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網上祭英烈心得體會

網上祭英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網上祭英烈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網上祭英烈心得體會

  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清明節之際,為了緬懷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繼承革命烈士的光榮傳統,按照市精神文明辦通知要求,我校廣大未成年人登陸中國文明網網站,開展“清明節—網上祭英烈”活動。現就對活動情況作如下總結:

  一、領導重視,統一部署。

  本次活動受到了學校領導的重視和支持,認為此活動對學生有重大的教育意義。學校對本次活動進行統一部署,校長給活動作了很多指示,團委擬寫了“尚文中學關於開展‘網上祭英烈’活動的通知”,確定活動主題為“網上祭英烈、共鑄中華魂”,並組織各支部召開了安排部署會,保證了活動的順利進行。

  二、形式新穎,內容豐富。

  這次活動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把網絡引入活動中,富有一定的新意。團員們可以接觸到大量的信息,活動內容豐富多彩。

  1、上網搜集信息,宣傳英烈事迹。學校組織隊員上網查找英烈的相關信息, 在大量的網絡信息面前,學生們對先烈們了解得更深更具體了。

  2、參觀相關網站,進行祭奠活動。我校利用信息課時間以及清明節假期,由班主任安排學生和家長一起參觀訪問中國文明網。學生們可以自由點擊自己想要了解的相關內容,並向烈士們獻上鮮花、鞠躬,在留言欄上留言,表達自己的緬懷之情。我校大部分學生在網上獻了花,留了言。

  三、延伸校外,整合資源。

  我校在4月3日上午,由校團委組織初一年級50名學生到烈士陵園進行祭奠活動。通過實地活動讓學生感受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通過網絡和實地活動的資源的整合,使學生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愛國主義教育。

  四、效果明顯,意義深遠。

  在活動中,同學們進一步了解了烈士們為祖國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體會到了先烈們那種堅貞不屈、英勇無畏的高貴品質和革命精神。他們紛紛表示不能讓烈士們的鮮血白流,要向英烈們學習,沿着先烈足跡,接過先烈手中的接力棒,繼承先烈的遺志,勤奮學習,奮勇拼搏,勇敢地挑起建設祖國的歷史重擔,為使中華民族傲然立於世界之林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動是一次震撼學生心靈的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雖然已經告一段落,但它帶給學生的影響卻是深刻而又長久的。此次活動使早已遠離戰爭、身處和平的同學們重溫了為國家獨立、民族自強、人民幸福而前仆後繼、不屈不撓、英勇鬥爭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心裡迸發出了強烈的民族自豪感,也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當代少年更應感到自己所肩負的重大歷史責任,學好科學文化知識,打好基礎,培養全面能力,提高自身素質,為國家的和平穩定、富強、繁榮,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積蓄力量。前事不忘,後世之師,重溫歷史,警醒現在。“網上祭英烈、共鑄中華魂”活動使每名學生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堅定了保衛祖國、建設和發展社會主義的信念。

  篇二:網上祭英烈心得體會

  又是一年芳草綠,清明時節憶先恩。為了緬懷革命先烈,弘揚優良傳統,3月31日,新安縣老城實驗小學組織了以“祭奠先烈英魂,傳承革命遺志”為主題的清明節網上祭英烈活動。

  清明節臨近,新安縣老城實驗小學向全校師生髮出了“祭奠烈士英魂,傳承革命遺志”的倡議,各班根據班級情況組織學生開展各種祭奠活動。3月31日,各班都積極行動起來。老師們向學生講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緬懷先輩的豐功偉績,對同學們開展革命傳統教育,號召同學們繼承和弘揚先輩們的優良傳統,增進同學們熱愛祖國的情感。同學們紛紛登錄中國文明網“網上祭英烈”欄進行網上祭拜,不僅向烈士鞠躬、敬獻鮮花,還瀏覽革命紀念館和英雄人物先進事迹,發表祭奠留言等,以此表達對先輩英烈的緬懷和思念。看着胸前鮮艷的紅領巾,同學們高高舉起右手莊嚴宣誓,表示要繼承先烈遺志,把先烈們的優良傳統發揚光大。努力學習,掌握知識,將來建設我們的祖國。

  好多同學把親手製作的小白花恭恭敬敬地放在電腦前,神情肅穆,唱起《義勇軍進行曲》、《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寄託對先烈們的哀思。“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大家背誦着熟悉的清明詩歌,表達着對革命先烈的緬懷和崇敬之情。另外,各班召開以緬懷革命先烈為主題的主題班會、開展撰寫心得體會等活動。

  不忘先烈革命志,感懷清明寄追思。孩子們通過各種方式向先烈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達他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樹立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牢記實驗小學的校訓: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

  篇三:網上祭英烈心得體會

  為了引導學生“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迎接建黨90周年到來,讓學生更深入地了解無數的革命先烈為了人民過上幸福生活而拋頭顱灑熱血的光榮事迹,緬懷先烈,牢記歷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朱陽一小組織學生開展清明節假網上祭英烈系列活動,現總結如下:

  (1)開展清明節假網上祭英烈社會實踐活動:利用清明節假讓長輩講革命英烈故事,自己讀英烈故事,或上網搜集英烈故事,感受英烈為國家、為民族利益英勇獻身的寶貴精神,把英烈故事主要內容寫下來,給英烈寫寄語留言,寫感悟,談感受,表決心,明確自己今後應該怎麼做。

  (2)4月6日早上,以“緬懷先烈,努力學習”為主題做國旗下講話,下午各班主任組織召開“緬懷先烈,珍惜今天”主題班會,並對清明節假的祭英烈實踐活動進行總結,讓同學們相互講述自己看的革命英烈故事,交流自己寫的寄語留言,一件件英雄事迹,感動着每一位同學,激勵同學不辜負先輩的期望,珍惜大好時光,努力學習,長大為國家建設多做貢獻。

  (3)4月7日,組織選派一批寫寄語留言好的同學在學校微機室登錄文明網,進行網上祭英烈、網上獻花、寄語留言等活動,進一步感恩先烈,緬懷先烈,牢記使命,不負重託。

  通過一系列的網上祭英烈活動,使同學們在活動中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紛紛表示不辜負老師的期望,好好學習,長大為國家建設多做貢獻,同時引導教育學生用實際行動倡導了社會文明祭祀的新風尚,使學生受到了深刻的革命傳統教育,增強了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感。

您正在瀏覽: 網上祭英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網上祭英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