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材料:拼搏·進取

國旗下講話材料:拼搏·進取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國旗下講話材料:拼搏·進取 標籤:講話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受全國人民關切的由我國航天科技工作者自行研製的神州六號載人飛船。在10月12日上午9:00順利升空,進行了74圈的正常運行。今天凌晨4點32分已安全着陸於內蒙古草原。這一飛行蘊示着中國的航天技術已走在世界的前列,更是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國的實力,從長征五號到長征六號,傾注了中國幾代航天人的心血,是他們不斷拼搏,不斷進行,不斷挑戰科學高峰的結果。

  光陰似箭,時光荏苒,高一的同學可能還沉浸在新學校、新老師、新同學的興奮之中不知不覺間一學期就會過去;高二的同學們如今高中階段的一年多已從我們的手中悄然逝過,如何面對剩下一年半時間呢;高三的同學再過七個月時間也將面臨高考,接下去該怎樣做 高中三年說起來很長其實很快就過去,在高中三年會許多同學有“春風得意馬蹄疾”的光耀,也有許多同學會遭遇挫折、跌落人生低谷的失意,溫暖燦爛的笑顏,總是和潸然淚下的傷感與苦悶共存。這一切,會被永久地定格在每一位同學的記憶里,成為高中生涯珍藏的風景。對於這悄然逝去的美好歲月,試問你每一天都充實嗎 前兩周,各年級都進行了月考,很多同學經過自己刻苦的努力考出了優異的成績,也有不少同學連試卷上最基本的題目都不會做,因為他們在課堂上根本不聽,有時甚至睡覺,平時作業又老是抄襲,不知道到學校幹什麼,整天渾渾噩噩。還有些同學不但自己不努力而且拉別人後退,上課聊天,自修課吵鬧,不但自己違反紀律,慫恿他人做違反校紀的事,有的甚至看不來他人的好,光榮榜上沒自己的名字,還把它撕了。不同態度的同學在高中三年的收穫也會形成鮮明的對比,希望后兩種同學好好的反省,改變自己的態度,你要學會進步,這樣你也會享受成功的喜悅。還有在我們中間佔了很大一部分的同學努力了但未取得理想成績你也不應氣餒。其實學習就像一場考驗毅力與恆心的長跑競賽,即使路途坎坷,荊棘滿地,也應義無反顧、堅持不懈。誰都知道取得成功不可能一帆風順,攀登理想高峰也決不會是平坦大道,但面對擺在眼前的重重困難,你是堅持還是逃避,你會是那笑到最後的人,還是被自己的懦弱擊敗,你會因被荊棘劃破的手指而恐懼畏縮,還是不怕艱險,把困難踏作腳下的泥丸?泰戈爾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至理名言: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學習理應如此,我校考上大學的,考上本科的同學們何嘗不是這樣?我們也更應如此。向著自己的目標百折不撓的拼搏。不斷的提高,不斷的進步。生命中總有些時候,我們必須為自己的成功付出代價,就像一粒夢想長成參天大樹的種子,在最後衝破泥土之前,必要經歷黑暗中絕望的掙扎,而也正是那個夢想支撐着種子,讓它在多夢的季節里戰勝黑暗,破土而出。“不是一番寒徹骨,怎能梅花撲鼻香?”曾經失敗的你,可能氣餒哀傷過,也曾經對自己持有殷切希望的父母內疚過,但今天的身處城鎮職高的你應該鼓起自信的風帆,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學習中國航天人的拼搏精神,奮然而前行,不斷拼搏,不斷進步,去抒寫自己人生道路上的絢麗的風景。

  再過一天我們將迎來一年一度的校田徑運動會,這也將是一個展現自我抒寫美麗篇章的機會,每位同學都應積極準備努力拚搏為自己增光,為班級添彩。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材料:拼搏·進取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材料:拼搏·進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