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再次參觀天波書院

再次參觀天波書院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陪同領導再次參觀了天波書院。

  天波書院坐落於永清縣后奕鎮,採信線東側,佔地近100畝,建有從安徽、浙江、江蘇等我國南方各省收集來的各式古建築30餘座。包括極具南方特色的戲樓、會館、小姐樓、狀元樓、祠堂等。目前,正在逐步建設中。

  天波書院是由一位熱愛中國傳統文化、特別是對古建築情有獨鐘的民間人士出資建設的,據出資人候先生介紹,后奕鎮具有濃厚的歷史文化積澱,歷史上曾是宋遼交戰的戰場,其周圍的霸州、信安、雄縣都曾發生過許多戰鬥。著名的穆桂英大破天門陣的戰鬥就發生在距該鎮以北十幾公里的地方。著名的楊家將楊六郎的點將台遺址就位於這裡。為展示家鄉,同時也為後人留下一份珍貴的歷史記憶,侯先生在2011年出資一千餘萬元重建了六郎廟——觀音禪寺。天波書院緊鄰觀音禪寺,二者渾然天成,巧妙融合,侯先生決心將其打造成對外展示永清的一張亮麗的名片。

  在整個參觀過程中,侯先生對每一處建築、甚至每一個建築構件都能詳細說出他的來歷、藝術特色、典故,從介紹中,可以強烈的感受到他對此的痴迷,也可體會到整個過程的艱辛。

您正在瀏覽: 再次參觀天波書院
網友評論
再次參觀天波書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