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追憶逝水年華

追憶逝水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昏黃的燈光下敘述着詩一樣的歲月,青澀的年華止不住時光一點點的流逝,菊花茶香氣飄逸的芬芳,只剩下指尖長長地嘆息,那流水一樣逝去的年華,像蝴蝶飛走的幸福一樣落寞。

  流星劃過的瞬間的美麗持續短暫的幾秒卻讓人百般回味,人生只有這一次,這樣的歲月還是不能放開雙手自由的放飛心情,做了一場變心的夢,面對自己還是在躲避,就這樣的看着你從身邊錯過,當回過頭來看時我們都走了許久。

  桌上放置的杯子,裝滿了沉甸甸的液體,卻承載不了內心的哀愁,翻來覆去的顛倒着,依舊晾了許久未動,安靜的凝眸望着,沉默是最後的嘆息。屋外的舊牆上早已住滿了爬山虎,稠密的枝葉遮住牆壁,輕輕的撩起葉子看到的是舊藤撕扯的痕迹,歲月的痕迹就這樣清晰的裸露出來,記憶也隨着風的吹動慢慢的顯現出來,像爬山虎的根那樣牢固緊緊的繫於心上,縱然是忘也難忘,斷亦難斷。

  當青春不再年少,我們不再感嘆青春的美好!

  當青春不再年少,我們高舉自由萬歲的旗幟!

  可是,青春我還在你的懷抱中成長,受挫甚至受傷。你說,愛情是詩里紛飛的美麗章節,友情是詩里輕柔古典的樂曲。於是我止不住的犯下錯誤,沉溺在愛情里,你只說愛情很美,卻沒說他其實也很傷人。年少的我總是這樣的魯莽,才不斷的出錯。不知何時變得憂鬱,日曆照舊是一天一撕,時間推動着我們成長,而我卻一直在倒退……

  唯有友情的滋潤着潮濕的心,溫暖僵硬了許久的心。朋友那裡永遠都是解除煩惱的家,是朋友那輕聲細語的安慰給予支撐,是朋友的耐心教導給我們的心靈一個傾訴的地方。不管何時,朋友的情總是忘不了的。一個好的知己難找,一段真摯的友誼更難得,一生中有一個知心朋友足矣!

  青春歲月中的喜與悲說不清,道不完。那實置流年的憂傷我們曾哭過、痛過,疲憊了那就停歇下來吧!泡杯清茶細細品味,裊裊泛起的白煙或許是思念在作祟,或許是沉默的嘆息,只是青春路上多了份憂愁,少了份悠然恬適的心。

  在這流年裡夢裡才會有雨後的彩虹,任性的我,當時不懂,當歲月檫肩而過我懂得了流年中的無奈。當青春不再年少時,別再多餘的留戀,放手有時也會是一種幸福。當青春不再年少,我們解脫掉稚嫩的枷鎖,投向更廣闊的世界,失去的不會復返,該爭取的就趁年輕奮鬥吧!去努力追求年少的夢,別讓遺憾帶走了夢。

  一盞相思一池夢,遲遲丟掉的是心,猶猶豫豫、斷斷續續的傾吐着心事,逝去的年華揀不回來,能帶走是那些零碎的記憶,還是埋藏起來掩蓋住了,悲傷止步門外,感謝創傷逼我們成長,天還沒暗,相信淚光會給我們力量。

您正在瀏覽: 追憶逝水年華
網友評論
追憶逝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