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一)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從修身、用權、律己、謀事、創業、做人、黨性7個角度對幹部提出要求,既為行為定向,又為為官指路,既針對道德問題,又針砭為政時弊,是對新常態下為官從政作出的新的科學概況。地稅系統作為國家重要的經濟職能部門,作風成效事關稅收工作基礎、地稅部門形象、地稅事業發展。各級地稅幹部必須認真領會"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深刻內涵和具體要求,把"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作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為為官用權的警世箴言、作為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保持形象、以忠誠捍衛法律、以乾淨為人處事、以擔當忠於職守,推動作風建設新要求落地生根。

  為官從政要修好身

  一是修身立志,加強政治素養。要常補理想信念之"鈣",鈣足才能骨頭硬,骨頭硬才能經得起考驗。領導幹部要帶頭參與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行為規範教育活動,通過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時刻保持政治上的堅定,做到講政治方向、講政治理念、講政治品格、講政治紀律和講政治原則。

  二是修身立能,提高行政效能。領導幹部要強化執政意識、深化執政理念、改進執政方式,堅持務實謀發展、實幹創佳績、服務比貢獻、自律樹形象,登高一步學習、想深一步定位、望遠一步發展,努力增強決策能力和執政能力。

  三是修身立氣,塑造高尚人格。在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注重養氣,做到擇善而從、博學於文、約之以禮。以先進典型為鏡,向焦裕祿、楊善洲、高德榮等優秀領導幹部學習如何為官;以反面教材為戒,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守住為官底線,用真誠、謙卑、務實的情操祛除思想雜質,做到不迷心竅、不亂心懷、不失心志、不喪心神。

  四是修身立德,養成良好品行。孔子儒家道德經典主張從"自省、克己、忠恕、慎獨、中庸、立行"六個環節加強自我道德修養,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更需要以嚴以修身、反省自新、陶冶品行、涵養道德來進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提升,從而養成對黨忠誠、做人乾淨、敢於擔當的品德,更好地服務經濟新常態。

  為官從政要用好權

  一是要嚴以用權,堅持用權為民、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利,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當擁有權利時,要時刻想着責任與擔當;當行使權力時,要時刻想着黨的宗旨。在其位要謀其事、履其職、盡其責,真正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

  二是要慎於用權。馬克思主義的權力觀認為,一切權力來自人民,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一切權力回報人民,一切權力為了人民。這就要求我們要有民之憂、民之安、民之富、民之樂的思想,凡事想着人民、工作依靠人民、一切為了人民,無論是決策、管理,還是指揮、協調,都要慎之又慎、三思而行,做到公事用好權、私事不動權、從政掌好權。

  三是要畏於用權。權力在握,重任在肩,應有誠惶誠恐、如履薄冰、如臨深淵之感和審慎態度。正如古人所講: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規,行有所止。因此,我們要時刻想着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經常以黨紀法紀為鏡、看廉潔自律硬不硬,以群眾疾苦為鏡、看服務意識牢不牢,以群眾評判為鏡、看工作作風實不實。通過常思法紀威嚴、常想群眾評價、常慮輿論監督,主動懸一把利劍、揮一支鞭子、套一個"緊箍咒",去貪婪多畏懼,心懷敬畏,廉潔自律。

  為官從政要干好事

  一是要把心思集中在真幹事上。領導幹部要端正工作態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鞏固工作成果,在提高貫徹力、執行力、落實力、創造力上下功夫,把心思凝聚在幹事業上,把精力集中在促發展上,把力量投入到抓落實中,敢抓敢管,敢作敢為,忠於職守,盡職履職,確保各項工作高效有序推進。

  二是要把責任體現在干實事上,要樹立無功就是過、平庸就是錯的思想,以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的宗旨觀念,不進則退、慢進亦退的憂患觀念,前有標兵、後有追兵的競爭觀念,敢於擔當,為民盡責,敢於動真碰硬、真抓實幹,着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期盼、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為人民謀好利益、多辦好事、多辦實事,以實績贏得群眾的口碑。

  三是要把能力體現在干成事上。想幹事是事業心、責任心的體現,能幹事是履職必備的能力,干成事、不出事是對施政結果和工作業績的考量。領導幹部不僅要有想幹事的意識、敢幹事的作風、會幹事的本領,更必須有干成事的行動和效果,要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做到不以事小而不為、不以事雜而亂為、不以事急而盲為、不以事難而怕為,以實效謀發展。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二)

  一、忠誠、乾淨、擔當是領導幹部的核心素養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首先在黨的各級領導幹部。領導幹部素養是多方面的,貫穿其中最重要的內容,可以集中到忠誠、乾淨、擔當這三個方面。忠誠,就是心中有黨、對黨忠誠,保持了忠誠,關鍵時刻才能靠得住;乾淨,就是清正廉潔、一塵不染,做到了乾淨,才能贏得群眾認可;擔當,就是牢記責任、恪盡職守,敢擔當、善擔當,才能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忠誠、乾淨、擔當,內含着正確政治方向、政治立場,內含着高尚精神境界、道德操守,內含着強烈責任意識、進取精神,是領導幹部理應具備的人格、品格、風格。忠誠、乾淨、擔當,與好乾部"二十字"標準、"三嚴三實"和"四有"要求內在一致,對於鍛造黨的執政骨幹隊伍具有重要意義。

  強調領導幹部做到忠誠、乾淨、擔當,具有很強的針對性。現在大多數領導幹部政治上是可靠的、作風上也是好的,同時要看到,一些人對黨不忠、為政不廉、為官不為的現象還比較突出。有的信仰信念動搖,對馬克思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心存疑慮,甚至求神拜佛、迷信西方;有的與黨和人民離心離德,把黨的宗旨、群眾利益拋在腦後,信奉個人主義、拜金主義;有的台上一套、台下一套,成了表裡不一的"兩面人";有的熱衷於"潛規則"、"小圈子",搞團團伙伙、親親疏疏;有的無視黨紀國法,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權權交易;還有的渾渾噩噩、無所作為,碰到難題繞着走,等等。這些現象和問題如果任其發展,就會像病毒一樣侵害黨的肌體。強化忠誠、乾淨、擔當,已成為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緊迫任務。

  忠誠、乾淨、擔當,相輔相成、有機統一。忠誠是為政之魂,乾淨是立身之本,擔當是成事之要,三者猶如鼎之三足、缺一不可,共同鑄就着共產黨人的精神風範,共同詮釋着領導幹部的政治本色,共同支撐着黨的事業的健康發展。現在,我們黨正在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肩負的任務艱巨繁重,需要攻克的難題也很多。同時,面臨的國內國際環境也十分複雜,政治考驗增多,風險挑戰增多。所有這些,都迫切需要各級領導幹部增強忠誠、乾淨、擔當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貫穿到改造主觀世界之中,更好地為黨分憂、為國奉獻、為民謀利。

  二、永葆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

  我們的幹部是黨教育培養起來的幹部,對黨忠誠應當是基本的政治要求。黨章明確規定,對黨忠誠老實是黨員必須履行的義務。每個黨員在入黨時,都莊嚴宣誓對黨忠誠、永不叛黨。如果背離了入黨時立下的誓言,黨員就不成其為黨員,黨的幹部也不成其為幹部。

  對黨忠誠,首先要忠誠黨的信仰。共產黨人的命脈和靈魂是什麼?就是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現在一些黨員幹部蛻化變質,說到底也是由於信仰迷失、理想缺失。各級領導

  幹部一定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為修身立業的壓艙石。要堅持思想建黨這個傳家寶,注重理論素養這個必修課,深入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從思想深處解決好信仰信念問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導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的鮮活的馬克思主義,貫穿着"革命理想高於天"的紅線,體現着共產黨人"永不動搖信仰"的品格。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更好地補精神之"鈣",固思想之元,守為政之本,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