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組工幹部的學習心得

組工幹部的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組工幹部的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組工幹部學習心得

  最近,我參加了在湖南大學舉辦的全市組工幹部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老師們深厚的知識底蘊、精彩的語言表達、獨到的觀點見解,使我受益匪淺,體會頗深。作為一名組工幹部,特別是一名重點負責黨建工作、基層組織建設的股室負責人,在學習培訓后如何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等方面,這是要認真思考的問題。

  一、以身示學,做學習型的組工幹部。

  “富貴必從勤苦得,男兒須讀五車書”。這是杜甫的名句,意思是說一個人要想成才進步必須認真讀書學習。學習是當今時代的最強音。胡錦濤同志在紀念建黨90周年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強調,全體黨員幹部要把學習作為一種精神追求,真正做到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創業。組工幹部要想成長、工作要有建樹,必須牢固樹立“學習是第一能力”的觀念,做一名學習型組工幹部,做到時時學習、處處學習、終身學習,要堅持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向群眾學。同時,古語云:行之以躬,不言而信。組織部門作為市委的重要職能部門,組工幹部的能力素質、言行舉止往往備受廣大黨員幹部所關注。因此,組織部門必須發揮好“行高於人”的引領作用,組工幹部要自覺做以身示學的“標杆”,做一名素質高、業務精、思路寬的學習型組工幹部。

  二、學以增智,做創新型的組工幹部。不學習或不善於學習,知識就會老化,思想就會僵化,能力就會退化。反之,組工幹部只有不斷學習新知識,才能培育新觀念、開拓新視野、掌握新規律,才能為組織工作創新注入不竭的發展動力。近年來,我市在推進組織工作創新方面進行了不斷探索,先後有“創建新型農村黨小組”、“創新基層黨委及黨委書記實績考核辦法”、“實施富民工程”和“以二書二冊三辦法創新村級班子及村級幹部管理考核機制”等組織工作經驗被上級組織部門推廣,取得了比較好的工作成效。但是,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我市組織工作創新的思維還不夠活躍、思想還不夠敏銳、思路還不夠開闊,開展組織工作還不敢打破條條框框、陳規舊習的束縛。在學習培訓中,通過認真學習老師對《組織工作制度創新的重要意義》《以求真務精神推進組織工作》兩個專題的講解,對組織工作創新有了更深刻、更深層次的理解。一要在調研中創新。要堅持靠調研開路,靠調研深化,靠調研抓落實,靠調研出成果,找准組織工作與經濟發展的結合點,抓住時代特徵,把握新時期黨建工作的要求和主旨,把組織工作創新和調查研究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二要在結合中創新。結合的過程就是一個創新的過程,結合的成果就是創新的成果。要吃透上級精神,領會領導工作意圖,善於站在領導的位置和角度去觀察和思考問題,結合本地的實際,抓好結合。對於外地的成功經驗、書本上好的做法,都要將其中與本地環境、本地實際不符的因素剝離掉,融合進本地、自己的內容。三要在落實中創新。對於落實當中領導強調的難點、群眾關心的焦點和社會關注的熱點等問題,理清思路、開拓視野、發散思維,找准問題的主要癥結,抓住解決問題的關鍵環節,養成在落實中創新、在創新中落實的良好習慣。

  三、淡泊名利,做服務型的組工幹部。組工幹部是管黨員的黨員、管幹部的幹部、管人才的人才,更是一個特殊的隊伍。通過聽《現代幹部心理衝突與調適》這個講座,我深受啟發,覺得組工幹部更需要“陽光心態”,更需要甘為人梯的精神,更需要用高於常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一要甘當綠葉。組工幹部要有“甘為他人做嫁衣”的大氣,做到以他人的成長和進步為榮,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不爭名攬功,安心做“幕後英雄”;要有成人之美的風範,只求送人鮮花,不求手留余香。二要淡泊名利。組工幹部要樹立正確的名利觀,保持一顆平常心,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干好事業上,要達到一種“看名利淡如雲煙、看事業重如泰山”的思想境界,不為名利所惑,不為浮華所動,在職務、地位、利益面前保持清醒頭腦,低調做人、高調做事,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三要遠離誘惑。把奉公守法、廉潔自律作為行動準則,“常思貪慾之害、常棄非分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常修從政之德”,築起堅實的思想道德防線。

您正在瀏覽: 組工幹部的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組工幹部的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