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虛幻之美

虛幻之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東風一夜送春返。看南枝、梢頭兩三點。

  雪面半露,靚芳姿,嬌羞欲掩。轉瞬間,一樹繽紛燦爛。

  青蘆弄影小溪淺。俏黃鶯、高鳴艷陽暖。

  喚綠新葉,又紛紛,花雨紅遍。嘆春光,一別匆匆去遠。-----------題記。

  夢境深遠,捶楚塵埃,雲彩在前,心海花開,泛起漣漪,夢回蒼穹。你聲吸輕盈,舒緩。背影俏魅,流露一抹隱藏的嫵媚。韻味,這是見你,最初的印象。我不是全神貫注的人,只有在夢裡,我會安心睡去,流露嬰兒般笑容。文字可以虛幻,虛幻在你指間隨意屏開,那朵曇花,綻放到謝的絢爛,你捧在手心,空靈安然。零點早已遠離,不知除去夢境,如何去招此斷腸魂,如何去做到相笑從容。

  此刻,一炷香燃盡,香灰脫落,那燃盡的身體,終是坍塌,隨風拂袖。這是昨夜夢的開始,我會嘆息這樣的開始,是不是意味着悲傷。如若走出夢境,會莫名平添失落。是心理暗喻,夢的邊緣徘徊,不願輕易醒來。

  加濕器工作整夜,涼颼颼的濕濕白霧升騰,機器里加幾滴薄荷香熏,夢裡會飄起淡淡的花香。半夢半醒之間,似來過一陣雨,似蘸墨飄鶴,潑墨還是點描,都是精彩之極。堪比巍巍崑崙,只是記得,那裡塵煙飄渺,瓣瓣吐蕊,丁香花開滿山坡,一陣風,一陣清香。你身影模糊,我置身夢境,不思醒來。

  醒來,我逝去一枚夜。遺失花草間,月兒旁,小河畔。輕雨劃開霧霾,你聲線好甜,我潛遁夢裡,任由陽光流瀉。稍稍有點失落,失落夢裡夢外,墮落南北兩極。這一處,夢幻如畫。那一處,你娓娓道來,那霧霾后曇花的故事,那裡有三寸天堂的傳說,你說起滿溢喜悅。我知道,那裡的天空,如你手心微微輕寒。

  亘古烈風,吹裂宮闕,你詞里清曲悠悠,我詩句曲徑幽幽,交相輝映,靜靜流淌。耳語情話,那憑欄女子,又一次走進我的詩句。穿越柵欄,裙裾輕舞,清韻撩撥心魄,瑤池旁花雨如煙。風吹開詩箋,敘不盡遇見,輾轉反側,相思萬千。

  我被你環繞,披上滿身花蕊,你眸間豐盈,兩岸丁香花艷。依偎身旁,獨自摺疊花雨,飄落似錦。有一座城堡,見魅惑雲翼,紅暈點燃周身,漸漸澎湃,默默相隨,下一秒,便是你說起的天堂。

  走過,彎曲河畔,瀰漫煙雨,醉月流淌,青草瘋長。來不及說出纏綿,今生已難以尋覓。想起,我可以為你,寫一首浪漫的詩,關於你提起的虛幻,關於我見的天堂。昨夜,夢裡曇花開了幾瓣,走進夢裡,我來陪你,靜靜點數。那夢境虛幻,那曇花真實,呈現的是虛幻之美,執於手心是欲滴花蕊。

您正在瀏覽: 虛幻之美
網友評論
虛幻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