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座談會上的講話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座談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座談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座談會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同志們: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是繼取消農業稅、農業直補、新農合等政策后,黨和國家推出的又一項重大惠民政策。

  目前,我國已逐步進入老齡化社會,全國60歲以上老齡人口已經達到1.32億人,佔全國人口的10%。特別是廣大農村地區,實現"老有所養"更是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也是社會保障的重要工作目標。建立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加快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確保農村居民基本生活,實現農民基本權利,推動農村減貧和逐步縮小城鄉差距,維護農村社會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xx市唯一一家服務"新農保"的金融機構,如何才能把這件得民心、順民意、解民憂,得到了廣大城鄉居民衷心擁護的好事辦好,實事辦實。今年x月份,我們受市社保局委託全面代收全市新型農村養老保險金,共xx戶金額xx萬元,要求在限期內完成。面對時間緊,壓力大的工作任務,我們聯社黨委高度重視,立即召開了有關部門負責人會議,專題研究代理"新農保"金融服務工作,並制定了詳細的工作計劃。決定由全市xx家基層社負責錄入,聯社科技部門抽調專人巡迴指導,負責解決錄入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上下聯動,齊抓共管。

  經過十幾天不分晝夜加班加點的工作,全部數據錄入準時完成,但由於數據交易量大,並且錄入時間多為凌晨一點鐘后,正是人困馬乏、容易出錯的時候,但我們的工作人員本着對政府負責、對群眾負責的態度,在錄入工作中能夠做到"認真細緻,一絲不苟,準確無誤,分毫不差",他們對照繳費人分戶賬一筆筆勾對、一遍遍查找,不但做到按時完成,而且確保一戶不錯。

  隨着繳納和領取"新農保"人數的不斷增加,下一步服務"新農保"的工作任務將更加艱巨和繁重。針對這一狀況,我們將進一步轉變作風,提高認識,改善櫃檯服務,完善各項機制,開闢綠色通道,抽調業務能力強、政治素質高的人員全力以赴搞好這項惠及千家萬戶的政治任務,把黨和國家的溫暖及時準確地送到廣大群眾心裡,為xx和諧社會的建立和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座談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座談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