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學習“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近期,我局貫徹市委會議精神,開展了以“治庸、治懶、治散”為主要內容的“效能風暴”活動,按照“效能風暴”活動的要求,全體幹部職工認真開展了治理“庸、懶、散”行為的工作,弘揚幹事文化,營造“令行禁止,拼博進取,風清氣正”的工作氛圍。此次活動使我強化了責任意識,也使我認識到加大“治庸、治懶、治散”力度是加強廣大幹部職工作風建設的重大舉措,在學習過程上,我們充分認識了“庸、懶、散”行為及其危害性。現就學習談一點我自己的認識及心得體會。

  何謂“庸”?一是事業心責任感不強,精神不振,暮氣沉沉,不思進取,安於現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工作上拈輕怕重,敷衍塞責,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二是不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工作效率低下,工作質量不高。三是心浮氣躁,重權輕責,只想做官不想做事。迴避矛盾問題,不敢擔當,爭功諉過。

  何謂“懶”?一是不深入基層一線。二是疏於學習和思考,政策理論水平不高,工作思路不清。三是全局觀念和協作意識不強,局部利益和團體利益至上,各自為政,推諉扯皮,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利的就執行,無利的就不執行,影響整體工作。

  何謂“散”?一是官僚主義和衙門作風嚴重,不調查、不研究,拍腦袋決策。服務意識淡漠,對基層和群眾態度生硬,故意刁難,甚至吃拿卡要。二是自由散漫,遲到早退,外出不按規定請假,擅自脫崗。上班時間打牌、下棋、上網聊天、玩遊戲、炒股票。

  為此,我覺得治理“庸、懶、散”行為要從以下兩個方面着手:

  一是治理“庸、懶、散”要從我們思想觀念上入手,廣大幹部職工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敬畏職業道德、行業規範,杜絕“庸、懶、散”現象,在工作實際中,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在自學的同時,積極向周圍有經驗或者做的好的同事請教,不斷完善自我,把學到的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在日常工作中要嚴格各項規章制度。其次,要提升工作效能。

  二是治理“庸、懶、散”要提高工作執行力,執行力是效率和創新的結合體,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夸夸其談、評頭論足的毛病,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要求廣大幹部職工謀大事干大事,講實施辦實事,樹立學習典型、創新典型、和諧典範,每個人都要變“庸、懶、散”為“勤、快、實”,圍繞“強化履責,優化作風,務實高效,開拓創新,庸下能上”的主題自我反思,不斷加強學習,針對存在的庸懶散問題提出解決對策,完善自我。

  雖然我在工作中還存在不少問題,徹底將“庸、懶、散”轉變為“勤、快、實”行為還有一定距離,但是我將在日後的工作中努力學習,嚴格要求自己,及時查找自身不足,為改變單位良好形象做出應有的貢獻。

  “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近期,我公司召開了以“治庸、治懶、治散、治慢、治亂”為主要內容的“效能風暴”活動,按照“效能風暴”活動的要求,全體幹部職工認真開展了治理“庸、懶、散、慢、亂”行為的工作,弘揚幹事文化,營造“令行禁止,拼博進取,風清氣正”的工作氛圍。此次活動使我強化了責任意識,也使我認識到加大治庸治懶治散力度是加強廣大幹部職工作風建設的重大舉措,在學習過程上,我們充分認識了“庸、懶、散、慢、亂”行為及其危害性。現就學習談一點精淺的認識及心得體會。

  一是治理庸懶散要從我們思想觀念上入手,廣大幹部職工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敬畏職業道德、行業規範,杜絕庸懶散現象,在工作實際中,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在自學的同時,積極向周圍有經驗或者做的好的同事請教,不斷完善自我,把學到的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在日常工作中要嚴格各項規章制度。其次,要提升工作效能。

  二是治理庸懶散要建立科學評價體系,完善幹部職工考核評價辦法,進一步加大實績考核力度,明確責任目標,建立有效的問責機制,嚴格獎懲措施,杜絕隨意履職、弄虛作假現象,使考核真正成為治庸治懶治散的“指揮棒”和“風向標”;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要要立足於發展我公司工作的需要,不斷加強公司隊伍的建設,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

  三是治理庸懶散要提高工作執行力,執行力是效率和創新的結合體,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夸夸其談、評頭論足的毛病,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要求廣大幹部職工謀大事干大事,講實施辦實事,樹立學習典型、創新典型、和諧典範,每個人都要變“庸、懶、散”為“勤、快、實”,圍繞“強化履責,優化作風,務實高效,開拓創新,庸下能上”的主題自我反思,不斷加強學習,針對存在的庸懶散問題提出解決對策,完善自我。

  雖然我在工作中還存在不少問題,徹底將“庸、懶、散”轉變為“勤、快、實”行為還有一定距離,還需要我長期堅持學習,不斷克服自身缺點,嚴格要求自己,及時查找自身不足,日常整改,為改變機關良好形象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