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雲嶺先鋒”工程心得體會

“雲嶺先鋒”工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雲嶺先鋒”工程心得體會 標籤:電子工程師 軍訓心得

  實施“雲嶺先鋒”工程,是創新基層黨建工作方式方法,解決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薄弱環節,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提高黨員隊伍整體素質,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適應新世紀新階段發展需要的活動;是加強黨的自身建設和執政能力建設,增強黨的階級基礎,擴大黨的群眾基礎,提高黨的社會影響力和領導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重大舉措。按照州委關於實施“雲嶺先鋒工程”機關黨的基層組織的建設任務。

  以求真務實、轉變作風、增強服務意識、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為重點,以廉潔高效為目標,以強化監督為保證,努力把機關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成為學習型組織、實幹型集體、服務型隊伍。使黨員成為顧全大局、愛崗敬業、開拓創新、服務群眾、公道正派的先鋒的要求。

  州委政研室黨支部,認真組織黨員學習了省、州實施“雲嶺先鋒”工程的文件,制定了本室實施“雲嶺先鋒”工程的意見和計劃。全面展開了“顧全大局、愛崗敬業、服務群眾、公道正派”的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前一階段的學習。對實施“雲嶺先鋒”工程的重要性有了更高的認識。

  一、 對實施“雲嶺先鋒”工程重要性的認識

  實施“雲嶺先鋒”就是在全省黨員中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教育活動,其核心是保持我們黨的先進性和黨員隊伍的先進性。通過“雲嶺先鋒”工程使全體黨員全面掌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始終保持先進性,成為新時期的合格黨員。

  實施“雲嶺先鋒”工程是“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需要。要清醒地看到,面對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以及各種思想文化的相互激蕩,一些起黨組織不管黨、治黨不嚴,黨員隊伍在思想政治建設上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有些黨員理想信念不堅定,甚至發生動搖,對共產主義失去信心,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心存疑慮;有些黨員只顧個人,丟掉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一部分黨員組織紀律觀念淡薄,不起黨員作用;少數黨員不想繼續當黨員了,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種種問題,原因不盡相同,但不重視學習,不與時俱進,在思想上、行動上放棄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是共同的原因。這些情況表明,提高黨員隊伍的思想政治素質,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需要集中時間和精力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組織黨員深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解決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使廣大黨員始終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使實踐“三個代表”的自覺性明顯增強,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明顯改進,從而普遍增強黨員意識,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從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為完成十六大確定的各項任務提供有力保證。

  二、爭做“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的合格黨員作為一名普通共產黨員,在實施“雲嶺先鋒”先鋒工程的過程中,要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和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檢查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組織紀律、思想和作風等方面的現實表現,找出突出的問題,努力加以解決。首先要加強對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積极參与“學習創新、執政為民”為主題的創先爭優活動,不斷增強理想信念和服務宗旨;不斷增強立足本職、開拓進取的現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為中心工作服務、為基層服務、為群眾服務的質量和水平,爭做“群眾反映好的合格黨員”。其次轉變作風,求真務實,做為州委政研室的一名幹部,只有轉變作風深入基層,深入調查研究,全面系統地了解掌握真實情況,並在充分佔有第一一手資料的基礎上,進行加工整理,綜合分析,才能獲得對客觀事物本質和規律性的認識;才能寫出有一定價值和高度的調研材料,供州委決策參考。努力做一名“工作業績好”的合格黨員。

您正在瀏覽: “雲嶺先鋒”工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雲嶺先鋒”工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