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特種設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特種設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特種設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特種設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2年12月5至6日我參加了由集團公司機械物資部組織的特種機械管理視頻培訓,通過這次的培訓學習,本人切實的感覺到了自身的提高,在此感謝上級安排的此次培訓活動,感謝每一位授課老師精彩的授課。此次的培訓學習,使自己的理論基礎、業務水平等都有比較明顯的提高。現將此次培訓學習心得總結如下:

  本次機械管理培訓,主要學習了《施工現場機械設備檢查技術規範》中的部分內容,以起重機械設備塔機和升降設備升降梯為例,結合文字、圖片、視頻影像等鮮活的材料,使我們學習到了這些設備在日常現場施工中應注意檢查的要點,例如:塔機施工中的力矩限制器、迴轉限制器、夾軌器、電源控制箱、接地保護裝置、吊鉤保險裝置、防跳繩裝置等等;升降梯施工中的上下限位開關、超載保護裝置、防送繩開關、防傾安全鉤、防脫齒齒條背輪及擋塊等等;在現場施工中這些保護裝置是否安裝以及安裝是否到位都直接影響到施工安全的進行。此次培訓還使用了大量的真實施工事故影像材料,從一樁樁安全事故中我們發現,出事故的根源無非有兩種,一是人為的,如:無證上崗,違規操作等,二是設備本身的,如:設備安裝裝置缺失,安裝不到位、安全裝置胡亂頂替,易耗品不及時更換等。此次培訓是我深刻認識到現場施工要時刻遵守"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政策,同時也使我的"安全意識、責任意識、法律意識、風險意識、質量意識、自我保護意識"有了提高。

  中鐵六局集團集包增建第二雙線工程指揮部第二項目部馮田田

  2012年12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特種設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特種設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