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天涯各自安好

天涯各自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午後,三點半,綿長的午睡起來。給陰暗的房間開一扇窗,讓陽光灑落進來,還有夏雨的氣息。七月初,外面是難得的太陽雨,清新美好的所有。

  朋友叫去踢球,糾結了許久,終於還是沒去。一個人的生活,開始愈發的懶惰,莫名的便什麼都不想做,只是想一個人待着,甚而可以什麼都不做,腦袋裡面也是一片空白。一個人,就這樣的過着,不好也不壞,卻很喜歡。

  已習慣並喜歡上這隨心而散漫的狀態,或是在逃避着什麼。那些成長的代價,還在默默的承受着。一起承受的還有因着那些患得患失所以猶豫不決而造成的那些錯過。時光,從未老去,只是空明的心境蒙上了太多的灰塵與凡俗瑣事,長大,也就變成與世俗有關的代名詞。而我,又去哪裡尋覓那明明白白的青春?

  偶然在某個角落看到有人發的某些莫名心情,那些微疼且薄涼的思緒,或是與思念有關的,於是滋生出來太多的愧疚。我們總是在尋覓着於己心安的所有,卻忘了自我本身也會是別人心安的緣由。請記得要原諒我,原諒我的倔強固執,那些潛意識裡的等待,其實我們誰都不明白。有人說,我們都是遠視眼,漠視了眼前的幸福。其實,終究都是自私的人。

  時間,讓很多人和事物漸漸淡去;而環境,讓一切物是人非。當時間過了、環境變了之後,我們總自以為一切都還是原樣,包括我們自己。但是,那些逝去於回憶中的人和事,還有我們自己,又能去哪裡找回來?那些自以為是不過都是一種自我催眠、一種欺騙。

  跟父母打電話,一如既往的家常話題,亦如往常般的淡然安寧。自跟你分手兩年多以來,父親關心最多的便是我的個人問題,總要在電話里提醒着,而母親念念不忘的大多還是你的好。他們所見的大約都是我的固執,卻未知分手時你的決烈。到近來知道你將結婚的消息,心還是微微抽搐了一瞬,而後,雖不致豁然開朗,卻也終於放下了許多,終於明白,那個有關十年的故事,與你、與愛情有關的一切,終於煙消雲散,那些未能散去的,也將埋至心裡某個深處角落,會有塵埃將其淹沒。

  至於祝福,就不必了吧。雖然愛過,結局卻生的不是美好,而是遺憾,既是遺憾,又何須祝福。愛着的時候,毋須欺騙,不愛了,更不必虛偽。

  從此,天涯各自安好,無須靜美。

您正在瀏覽: 天涯各自安好
網友評論
天涯各自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