構築拒腐防線,防止腐敗發生是根本目的

  在紀律教育學習活動中,我們要明確紀律教育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持之而恆的教育工作,要學好反腐倡廉的一系列規章制度,構築拒腐的防線。“一把手”、“重要崗位上”的人,要帶好頭,凡是講自覺,黨規黨紀面前一事同人,單位的制度制訂執行上對己也要嚴,做到嚴以律己,對待人、財、物上公平合理,自覺接受上級和人民群眾的監督,做到有錯必糾,自覺不做高高在上之人,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以利於保護自己,為黨為人民群眾多做工作,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其次,作為普通黨員幹部,愛崗敬業,在行使公權中,腳踏實地,自覺杜絕“臉難看,門難進”的衙門作風,以及“吃、拿、卡、要”的無賴作風,敢於與不良的言行作堅決的鬥爭,從我做起糾正行業不正之風,樹立良好的政德、政風,自覺接受群眾的政風行風評議,服務於人民群眾,密切黨群政群關係,維護好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中的良好形象。

  三、執行制度,重在監督

  對於紀律,人性既有自覺的一面,也有不自覺的一面,僅僅要求人們自覺去執行制度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在紀律建設、紀律教育、執行紀律的全過程中,實施有效的監督。監督的重要對象往往應該是“一把手”、“重要崗位”上的人,以及一級抓一級,上級必須抓下級,齊抓共管。首先上級“一把手”的監督。目前的體制是下級的“一把手”一般比較聽命於上級的“一把手”,對下級的“一把手”既要促其做好職位相當的工作,也要監督其廉潔自律,廉潔從政,發揮好下級“一把手”反腐倡廉的帶頭作用,發現矛頭及時制止和糾正,利於事業,利於下級“一把手”的成長,是最好的用人;其次組織部門的監督。組織部門擁有用人的“生殺”大權,嚴把用人關是根本,做好年中、屆中的考察,有必要防止“帶病提拔,帶病領導”,這是保障紀律教育、紀律執行的重要一環;再之是紀檢監察部門的監督。是保證反腐倡廉各項措施得到落實的最重要必不可少的工作,做好戒免談話,及時提醒,重在教育,構築拒腐防線。

  紀律教育是一項常規工作,通過教育學習,達到自我提高,增強廉潔奉公,廉潔從政,廉潔自律,更好地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我們黨的事業、自身成長的需要。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第2頁)三

  通過對今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有關教育內容的學習,結合本人實際工作,我深深感受到新的形勢對我們普通教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使我收益頗多,下面談一些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思想上積極上進,

  作為一名普通教師,首先,必須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必須牢固樹立全面發展、協調發展、持續發展的理念,全面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修養,克服消極落後思想,堅決反對只看眼前利益、因循守舊。其次,要不斷加強學習,適應新形勢的要求。一切工作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進一步提高處理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努力使自己成為學生愛戴,家長信賴的人民教師。

  二、工作中愛崗敬業。

  時刻用《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來約束、鞭策自己。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按時上、下班,不遲到,不早退,有事請假。工作積極、主動,任勞任怨。從不斤斤計較,緊記自己是教師的身份,為人師表,尊重、愛護學生,處處以身作則,做到既教書又育人。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出色完成學校安排的各項教育教學工作。認真做好班主任工作。清正廉潔慎用權力,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根據新的教育形勢,構建新穎的、民主的育人體系,營造和諧的、溫馨的育人氛圍,讓學生在良好的環境中自覺地接受教育,在教師的引導下,學會學習,自主發展,自己管理自己。

  總的來說,通過紀律教育月的學習,給我們重要的啟迪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改造世界觀,增強廉潔從教的自覺性,要嚴於律己,時刻保持警醒,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從多方面築牢思想防線。在行動上,一定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要在工作、生活、作風各方面嚴格要求,做好自律

您正在瀏覽: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