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市委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專題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在市委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專題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市委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專題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群眾路線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在市委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專題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彭常委、各位領導:

  大家上午好!

  自開展“三民”、“三大”主題教育活動以來,永新縣委宣傳部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改進作風,將主題教育活動與實際工作相結合,與群眾需求相結合,深入實踐,創新形式,努力實現為民務實清廉、密切聯繫群眾,收到了較好的效果,達到了幹部受教育,群眾得實惠的要求。

  一、立足實踐要求,主題教育有突破

  實踐是主題教育活動的着力點。我們將主題教育活動與當前工作實際緊密結合,不務虛,只求實,使主題教育有了新突破。

  一是創新活動載體。圍繞迎接十八大、宣傳十八大、貫徹十八大這個主題,開闢了“喜迎十八大、營造好環境”等新聞宣傳專題專欄,組織開展了“雙百千活動”,動員廣大黨員幹部進村入戶,開展“訪貧思廉”,有效推動了工作作風的轉變。

  二是緊扣當前工作。圍繞三個“百日攻堅”、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作風建設等活動,組織新聞工作者深入到生產一線,開展了“四城同創”、“四化同步”、“全民創業”、引農上坡等大型新聞戰役,成功推出了黨的十八大代表——邢鐳、全國先進黨支部——三灣村黨支部、全國創先爭優先進基層黨組織——永新公安消防大隊黨委、全省學雷鋒活動先進集體——永新志願者協會、“感動吉安”人物——永新志願者協會理事長周文奇等多個新聞宣傳典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永新的新風貌、新做法、新成就。

  二、立足群眾需求,主題活動有亮點

  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通過改進作風努力實現務實為民。在推進主題教育活動中,我們立足群眾文化需求,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堅持群眾性文化活動和打造文化精品並舉,真正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

  一是做實農村文化。在美麗鄉村建設中,立足紅色文化、書法文化、非遺文化、綠色文化,精選了高橋樓鎮高橋樓、懷忠鎮茶源、坳南鄉外龍源、煙閣鄉羅家坪、龍源口鎮黃陂洲等五個村,打造“一村一品”文化示範村。率先在懷忠鎮茶源村以永新黨史上的“六個第一(第一次確定黨指揮槍原則—三灣改編;井岡山上第一位女紅軍—賀子珍;中國工農紅軍第一個以少勝多的戰役—龍源口大捷;毛澤東親手創建的第一個農村黨支部—秋溪鄉黨支部;井岡山鬥爭時期的第一個農民暴動隊—梘田農民暴動隊;第一支進行長征的部隊—中國工農紅軍第六軍團)”為引子,創建鄉鎮宣傳思想文化宣傳園,得到了各級領導的一致好評。

  二是做活群眾文化。立足農村實際和群眾文化需求,整合縣內資源,成立了紅歌舞、書法家等十來個協會團體;合力打造了“紅舞飛歌”、“紅土梨園”、“激情廣場”、“歡樂永新”四大廣場品牌文化;組織人員進村入戶調查、挖掘鄉土文藝人才,着力培養了尹小文等300多名優秀民間藝人,組建了“紅土情”、“稻花香”等數十家有一定規模和影響力的農民業餘劇團,活躍在城鄉各地巡迴演出;組織編導的永新小鼓《寶朵衝浪》兩次獲得全國群星獎,永新《盾牌舞》多次參加雲南世園會等國家級重大節慶會展活動。

  三、主題教育活動存在的問題

  當然,在深入推進“三民”、“三大”主題教育活動中,我們也遇到一些問題:

  一是活動形式與內容的不對稱。在主題教育活動中,形式可能會大於內容,虛的東西多,實的載體和工作少。

  二是活動主導與主體的不協調。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的目的,是更好地務實為民。因此,政策或政府本應是活動的引導者,群眾才是活動的主體。但是,我們也發現,群眾在主題教育活動中只是被動的參與,成為旁觀者,缺乏主動性。

  三是政策性與持續性的不銜接。主題教育活動難有一個保障機制,有效將主題教育活動融入日常工作,使其政策性不斷延續。

  此外,活動載體、形式、資金等因素也制約了主題教育活動長效、深入、有序地開展。

  今後,圍繞開展“為民務實清廉、密切聯繫群眾”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我們更要轉變工作作風,深入最基層的地方,聽取群眾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宣傳好、落實好國家政策和群眾需求;更要創新工作方式,做好“永新好”系列文章,開展“感動永新”道德模範評選,推進“四城同創”主題宣傳等活動,不斷提高應對網絡媒體、輿情研判的能力,不斷提高服務好全縣社會經濟發展的能力。

  謝謝!

  2013.3.25

您正在瀏覽: 在市委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專題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市委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專題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