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先進性學習體會-為民、務實、清廉

黨員先進性學習體會-為民、務實、清廉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先進性學習體會-為民、務實、清廉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的先進性是具體的,是指黨的先進性是由多種要素構成的,有着多方面的具體體現;它反映在黨內,有很強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反映在社會上,有很強的社會感召力和社會影響力。它具體地體現於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實踐。這種先進性,既要由黨的整體來體現,也要由黨員個人的表現來體現。因此,堅持黨的先進性,要求我們每個黨員幹部都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為民、務實、清廉,首要是為民。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自己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當幹部就要多做造福人民的事”,要把為民造福作為從政的基本準則和不懈追求,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準,無論是開展調研、制定政策,還是部署工作、解決問題,都要切實把人民群眾是否高興、是否滿意、是否答應,作為根本檢驗標準來衡量。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尤其要增強對人民群眾的感情。人心換人心,感情換感情。有了愛民之心,群眾就會支持黨的工作,缺乏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執政為民就是一句空話。常言道,“政聲人去后,民意閑談間”。我們應當努力做到親民愛民,感情上貼近群眾,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一切為了群眾。要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最大追求,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最高目的,認認真真訪民情,誠誠懇懇解民憂,實實在在幫民富。

  為民、務實、清廉,根本在務實。務實,就要勤奮工作、埋頭苦幹,堅持不懈地帶領群眾艱苦創業,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黨和人民把我們放在一定的崗位上,我們就要盡心儘力干出成績來,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幹事業、做工作有不同的干法、做法,其效果卻大不相同。黨和人民對幹部的要求是:真干而不是假干,實幹而不是虛干,為黨和人民而不是為自己干。這是衡量幹部是否做到求真務實的試金石。履行好領導職責,一個重要方面是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真正的政績應是“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實績,是為黨和人民踏實工作的實績,應經得起群眾、實踐和歷史的檢驗,而不是做給上級看的,更不能出於自己的私利。要糾正“只圖虛名,不務實效”的壞作風,堅持經常到最困難的地方,到群眾意見多的地方,到工作推不開的地方去務實,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好、做細、做實。

  為民、務實、清廉,清廉是關鍵。清廉就是要堅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堅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物必自腐,而後蟲生”。當幹部不徇私情、不謀私利,才能經得起各種考驗。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就應該堅持以廉為重、正派做人、坦蕩為官,從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等方面時刻注意自身形象,保持清正廉潔。事實證明,一些領導幹部走上腐敗犯罪的道路,大都是從生活作風不檢點開始的,由此也造成了一些群眾對黨員幹部的不滿情緒。這就要求領導幹部加強黨性修養,堅持正確的生活態度,追求高尚的生活情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模範遵守法律法規和廉潔自律規定,從生活上防微杜漸。在改革開放新形勢下,黨員幹部的工作、生活、社交空間日益拓寬,如果不以“先進性”的要求規範約束自己,很容易使權力成為腐敗的條件。對此,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和政治警覺,做到謹慎交友、冷靜交友、從善交友、擇廉交友,豐富自己的涵養,提高自己的境界,保持自身良好形象。

  為民、務實、清廉,這三條都與“先進性”相聯繫,都是“先進性”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和“四個多樣化”環境中的具體體現。我們要增強作為先進分子的責任感,檢查自身存在的差距,牢記職責、不辱使命,使自己真正成為社會的表率,群眾的表率。

您正在瀏覽: 黨員先進性學習體會-為民、務實、清廉
網友評論
黨員先進性學習體會-為民、務實、清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