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教師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教師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一)

  "三嚴三實"和 "忠誠乾淨擔當"的要求,是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是黨員幹部的基本準則和目標追求,對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從政環境,實現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是對黨員幹部黨性修養、用權觀念、紀律要求和工作作風的基本要求。開展專題教育,就是要求每個黨員幹部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切實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強化黨性修養,推動改進作風,強化教育培訓,從嚴管理監督,培養造就高素質幹部隊伍。

  (一)在踐行"三嚴三實"中走在前作表率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三嚴三實"精闢概括,質樸凝練、寓意深刻,對於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規範黨員幹部言行、凝聚黨心民心、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要以"三嚴三實"為轉變作風、修正自身的鏡子和尺子,經常照一照、量一量,看是不是達標合格;為"三嚴三實"的貫徹落實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三嚴三實"是對我們黨優良傳統和作風的繼承與發展。"三嚴"是基礎、是途徑,"三實"是準則、是目標。"三嚴三實"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最新要求,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作風建設規律認識的進一步深化,是我們黨作風建設理論的重大發展。"三嚴三實"不僅是作風建設的新要求和新任務。因此,我們做為全縣工業經濟和科技息信化管理部門不僅要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加強隊伍自身建設,發揮工業經濟和科技息信化管理部門的職能作用,努力從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和紀律上,為"三嚴三實"的貫徹落實提供有力保證。我們要進一步提高認識,不斷增強踐行"三嚴三實"的自覺性,將落實"三嚴三實"作為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建設廉潔政治的重要任務,融入到工業經濟和科技息信化各項工作之中。堅定信念、嚴以修身上做表率。對黨忠誠,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對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用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工作力量源泉和目的所在,心懷高尚的人生追求,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克己奉公、勤政廉政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本色。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講真話、干實事、重實效,把心思用在幹事業上。樹立強烈的創新意識、進取意識、機遇意識和責任意識,以改革創新精神研究新情況、探索新辦法、解決新問題,充分發揮工業經濟和科技息信化管理部門的職能作用。

  (二)切實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加強幹部隊伍建設作了深刻闡述,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科學回答了"怎樣是好乾部""怎樣成長為好乾部"等重大的問題。總書記提出的"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20字"好乾部的最新標準,絕對忠誠是好乾部的修身之本。我們一定要強化黨的意識,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做到忠誠於組織,任何時候都與黨同心同德。做到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為黨和各族人民的事業不懈奮鬥。為此,一要胸懷理想、堅定信念。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和始終保持對黨絕對忠誠,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黨中央看齊,是我們黨一貫的政治原則和和政治紀律,也是好乾部絕對忠誠於黨的根本所在。乾淨幹事是好乾部的處事之基。乾淨是道德人品的底線,幹事是心繫人民、奮發有為的體現,二者都是黨和人民對好乾部的最基本要求。黨的幹部要在其位謀其政,既乾淨又幹事。廉潔自律,樹立既乾淨又幹事形象。為政之德在於清廉。說到底,勤政務實就是一個"干"字,是真干而不是假干,是實幹而不是虛干,以實績贏民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衡量幹部是否合格的一把標尺,就是能不能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作為黨培養教育多年的黨員領導幹部就是要努力增強宗旨意識,為人民群眾的美好生活不懈奮鬥。要特別深懷愛民之情,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誠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敢於擔當是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價值追求。做人要有責任感,有擔當精神。完成黨所部署的目標任務,保持好乾部的崇高政治本色。不貪一時之功、不圖一時之名;又要千方百計見功效,對已經明確了的目標任務,我認為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大勁頭,抓細抓實抓到位,盡最大努力干一件成一件,做一項成一項,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教師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二)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和"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習近平總書記對各級領導幹部的這一新要求,是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一系列重要論斷的最新凝鍊和提升。作為黨員幹部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嚴三實"和做人之基的"忠誠乾淨擔當",已經成為了繼"八項規定"以後我黨作風建設的新標杆,是黨員幹部加強自身建設的基本準則和目標追求,是檢驗黨員幹部黨性修養和言行舉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鏡子。當下,國際國內形勢日趨複雜和嚴峻,我國正處於改革深水期,各項改革的推進必然面對這樣那樣的問題和矛盾,各級領導幹部面臨著各種挑戰和誘惑,接受着各種嚴峻的考驗。因此,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必須堅持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在思想上擰緊螺絲、上緊發條,在行動上牢記嚴律守己、實幹興邦,確保作風建設"不歇腳"、"不斷線",以作風建設新成效匯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正能量;必須把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融入黨性修養全過程,貫穿於工作各方面,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成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人民群眾信得過的幹部,才能有效推動各項改革的順利進行。

  那麼,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如何做到三嚴三實呢?我認為:

  首先要變"要我做"為"我要做".列寧說過:一打綱領不如一個行動。十八大以來,我們黨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禁令頻出,但制度再密集,不去執行就是一紙空文,執行不力或者執行走樣,其效果就會大打折扣。我們的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很大一個原因就是我們的黨員幹部和領導幹部大多處在他律和"要我做"的狀態。他律是低境界,只是不違反制度規定和相關約束;自律是較高境界,會清醒地認識到不可為之事,不突破底線,不闖紅線;自覺是高境界,能在自律的同時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並自覺律他。"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就是強調自我約束、自我提高,徹底拋棄"要我做"的心態和狀態。"我要做",是內心的一種自我服從,是實現自我選擇、自我管理的一種成就感、榮譽感,是跟自己感受、願望、利益等密切相關的事情。我們要清醒的認識到,作風建設"要我做",不如"我要做",要自覺的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自我修鍊,自我完善,於公要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公而忘私;於私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克己慎行,經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思想境界高、個人修養好、工作能力強,把自己塑造成一名黨和人民的事業需要的好乾部。進入了"我要做"的狀態,才能具備"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基本條件。其次要做到"忠誠乾淨擔當".忠誠是黨員幹部的根本操守,乾淨是黨員幹部為官從政的底線,擔當是黨員幹部謀事創業的職責使命。

  所以,"忠誠乾淨擔當"是落實"三嚴三實"的根本保證。做到了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事業,我們才有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場,才能堅持不懈的走群眾路線、密切聯繫群眾,才能永葆幹事創業的高昂激情;做到了個人乾淨,我們才能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乾乾淨淨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做到了敢於擔當,我們才能敢想、敢做、敢當、敢挑重擔、敢負責任,堅持原則、認真負責,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險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于堅決鬥爭。

  第三要結合實際做楷模示範。人大作為地方國家權力機關,肩負着立法、監督、決定、任免的歷史使命,肩負着代表全州人民行使國家權力的神聖使命,肩負着監督"一府兩院"、依法任免國家工作人員、決定本地區重大事項的重要職責,肩負着推動文山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艱巨任務,可謂是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因此,作為人大工作人員,必須要做"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楷模示範,要做好楷模示範,我認為必須樹立五種觀念。

  一是樹立大局觀念。人大工作是黨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圍繞黨的中心任務開展工作,找准人大工作與黨委中心工作的最佳結合點,力求做到在指導思想上堅持中心、工作安排上服從中心、履行職責上服務中心,努力使人大的工作思路與黨委的中心任務合拍,為實現黨的工作目標服務。

  二是樹立創新觀念。人大工作要想有所作為,就要始終保持與時俱進、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開拓創新,克服因循守舊、固步自封的思想觀念,努力研究新時期開展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徑。

  三是樹立法制觀念。人大工作是一項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實踐性很強的工作,在各個環節都要依法辦事。所以,依照法定程序行使職權,是人大工作的基本要求,我們身處經濟社會深刻變革的歷史時期,新事物、新問題、新矛盾層出不窮,必須認真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方法、解決新問題、化解新矛盾,不斷增強民主法制觀念,依照法定程序行使職權。

  四是樹立黨性觀念。做好人大工作,必須樹立黨性觀念,堅持和依靠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要經常告誡自己,時刻牢記自己是黨推薦到人大來工作的,應當自覺貫徹黨的意圖,一定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好工作;一定要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堅持對黨負責同對人民負責的一致性。

  五是樹立責任觀念。人大機關肩負着聯繫人大代表,組織代表開展活動,反映代表和群眾意見和呼聲等使命。樹立責任觀念,就要對黨負責,對人民負責,還要對法律負責。只有樹立責任觀念,人大的各項工作才能避免走過場、搞形式,才能紮實深入、取得成效,不斷開創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只有加強學習,善始善終,才能不斷升華作風建設的內涵,推動各項事業的順利發展。而"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為黨員幹部指明了方向,其目標任務就是讓幹部特別是處級以上幹部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增強黨規黨紀和法治意識,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保持形象,以幹部作風的大轉變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推動各項事業蓬勃發展。落實到人大工作中就是要做到"三個進一步增強",即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依法履行人大職責;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進一步增強發展意識,開創文山人大工作新局面。

您正在瀏覽: 教師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