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偉大中國夢心得體會

偉大中國夢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偉大中國夢心得體會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軍訓心得 感動中國

  偉大中國夢心得體會

  金融101 宮雪晴

  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29日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強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中國夢,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則是中華56個民族的共同夢想。錢學森的夢想是科技興國,袁隆平的夢想是“水稻長得比高粱還高,穗子比掃帚還長,穗粒有花生籽那麼大”,而著名法學家江平的中國夢是法治天下。

  當大好河山被異族的鐵騎碾過,當“餓莩在道,犬獸食屍”成為活生生的現實,當個體尊嚴破碎一地,有多少人做過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夢想是卑微的,也是奢侈的,他是那麼的遙遠,遙遠到讓人看不見希望。但今天,我們離這個夢想卻是如此的接近,如此的充滿期待,如此的信心百倍,想着這個偉大的復興之路前進。

  如今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神舟九號載人飛船飛向渺渺太空,蛟龍”號深海載人潛水器創造新的“中國深度”, 倫敦奧運會上的體育健兒獲得38枚金牌的好成績,殲—15瀟洒起降,這些都讓我們深信中國的復興之路不再遙遠。

  十八大剛剛制定的線路圖,從建設美麗中國的提出到“五位一體”的統籌規劃,從建設小康社會的提出到小康社會的建成,從醫療、養老制度的提出到醫療、養老制度的完善,都為祖國夢的實現提供了持續的動力。

  國家富強、社會進步,為公民實現個體夢想提供了梯子。而公民個體的努力,夢想的實現,匯聚起來,又將推動民族復興的步伐。把公民個體價值融入到民族復興的軌道之中,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得以圓夢的保障。

  中國經歷了太多的滄桑和苦難,只有找准道路,並踏實踐行,才有希望和未來可言。路阻且長,因此,我們既要有“乘風破浪會有時”的自信,也要有“而今邁步從頭越”的實幹;既要有“風物長宜放眼量”的從容,也要有“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的使命感和緊迫感。

  實現中國夢有一個必然的歷史性前提和一個共同的思想基礎。前提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即必須凝聚中國力量,將中國的事情從科學發展的角度辦好。共同的思想基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共同的思想基礎有一個必然的選擇,即堅定不移走中國道路,以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方式,保障每一個人都有共享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

  凝聚中國力量,必然的元素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絕對領導,以此作為時代的方向。歷史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也才能發展中國。對此,只有高舉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旗幟,才能科學發展。道路決定命運,道路問題也是思想信仰問題,只有解決了思想信仰問題,我們才能從科學發展的角度堅定不移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絕對領導。這是一種歷史的方向,也是一個歷史的結論。

  凝聚中國力量,核心是確立一種制度,形成一種道路。這個問題關乎着黨的歷史性命運,關係著一個民族的生命存亡,關聯着一個國家的繁榮昌盛。對此,我們黨在科學發展中始終苦苦探索,經過不懈的奮鬥,艱辛的改革,勵精圖治的創新,終於從制度上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中國尋找到一條適合國情的偉大道路。習近平總書記對此說:“這條道路來之不易,它是在改革開放30多年的偉大實踐中走出來的,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60多年的持續探索中走出來的,是在對近代以來170多年中華民族發展歷程的深刻總結中走出來的,是在對中華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傳承中走出來的,具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廣泛的現實基礎。”

  實現中國夢,既是現實的奮鬥方向,也是歷史性的奮鬥方向,只有將我們的奮鬥目標從歷史的高度、現實的角度連貫起來,我們的目標才能實現,我們的理想才能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是我們當前的社會制度,也是我們將來的社會制度,還是我們要始終不懈堅持的社會制度。我們要以這個制度為科學發展的立足點,也要以這個制度作長遠規劃的基本原理,從對這個制度的不斷探索中用科學發展來實現中國夢。

  實現中國夢的關鍵要素有三個,一個是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穩步前進的要素。只有實現了共同富裕,才能使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的自由發展的條件的理想實現。只有實現了共同富裕,才能將改革開放時期提出的讓少部分人先富起來、再帶領大家實現共同富裕的理想實現。只有實現共同富裕,才能回應人民期待,在學有所教、老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上持續取得新進展,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體人民。二是最大限度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以此集聚正能量,凝聚各種理想,匯聚成中華民族的共同奮鬥目標,以創造的精神開創中華盛世。三是要繼續解放思想,從科學發展的角度孕育新的思想體系,使中國共產黨和中華民族能夠從理論上、道路上、制度上始終與時俱進。實踐證明,歷史也證明,推動社會進步的最大因素是理論、道路、制度因素的不斷創新,因為從政治規律上講,只有這些因素的不斷創新,社會才能在世情、國情、黨情的不斷變化中不會落後。

  很多人認為不能實現的夢想都是口號,沒有任何實際意義。有時候夢想存在的價值並不在於它能否實現,而在於追逐的過程。我的中國夢建立在我們日益繁榮發展的文化之上,以祖國的強大為依託,為此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一個新時代的大學生,我為我的中國夢自豪,為我們的祖國驕傲。當夢想照進現實,身處一個能讓年輕人實現自我理想的時代,我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偉大中國夢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偉大中國夢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