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村官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心得體會

村官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村官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今天我是升旗手

  村官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心得體會

  正確理解黨的群眾路線,是我們解決“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問題之關鍵所在。“一切從實際出發,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不斷密切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這一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也是我們黨在革命和建設事業中的優良傳統。

  為了誰?或許大家都明白——一切為了群眾,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時刻牢記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但我個人認為,如何“為”才是關鍵。是蜻蜓點水,還是全心全意;是把群眾掛在嘴邊,還是把群眾放在心裡;是喊破嗓子為群眾,還是甩開膀子為群眾?其結果自然大相徑庭。

  再結合我到墊湖村工作情況,為了致富百姓,我帶頭搞苗木種植,利用自己的農學專業優勢,大力發展景觀苗木種植,創業半年以來,已育苗20餘萬株,帶領村民種植景觀苗木2000餘畝,帶動墊湖及周邊村莊200餘人就業。每見到老百姓發自內心的微笑,甚或伸出那帶着泥土或牛糞氣息的手向我們熱情揮舞時,我會不自覺的,感動的熱淚盈眶,僅為了他們這種簡單的理解和淳樸的熱情。

  依靠誰?——切依靠群眾。只有依靠群眾,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訴求,理解群眾疾苦,才能避免關起門來決策,閉着眼睛空談,拍着胸脯表態。從群眾中來,就是要在充分尊重和吸收群眾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確定目標,制定政策。

  我是誰?這是三個誰中的關鍵問題。只有真正把握好我是誰,才能解決為了誰,依靠誰的問題。因此,我認為,調整一下三個“誰”的語序,可能很有必要。我是誰?要解決的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問題,是如何擺正自己與人民青年站之間的位置,端正工作態度的問題。

  我是誰?——我是共產黨員,是一名大學生村官。共產黨員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不是半心半意,更不是虛情假意。這就要求我們尊重群眾,了解群眾,信任群眾,依靠群眾,服務群眾,自覺把群眾的呼聲作為工作的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願望作為第一目標,把群眾滿不滿意作為檢驗工作得失的第一標準。

  我是誰?——我是共產黨員!我是大學生村官!我們的任務就是創業富民,服務百姓,我們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我是誰?——我是共產黨員!我是大學生村官!我就應該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的宗旨和使命,就應該擺正我和我所服務群眾之間的關係,就應該不辱共產黨員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村官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村官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