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忠誠擔當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忠誠擔當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三嚴三實忠誠擔當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嚴三實忠誠擔當心得體會(一)

  xx市xx公安系統"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動員會。xx書記為全體黨員幹部授課,全面傳達習總書記考察xx重要講話精神,詳細闡述了"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豐富內涵,科學提出了專題教育成效的檢驗標準,深刻闡明了推動xx跨越式發展的重大問題。

  xx書記對全市公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長期以來奮鬥在一線,為xx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全體公安民警表示感謝。他說,過去一年,全市經濟社會保持平穩較快發展勢頭,公安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績,這些都飽含着廣大公安民警的辛勤和汗水。

  xx書記詳細闡述了"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豐富內涵和具體要求。xx指出,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是省委貫徹中央要求,加強全省幹部隊伍思想建設、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要認真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講話精神,深入理解"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深刻內涵。

  習總書記講的"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和"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是總書記對全黨幹部的重要要求,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深刻,豐富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要從嚴管黨治黨的理論,為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深入推進深入推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三嚴三實"是在清醒把握現狀基礎上對黨員幹部改進作風提出的新要求;"忠誠乾淨擔當"與我們黨的好乾部標準一脈相承,是對新時期好乾部標準的豐富和發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是密切相聯、相輔相成的。"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是辯證統一的整體,涵蓋了政治建設、思想建設、業務建設、作風建設、品德建設等各個方面,更加突出了對黨員幹部的政治品格要求、黨性修養要求和職業素質要求,是對新時期好乾部標準的豐富和發展。

  每一位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按照習總書記提出的"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五條標準和"三嚴三實"要求,把"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作為座右銘,作為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黨性修養全過程,貫穿於工作各方面,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做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好乾部。各級黨員幹部要始終牢記"兩個務必",慎言、慎行、慎獨、慎情、慎微;要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守住黨和人民交給自己的政治責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守住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領導幹部要心存敬畏,敬畏組織、敬畏群眾、敬畏道德、敬畏法紀、敬畏權力、敬畏歷史,堂堂正正做人,規規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敢於擔當"核心要義就是敢想、敢作、敢當,領導幹部面對矛盾要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險要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要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要敢于堅決鬥爭;在新時期,敢於擔當更多地見諸於工作,面對工作中的矛盾和困難敢於攻堅克難,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敢於負責、高度負責。

  要努力踐行"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紮實推進xx經濟跨越式發展。要深刻認識跨越發展的內涵。跨越發展是新常態下,習總書記對xx的新要求;要統一思想認識,在發展質量和效益上下功夫,不能再走粗放發展的老路,必須在"闖"字上做文章,通過不斷的探索和創新來促進發展,必須在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戰略上尋求新突破,在服務中發展,在融入中提速,在跨越上見成效,走出一條有xx特色的新路子。要準確把握跨越發展的基本特徵,盡量爭取xx經濟社會較快的發展速度;要注重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的提升,要大力加強調結構、轉方式;要着力提高經濟社會發展的層次和水平,在科技進步的推動下跨越發展,繼續鞏固提升煙草、冶金等傳統優勢產業,淘汰一些落後產能,延伸一些傳統產業產業鏈,加強科學技術改造,提升改造一些傳統產業,積極發展汽車、石化、生物醫藥、新材料等新興產業,努力推動傳統產業和新興產業的融合發展,傳統增長點與新興增長點同步發展。要深刻把握跨越發展的要求,即習總書記考察xx時提出的"五個着力"要求,着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着力推進現代農業建設,着力推進生態環境保護,着力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着力發揮黨組織作用,從組織上落實從嚴治黨。要在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戰略上取得新突破,要抓住國家戰略,堅持"大項目"促進"大建設",以"大建設"帶動"大發展",特別是要"超前謀劃一批、啟動一批、儲備一批、建成一批"重大項目,從國家戰略中找到推動xx跨越發展的新動力;要在加快培育和發展產業上創造新成效,在做大做強產業上下功夫;要在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上實現新進展,特別是以路網、航空網、水網、能源網、互聯網"五網"建設為重點的基礎設施建設;要在加快城鄉一體化建設上有新舉措,要因地制宜,順勢而為地推進xx新型城鎮化建設,城鎮化建設一定要加強規劃,推動產城一體化發展;要在打好扶貧開發攻堅戰上凸顯新智力,加快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繼續大力推進整村、整鄉、整族、整州扶貧攻堅;要深化改革上邁出新步伐,要堅持問題導向,紮實推進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改革,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最大限度地增大市場活力,要加大簡政放權的力度,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加快建設規範、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務平台,還要抓好國資國企改革,財稅制度改革,價格改革、經營改革等;同時,要抓住輻射中心建設來推動和深化開放。要以優良作風促進跨越發展。要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要求,要強化守紀律、講規矩,要大興求真務實之風,要增強責任意識,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要牢固樹立艱苦奮鬥思想,繼續認真落實好"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的一些實施辦法,牢固樹立"兩個務必"的思想,永葆開拓向上的精神,大力弘揚艱苦奮鬥的作風,堅持履行勤儉節約、勤儉辦事的作風,反對鋪張浪費,嚴格控制和壓縮公務接待、公車私用、會議經費,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xx主持會議時要求,"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下一步要重點抓好學習、教育、整治、宣傳四個方面的工作,即要抓實學習,抓住教育,抓緊整治,抓好宣傳。要把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考察xx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引向深入,把學習作為專題教育活動的核心內容,必須圍繞"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主題,學深學透,真學真用,善謀善規,自覺抓好貫徹落實。要抓住教育,繼續開展向楊善洲、焦裕祿、高德榮等先進模範的學習,凝聚強大正能量,同時要剖析反面案例,進行深刻反思,強化警示教育。要抓緊整治,持續深化中央確定的21個專項整治任務,省委確定的12個方面、6個重點的整治落實。要全時段、全媒介、全領域、全過程抓好宣傳引導,為專題教育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作為一名公安幹警,通過這次"三嚴三實"主題教育活動,使我對自身使命的認識進一步得到了提高,我認為公安幹警通過這次教育活動,要做到以下三點:

  一、要切實擁護公安系統推進公安各項改革,通過改革增強公安隊伍活力、提升能力,使公安隊伍在依法治市進程中更好地完成任務、再立新功。要按照中央關於公安改革方案的要求,率先改革、主動改革,不斷提升公安機關戰鬥力。要強化公安隊伍能力建設,建立起與時代進步和社會消費水平同步、匹配的裝備水平,增強公安隊伍的協同作戰能力,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二、用會議精神武裝頭腦、鼓舞鬥志,切實擔負起維護穩定、打擊犯罪、保障民生、服務發展的職責使命。要以紮實的措施、嚴明的執法、精細的管理,堅決維護好xx的平安穩定,服務好全市經濟發展大局,為xx加快建成xx特大城市作出更大貢獻。

  三、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深刻認識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四個全面"戰略部署,將"四個全面"和公安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對黨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切實履行好職責使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保持凜然正氣,遵守各項紀律和規定。結合今年將開展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嚴格對照檢查、約束自己,讓人民滿意,讓黨組織放心。要建設幸福家庭,在奉獻崗位、獻身事業的同時,更加註重家庭、家風、家教建設,營造健康、和諧的家庭氛圍,促進家庭幸福、事業進步、社會和諧。

  三嚴三實忠誠擔當心得體會(二)

  20xx年初,我省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動員大會在昆明召開,隨後專題教育在全省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展開。"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是"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的核心要義與精神實質。"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是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員幹部的諄諄告誡,既指明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本、成事之要,又豐富了管黨治黨的思想內涵,為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深入推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一是對於處在這樣一個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定性階段、全面深化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的偉大變革時代,且集"邊疆、民族、山區、貧窮"四位一體的雲南而言,要在這樣的歷史節點,實現富民強滇,與全國同步奔小康,需要一支"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實、創業實、做人實"的幹部隊伍來帶領全省人民攻堅克難、奮力發展,而這支隊伍必須具備"三嚴三實"的作風和"忠誠乾淨擔當"的品質。此外,在全省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活動,是省委貫徹中央要求、結合雲南實際作出的重大決定,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舉措,是延展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具體行動;二是在發展保障上,從組織上落實從嚴治黨。"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我們全面落實從嚴治黨,依規治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在不斷深入中取得人民滿意的新成效,努力建設一支信念堅定、政治可靠、嚴守黨規、依法執政、作風優良、清正廉潔、改革創新、敢於擔當、能力過硬、實績突出的領導班子;三是對黨員幹部而言,借專題教育,更深刻更全面地理解"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深刻內涵和具體要求,將其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使他們不會因為信仰缺失而精神迷茫,不會因為濫用職權而胡作非為,不會因為謀事不實而隨心所欲,不會因為創業不實而花拳繡腿,不會因為做人不實而口是心非,養成服務人民的崗位觀、務求時效的為政觀、以民為本的政績觀,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習近平總書記也指出:"領導幹部要想真正在群眾心目中留下一點‘影’,留下一點‘聲’,留下一點印象,就要精心謀事,潛心幹事,努力為人民群眾多做貢獻,而不能靠作秀、取寵、討巧,博取一些廉價的掌聲。"

  對於統計部門而言,我覺得應該做到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作為縣級統計機關主要負責人,一方面應切實加強對專項教育活動的領導,深入調查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確保方向正確,學習教育、自查自糾、黨性分析、專項整治、解決問題,一環一環推進,一步不松,一環不減,不隨意搞"工程變更"和"偷工減料".另一方面,要堅持統籌兼顧,做到有機結合,把開展專題教育與強力促進依法統計結合起來,加強宣傳領導,營造優良氛圍,按照"做深、做實、出彩、出新、出特色"要求,抓好專題教育宣傳工作。

  第二,以開展專題教育為契機,落實"三嚴三實"引領統計工作。一是嚴把數據審核關,要求專業人員對數據在平台審核的基礎上,加大人工審核力度,重點審核數據間的平衡關係、比例關係和增減比例等,嚴格把關每一類數據,確保從源頭上提高數據質量;二是嚴把統計數據出口關,要求局辦公室及專業人員對上報及對外提供的數據實行專業人員審、分管領導審、局長審查"三審"制度,切實做好統計服務;三是嚴把統計執法關,堅持普法、執法"兩手抓",主動開展統計法宣傳教育,加強對統計基礎建設的指導和檢查,加大統計巡查和執法力度,維護統計工作秩序和權威;四是數據要實,把搞准統計數據作為自己的首要任務和主要職責,統實情,計實況,報實數,努力提供真實、準確、完整、及時的統計資料;五是調研要實,切實轉變調查研究作風,通過認真細緻的分析研究,帶着問題有針對性的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研;六是作風要實,狠抓作風建設,以嚴格的標準、嚴明的紀律、優良的作風規範幹部行為,樹立統計行風優良形象。

  第三,貫徹"忠誠乾淨擔當"塑造統計品格。一是忠誠統計,教育全局職工要深刻領悟統計數據是描繪經濟社會發展宏圖的真實體現,加深統計工作的自豪感,安心本職,忠誠統計;二是乾淨統計,明明白白乾事,清清白白做人,及時、準確上報各類報表,杜絕假數據;三是統計擔當,牢記為縣委政府和社會公眾提供統計服務的統計工作宗旨,加大統計數據分析力度,切實做到統計工作"三個提高".

  就自己而言,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作為縣級統計部門的主要負責人,對自己提出幾點要求:一是想事幹事,虛事實幹,注重在工作實踐中不斷總結提高;二是幹事務事,軟件硬抓,努力通過強化管理帶好隊伍。一方面注意研究管理,強化措施,使管理有章可循、有據可依;另一方面,嚴格執行,落實到位,堅持用規章制度約束和規範全局行為;三是盡心謀事,傾力幹事,力求在任期內多干一點實事、留下一點印象。簡單地說,就是"拿乾貨,莫空談".四是注重德操修養,恪守廉潔勤政,帶頭守住"清水衙門"這塊陣地。最後把"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作為座右銘,作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為為官用權的警世箴言,作為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成為一名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好乾部。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忠誠擔當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忠誠擔當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