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石頭

那石頭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不想回家,真不想回家。他們會什麼要來,偏偏在這個時候。原本堅定的心牆就被擊得搖搖欲墜,面對他們我不想再說些什麼了,我只想就像這樣勤勤懇懇地生存下去,別的我真的不在乎。既然就是個蝸牛,為什麼要背上烏龜的殼。

  校門外的人太多太多,車上的人的太亂太亂,自己的心太沉太沉。算了,還是走回家吧,我又可以和自己傾心交談了。呵呵,我是一個感性的人兒。雨中,還是不想打傘,我還是喜歡淋雨的,雨打在臉上的感覺有種前所未有舒暢,真叫我沉醉不已!

  40天了,再過40天,我的生命又要進入下一個輪迴,那時我將是一個這樣的姿態呢?豪邁的笑,還是淡定的回眸?我是比較喜歡蘇軾的,總是豁達樂觀。但是我最傾慕的卻是莊子:他不停地走,不停地想,不停地看,有不停地寫······他把功名利祿視作腐鼠,令做一隻遊戲於泥漿中的王八,也不做廟堂之上的烏龜,貧而不賤,睿智而淡然。回首過往的歲月,我也不是這樣嗎?花季是最美好的,花季的男孩是最率真的。我不必面對高考的壓力,也沒有被迷幻的愛情所傷。偶爾為世事的不公而義憤填膺,為朋友兄弟而義無反顧。 但傾注全部真情依然在遊戲人間,只求青春無悔!我又何時像今天這樣···

  就這樣走走停停,五步一回頭,十步一徘徊。手之舞之,足之蹈之,那管路人怎樣看待,我隨心動,心路常開!就這樣一步一步,一張一望,嘿嘿,我竟然走到了沙嘰村的倒水河橋上,我真是太厲害,‘真是太厲害’我喜歡別人這麼誇我。我既然有這份閑心,就該有這份雅緻了。我仍下書包,屁顛屁顛下橋去。河邊有幾個老傢伙在釣魚,可竹簍子確是空空的,他或許時運不濟吧,這麼大年紀了,裝什麼姜太公呀。我要是周文王,就給你一腳了。

  我往河的上遊走,不久便看見石頭攤。這些石頭有的在岸上躺着,有的在水裡泡着。經過雨水的洗禮,它們看起來光亮光亮的。在水裡的石頭已經成了鵝卵石了,那岸上的卻有稜有角的。由於河水的沖刷,岸上的一些石頭受到河水衝擊也滑到了河裡。我不喜歡那河裡的鵝卵石,它們看起來都一個樣,一點特殊之處也沒有,亮得發光,就像世間那些圓滑的人,令人討厭。反倒那些在岸上仍然保持着稜角,還能辨別它們的樣子,有他們各自的特點,還算不失本我。唉,這不就是我們嗎?社會就像一條大河,我們就是河裡的石頭,歲月就是流水。小時候我們是那麼活潑可愛,每一句話,每一次好奇地發問,無不閃爍着幼嫩的稚氣。可我們帶着這份純真與善良來到爾虞我詐的社會,我們變了,我們都變成了那河水裡的鵝卵石。我們的卻在進步,但我們也在自以為進步的同時失去了無法找回的東西,生命中最純潔的東西······想一想吧,我的稜角是否還在,我們的心靈是否還保持着那份純潔。但河水裡還有一些這樣的石頭,它原本有瑕疵的,可到了水裡流水不僅衝掉了它的瑕疵,還磨出有一個尖尖的稜角。在眾多的石頭當中它就是最耀眼的吧。 時間不早了,逝去的永遠不會回來,不要將眼淚往外流,就讓它在心裡淌吧,說不定還能滋潤一下乾涸的心靈呢?我拾起書包,向家的方向狂奔!

您正在瀏覽: 那石頭
網友評論
那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