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團課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團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大學生團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大學生團課學習心得體會

  最近幾周,我有幸參加了團課的學習,作為大學生中千千萬萬的團員的其中一員,能夠代表我們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去學習團的相關知識和理論,我感到無比的自豪與驕傲,也讓我又一次正視了自己的團員身份,同時也是當頭一棒,因為這次的團課學習提醒着我應該重視審視團員形象和責任。

  通過這次團課學習,讓我對團的基本的知識、高校團組織的相關知識,心理健康,大學生職業規劃都有了一個系統而全面的認識,填補了我在這方面的知識空白,使我獲益良多,受益匪淺。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組織起來的統一整體。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綱領,把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作為團員的行動指南,把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團結全國各族青年,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明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為最終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作為團員的奮鬥目標。

  作為一名合格的團員,在享受自己的權利的同時,更應該履行自己的義務,努力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團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宣傳、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積极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努力完成團組織交給的任務,在學習、勞動、工作及其他社會活動中起模範作用。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團的紀律,執行團的決議,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提倡共產主義道德,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保護國家財產和人民群眾的安全挺身而出,英勇鬥爭。接受國防教育,增強國防意識,積極履行保衛祖國的義務。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熱心幫助青年進步,及時反映青年的意見和要求。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改正缺點和錯誤,自覺維護團結。

  對共青團的幾個標誌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勝利;左上角綴黃色五角星,周圍環繞黃色圓圈,象徵中國青年一代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團的重要會議以及團日活動可以使用團旗。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徽的內容為團旗,齒輪,麥穗,初升的太陽及其光芒,寫有“中國共青團”五字的綬帶。它象徵著共青團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光輝照耀下,團結各族青年,朝着黨所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團的組織和團員應按規定使用團徽。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歌為《光榮啊!中國共青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員證封面為墨綠色,象徵著青春和朝氣蓬勃的青年運動;封面上方印有紅色燙金團徽,象徵著共青團是團結教育青年的核心。

  在這次學習中我認為對我幫助最大的就是關於心理健康和大學生職業規劃的設定。進入大學以後,我對學習一直感到很迷惑,生活總感到枯燥、乏味、無聊。因為他的模式完全和高中不一樣。所以之前就是想到學什麼就學什麼,完全沒有計劃,學習效率很低,心情經常很低落。到考試時在突擊。這樣一來到考試時總會感到手忙腳亂的,覺得時間不夠用。

  在這幾次團課中,老師談到了計劃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其中我學到制定計劃的方法和如何按計劃去做,以及怎樣保持心理健康。相信這將對我今後的人生起到一定的影響作用。

  儘管此次團課開展的時間不算太長,但我接受了很好的思想,更新和豐富了我的知識。讓我更加清楚,作為當代的大學生青年,應該珍惜時間,把握青春。努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那份價值。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團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團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