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500字(一)

  日前,單位組織開展"三嚴三實"學習,要求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學后,個人覺得這不僅應該是每一位黨員幹部都應該踐行的行為準則,更應該是所有人都應踐行的行為準則。起點在"嚴"字,是保證;落點在"實"字,是根本。現結合學習和實踐分別說來。

  "嚴以修身"

  這裡的修身,通常指個人所應具備的思想道德修養,它對人一生行為的指引都具有方向性的決定作用,來不得大意,它應是一個人一輩子都要努力做的事,而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現實中,一個人的思想是積極的、是消極的,都直接影響着他的行為取向。一個人工作也好、生活也好,都應永遠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進取心。這顆進取心,是你和家人生活與工作上最大的無價財富,是真正的護身符,一旦擁有了,是別人永遠奪不去的。當然,在前行的路上,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帆風順的,但陽光的心態會隨時隨地幫你驅散前行路上心的霧霾。

  在擁有進取心的同時,人還應擁有一個良好的道德取向,而根本的就在於懂得感恩。時刻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人與事,融入人與事,學會包容與珍惜,就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更多平台。人生中最可怕的觀念就在於:一切都來得及的觀念。總以為趕趟兒、不要緊、一切都還有機會,結果往往事過境遷追悔莫及。一定要記住,人生中感謝你的親朋好友隨時隨地責無旁貸,感謝你的敵人亦是隨時隨地責無旁貸。人生正因有了對立面,你才有了改正和努力的方向,因此要滿懷感恩,以海納百川的心態容人容事、處人處事,你才有了一次次厚積薄發的機會。

  那麼如何在現實中,真正地做到嚴以修身呢?我想,學習是最佳也是最根本的途徑。人生中最可寶貴的,就是讓學習成為自己生活中的常態,不間斷地向書本學習、向生活學習、向他人學習、向實踐學習,以內在的不斷充實與更新,迎接到來的每一刻。而一旦學習成了常態,你就會不斷地發現自己的所長所短,你就會不斷地修正自己前行的方向,你就會不間斷地鑄就着自己生命的厚度。並且人生中的學習是無堅不摧的,人一旦擁有了學習,就擁有了可把握的機遇,更會擁有展現自己的舞台。舞台中,自己是真正的舞者,只因命運在你一次再次的學習中改變着推進着。還等什麼?學習從每個今天開始。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500字(二)

  黨員領導幹部要想能夠"嚴以修身",就要積極加強自身修養,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不斷完善人品操行,提高人生境界,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嚴以修身,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一是把加強黨性修養作為修身之魂。黨性修養是黨員在改造客觀世界中自覺運用黨性原則規範自己的行為,克服和抵制各種錯誤思想,不斷改造主觀世界,不斷開創實踐和認識新境界的過程。習總書記鮮明指出:"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 正是由於有了堅定的信仰,才激勵着成千上萬的先進分子不怕犧牲、前赴後繼,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竭誠奉獻。正是由於有了堅定的信仰,才在黨的不同歷史時期湧現出像雷鋒、焦裕祿、楊善洲等為黨和人民鞠躬盡瘁、不懈奮鬥的時代楷模。我們測繪行業的模範代表--國測一大隊,面對高山缺氧、冰雪嚴寒、高溫酷暑、沙漠乾渴、雪崩雷擊、洪水猛獸、車禍疾患等種種威脅,特殊的野外工作環境,造就了國測一大隊這支隊伍無私無畏、不怕犧牲的獻身精神,也培育出了幾代測繪人不畏艱險、吃苦耐勞的工作作風,他們一次次地向極限發起挑戰,付出的不僅有青春,還有汗水、鮮血,甚至是屬於自己僅有一次的生命,他們依靠的就是堅定的信念和過硬的黨性修養,催發我們測繪黨員幹部去認真思考和學習。

  二是把強化理論武裝作為修身之源。面對世界範圍內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鋒形勢下價值觀較量的新態勢,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思想意識多元、多樣、多變的新特點,黨員幹部必須重視加強政治理論武裝,正如毛澤東同志曾說:"感覺只能解決現象問題,理論才解決本質問題。" 加強理論武裝,才是我們解決問題的"望遠鏡"和"顯微鏡".只有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領會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和方法論,通曉社會形態更替規律,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最新理論成果中把握大勢、汲取智慧,才能有助於靈活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來觀察和解決問題,提高辯證思維能力,避免把個別問題看成整體問題、把暫時問題看成長遠問題。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也帶動了測繪高新技術的飛躍, 90年代后,傳統測繪技術向數字化測繪技術發展,常規測量手段已經逐步向電子化、自動化、智能化、數字化、信息化轉變,要求我們測繪人在加強政治理論武裝的同時,還要加強業務理論武裝。顧及業務處崗位職責,我一方面要繼續充實測繪業務知識,另一方面還要加強學習企業管理、應急管理等方面的知識,不斷提升業務處的服務能力。

  三是把加強思想道德修養作為修身之根。70多年前,毛澤東同志就號召每個共產黨人做"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我國在社會加速轉型的背景下,一些黨員幹部面對種種誘惑,行為失范、道德滑坡,甚至墜入腐敗深淵,教訓十分深刻,周永康的所作所為就是典型事例: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非法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幫助親屬、情婦、朋友從事經營活動,獲取巨額利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泄露黨和國家機密等惡行,與黨的高級領導幹部的身份格格不入。由此可見,思想上松一寸,行動上就會散一寸,黨員幹部唯有始終加強道德修養,自覺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正派做人,勤懇為官,追求高尚,遠離低俗,情趣低俗、玩樂奢靡成風,極易銷蝕一個人的理想、信念和進取心,使人變得精神空虛、意志消沉、思想頹廢、行為猥瑣、生活奢靡、道德敗壞。事實表明,堅持"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守得住清貧、抵得住誘惑、抗得住干擾、經得住考驗,道德之根才能越扎越深、立身之本才能越固越牢,因此要常以周永康、成克傑、胡長清、馬向東、谷俊山等"落馬"貪官為鏡,時刻謹記要加強思想道德修養。

  四是把加強紀律修養作為修身之基。黨的紀律是黨組織和黨員行為的規範,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正是因為有了嚴明的黨紀,黨才能統一全黨的思想和行動。中國共產黨在建黨之初就十分注重紀律建設,即使在戰爭年代,也以"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嚴格要求軍隊戰士,達到全軍的高度統一,體現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十三屆四中全會上曾明確提出"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對黨的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等多方面提出了全面要求。2012年12月4日,習近平[3]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黨員領導幹部必須自覺增強紀律觀念,帶頭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紀律、廉政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時刻管好用好手中的權力,牢記"權力的本質是責任,權力的本色是為民",正如習總書記指出的那樣,"我們不舒服一點、不自在一點,老百姓的舒適度就好一點、滿意度就高一點,對我們的感覺就好一點",時時處處以黨章為鏡,用法規制度規範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抵制歪風邪氣,要常懷敬畏之心,我們測繪信息大多是涉密成果,測繪人應該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嚴守國家秘密,謹防發生張北飛和王鵬的事件,始終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慎行,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品格修養,不斷增強組織觀念和紀律觀念,以較高的政治修養,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高尚的人生追求,去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節慾自重,潔身自好。保持共產黨人的清廉本色。

您正在瀏覽: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