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政文化建設心得體會

廉政文化建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廉政文化建設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文化苦旅

  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與大力推進廉政文化建設,是當前重要的戰略舉措,代表着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彰顯着經濟社會發展的時代要求,反映着民心黨心的道德判斷。

  一、樹立正確的榮辱觀與推進廉政文化建設,在歷史的傳承性上,都表現出傳統美德的價值升華。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深厚道德文化基礎的民族,歷史上形成了許多博大精深的“榮說恥論”和“善言廉書”,成為民族精神、民族魂魄、民族文化得以永續的基礎。屹立在新世紀的中華民族,肩負着振興中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歷史使命,需要共同的思想道德為基礎,而樹立以“八榮八恥”為核心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和大力推進廉政文化建設,既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繼承和弘揚,更是馬克思主義倫理學與當代中國道德實踐相結合,以人為本,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必然要求。

  二、樹立正確的榮辱觀與推進廉政文化建設,在時代性上,都表現出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與時俱進。經過二十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國進入了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以“十一五”規劃為藍圖,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成為這個階段的特徵。作為一種社會意識形態,在和諧發展的先進生產關係前提下,占社會統治地位的思想道德建設將會得到健康發展,而健康發展的思想道德建設也必將積極維護先進的生產關係。正是在這個意義上,樹立正確的榮辱觀與推進廉政文化建設是與時俱進的。

  三、樹立正確的榮辱觀與推進廉政文化建設,在道德判斷上,都表現出民心黨心的積極共識。在今年召開的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上,社情民意的調查顯示,樹立良好的社會風氣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強烈願望。這就是為什麼“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一經提出,舉國反響強烈,民心民意擁護;這就是為什麼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不僅得到全黨而且得到全國人民的支持;這就是為什麼道德的認知和實踐一旦成為全社會的共識,個體道德行為的選擇、社會的道德評價和道德的公共服務才會引起共鳴。“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和推進廉政文化建設作為綜合國力提升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有着深厚群眾基礎和驅動力的。

  樹立正確的榮辱觀與推進廉政文化建設,是新時期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必然要求。只有通過正確的道德行為的選擇、道德修養境界的提升,才能實現道德能動的社會職能作用。

您正在瀏覽: 廉政文化建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廉政文化建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