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勞動心得

大學生勞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大學生勞動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篇一:大學生勞動心得

  我校以校園環境為實踐場所,在學生中展開了勞動周活動,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實踐鍛煉的平台,使學生在勞動過程中,不僅懂得了勞動人民的辛苦,更懂得了在集體中如何相互配合,加強了同學們的集體感,還使同學們得到了身體和精神上的提升。

  在這個美麗而古老的校園裡,一年的時間,我們已經完成了從新生到老生的轉變,也有了那份主人公的責任感。在就聽學長學姐說過,大二的時候有勞動周,渴望着它的到來,我們一起為這個“大家”做清潔……

  偏偏在這個多雨又纏綿得秋九月,在悲涼的小雨中迎來了渴望已久的勞動周。和同學們散落在花園裡,揀各處的垃圾,有說有笑,讓我彷彿回到小時候,無憂無慮,嘻嘻哈哈。原來,是自然,讓我們與心的距離貼的更近,讓我們返璞歸真,融到自然之中,重拾那份純真。

  秋雨,姍姍而來,來的卻有些傷感。看着雨後積落的法國梧桐,厚厚的一層,將小徑鋪的嚴嚴實實,踩上去,雨水像收了委屈似的往外竄。我們拿着大掃帚,把它掃走,裝在垃圾桶里。我不知道那些葉子會被帶到哪裡,而我的靈魂,彷彿被那些葉子帶走了。不是說“落葉歸根”么?不是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么?為什麼,我們不得讓它“死”得其所?如此這般,我們豈不比那些蕭瑟的秋風更討人厭?秋風掃落葉,那時黃葉命運軌跡的終點;而我們掃落葉,它將歸向何處?我望着被拉走的垃圾桶而發怔……

  一個禮拜的時間,因為那些落葉,我的心無比酸楚。關於人生的,將來,我該如何思考,我禁不住在心底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在傷感的同時,我要感謝我們班的同學們。和同學們在一起勞動,即使有風有雨,即使手腳被凍得冰涼,課大家在一起相互配合,互相幫助,也覺得心裡暖洋洋的,樂融融的。喜歡和大家在一起配合時的默契,喜歡和大家在一起勞動時的團結,更喜歡喝大家在一起時的那份溫暖……在這個秋雨肆虐的季節,依然有那麼一些情愫,可以溫暖心靈……

  在勞動的時候,聽到有同學喊累,我覺得這種勞動程度,與我暑期的工作量相比,簡直就是九牛一毛,而正是通過這次勞動,使得我們這些平時在家裡慣出來的“寶貝”也得到了一個鍛煉的機會,明白了勞動的辛苦,並不是嘴上功夫。當然,我們是一個集體,就少不了一些管理組織人員,他們的工作就不主要是勞動了,他們要組織我們勞動的,他們要喊“熱愛勞動”、“勞動光榮”……

  一個禮拜以後,看到因為我們的勞動而更顯整潔的校園,心裡的高興不是能以言表的,就彷彿一個藝術家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一樣。因為,我們都親自參與其中,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權利為校園的清潔而自豪,因為我們勞動了,也從勞動中收穫了開心,得到了成長,更學會了對人生的思考。

  篇二:大學生勞動心得

  勞動創造了美,它是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完美結合。在我們的汗水澆灌下,一棟棟教學樓裡外煥然一新--從垃圾散亂到窗明几淨,蜿蜒幽曲的林蔭小道因為我們的清理而顯得整潔開闊,這些凝聚了我們無盡的心血。

  勞動培養了吃苦耐勞的精神。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向窗檯的時候,我們已經開始忙碌了。一個小時,二個小時風雨之後的校園因為我們而變得美麗,也許是天公不作美,在勞動這周我們都頂着烈日,可我們無怨無悔。同時大家互幫互助使我們又深刻的認識到團結就是力量,眾人拾柴火焰高。

  勞動使我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持之以恆,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勞動如此,學習如此,工作也如此!只有認定目標,腳踏實地,才能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我們會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正視一切挫折與困難,不屈不撓,勇往直前。

  勞動培養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勞動是我們認識到:課本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我們應當投身社會實踐,去經歷風雨,去見識世界,去豐富我們的人生閱歷。因為今天我們是桃李芬芳,明天我們是社會的棟樑。健全的人格、廣博的知識、強壯的體魄、創新的意識、合作的精神等是構成生命華章的要素,是參與競爭的實力。

  勞動還培養了我們的責任心,使我們樹立了要回報社會,回報人民的人生觀。它使我們認識到: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每一個人都應該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盡職盡責,鞠躬盡瘁,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努力做一個合格的社會主義新人,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添磚加瓦。

  靈台空射,一粒沙里看出一個世界,一朵花里演繹出一座天堂。一周的勞動如白駒過隙,但它使我們的思想發生了質的飛躍,它讓我們早日屏棄了那些錯誤的思想,從而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我們會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擔,銳意進取,不畏艱險。我們應當保持人格的純正而自警;為防止人格的下滑而自律;為追求人格的升華自勵!

  在這一周的勞動體會中,的確給了我們身心的鍛煉,作為勞動中的一員這更是讓我們感言頗多。在勞動課後,我們全班同學分三組對這次勞動進行了討論總結,這讓我們對勞動有了更新的詮釋,更新的認識和理解。

  篇三:大學生勞動心得

  踏着晨曦去勞動,不管睡眼惺忪,不管揮汗如雨;忍着酸痛去勞動,不管灰塵瀰漫,不管氣喘吁吁。從樓梯掃到走廊,從牆壁擦到玻璃,一周的勞動課,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苦中有樂,酸中有甜,留下不盡思索。

  勞動創造了美,它是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完美結合。在我們的汗水澆灌下,一棟教學樓里裡外外煥然一新——從垃圾散亂到窗明几淨,這凝聚了我們的無盡心血。

  勞動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以前的我,是一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太陽”。在家懶懶散散,四體不勤,五穀不分。初上勞動課,感到新鮮。上完一天,腰酸背疼。第二天清晨,遲遲不願起床,結果誤了時間,造成惡性循環。經過幾天的磨練,我已有所改變了,變得不怕臟,不怕累,儼然一個勞動者了。

  勞動使我們認識到“團結就是力量,眾人拾柴火焰高”。這次勞動課,我和三個女生負責打掃教學區的清潔衛生,可謂人少任務重。我們統籌兼顧、各負其責、配合默契、互幫互助,逐漸縮短勞動時間,提高勞動效率,提高勞動質量。

  勞動啟示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持之以恆,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勞動如此,學習如此,工作也如此只有認定目標,腳踏實地,才能“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我會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發揚吃苦耐勞的優秀品質,正視一切挫折,不屈不撓,勇往直前。

  勞動培養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它使我認識到:課本知識是不夠的,應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經風雨,見世面,豐富人生閱歷,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

  勞動還培養了我們的責任心,使我們樹立了要回報社會,回報人民的人生觀。它使我們認識到: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盡職盡責,鞠躬盡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努力做一個合格的社會主義新人。

  一周的勞動如白駒過隙,但它使我的思想發生了質的飛躍,它促使我早日摒棄那些“小太陽”的思想,從而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將會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擔,銳意進取,不畏艱險,奮發有為!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勞動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勞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