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汽車與運輸系大學生學習體會

汽車與運輸系大學生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汽車與運輸系大學生學習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在美國,一本家喻戶曉的雜誌《幸福》,封面上醒目地寫着一行大字:“要麼學習,要麼死亡!”這句話引發了人們廣泛而深刻地思考,被全世界的各種媒體競相引用。為什麼?因為它揭示出一個道理:在知識經濟時代,學習就是“生存”與“發展”的重要條件,學習就是我們每一個人乃至整個社會開啟繁榮富裕、文明幸福的金鑰匙。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學會生存》一書中,提出了“終身學習”的觀念,它幾乎無可爭議地被全世界的人們所接受。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也提出了終身學習的口號。那麼作為一名輔導員怎樣才能真正地成為學生成長的引領者,成為學生潛能的喚醒者呢?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終身學習。

  任何產品都有保質期。在21世紀網絡普及、通訊發達、信息爆炸的今天,難道說合格的輔導員是終身的嗎?不,以前是“不進則退”,現在是“慢進則退”,昨天的合格,並不代表今天一定合格。如果抱着一些舊觀念不放,那無疑是端着機槍和美國的導彈抗衡!將導致教育的停滯。老師們,同學們,你們知道21世紀的國際競爭是什麼嗎 有人說是領導者的競爭,也有人說是民族素質的競爭,不!是人才的競爭。因此,輔導員的責任任重而道遠。我們要培養的人才,不再是“螺絲釘”,而是具有“生存力、發展力、變革力素質”的人;不再是“等飯碗”的人,而是“造飯碗”的人;不再是“未來的企盼者”,而是“未來的實踐者”。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回想我們學校成長的歷史,哪一件不是由於領導高瞻遠矚不斷帶領我們學習的結果 學習,使夕日的渤海之濱誕生起一座美麗的商務學院。學習,使我們的校園不斷壯大,成為今天令人矚目的遼寧理工職業學院。建校七年來,上至院長,下至每一位教職員工,追求學習和創新的腳步從未停息。可以說,是學習造就了今天的我。在與學生“以心換心、以愛博愛”的交流中,我和我的學生共同成長!

  學習無處不在,學習無時不有。不學習,就會被淘汰;不學習,就不會提高!終身學習,就是終身自我修養、終身自我塑造、終身自我實現、終身自我成就。 21世紀的中國應該成為人之皆學之邦。在這個只爭朝夕的時代,讓我們全體職教人多讀書、多思考、多實踐,以揚帆破浪的勇氣,以時不我待的精神,終身學習,厚積薄發,繼續譜寫職業教育的輝煌新篇章!

  汽車與運輸系 王歡

  二O一O年四月二十一日

您正在瀏覽: 汽車與運輸系大學生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汽車與運輸系大學生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