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性學習心得體會

黨性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黨性學習心得體會(一)

  轉眼間,我到部里學習、工作已經九個月了。半年來,在倫兵部長、彭部委、官博士等部領導的指導下,在振兵科長及其他各位科長、同事的關心和幫助下,作為一個“新兵”的我成長了很多。近期,根據部務會的部署,我們系統地學習了黨性專題的相關知識,學習了組工幹部的紀律要求和行為規範,特別是在學習李源潮部長的《組工幹部要做黨性最強的幹部》講話中,感受特別深刻。

  一、加強黨性修養是作為一名黨員的必修課

  黨性修養是黨員自身在實踐中按黨性原則改造思想和規範行為的活動,它包括理論修養、政治修養、道德修養、作風修養和業務能力等多方面的內容。共產黨員的黨性修養是共產黨員自我教育、自我鍛煉、自我改造的過程,這是一個動態的、長期的、不斷的發展過程。加強黨性修養是完成黨的歷史使命、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需要,也是新形勢下應對複雜國際局勢、加強黨的建設的需要,是提高自身素質、抵制外界誘惑的需要。當前,我國的發展既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又處在矛盾的多發期。在這些考驗面前,絕大多數黨員保持住了共產黨員的本色,但也有一些黨員沒能經受住考驗,喪失了理想、黨性,成為人民唾棄的腐敗分子,包括我審理的幾個被告人,最開始都是單位的中堅力量,也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情,最後沒有堅守底線。所以我認為,在新的歷史時期加強黨性修養和鍛煉,有着很強的現實性和針對性,是廣大黨員在新的經濟形勢下的一項迫切任務,也是黨員個人畢生的一項長期性課題,也是我畢生的追求。一直以來,我都努力學習黨的理論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黨性修養,堅決抵制外界誘惑,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工作以來,特別是進入法院工作以後,因手中握有審判權,某種程度上可以直接決定案件的走向。因此隨之而來的就是各種誘惑,有金錢有美色,還有其他等等。在這些誘惑面前,我一直都嚴格以一名共產黨員要求自己,以一個黨員的標準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堅決抵制外界誘惑,合法合理的運用手中的審判權。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會面臨著更多的誘惑,我定當不斷加強黨性修養,牢記黨的宗旨,處處維護黨和群眾的利益,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定當堅持黨性原則,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升思想境界,永保共產黨員先進性和政治本色。

  二、黨性就是忠誠

  忠誠,是一種美德,作為一名黨員,必須在黨言黨,帶頭擁護黨的主張,帶頭落實黨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要有大局意識,自覺服從大局,主動服務大局。把對黨和黨所領導的社會主義建設偉大事業的忠誠提高到人性的高度,提高到深層次的理論範疇,強化自己的思想意識,明確黨性的內涵,自覺自愿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執行者、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自覺實踐者、社會和諧的積極促進者。要堅持堅定的政治立場、政治方向和政治觀點,嚴守政治紀律,提高政治敏銳性,增強政治鑒別力,善於從政治上認識和判斷形勢,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思考和處理問題。要牢牢抓住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根本,在工作、生活、學習的實踐中,不斷校正自己的人生坐標,不斷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斷錘鍊自己的品格意志,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應該有的政治品質,努力增強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防城港地處邊陲,毗鄰東盟,國外各種腐朽的思想和敵對勢力很容易滲透、腐蝕我們的幹部,破壞我市的經濟建設大好局面。對此,我們要保持高度的警惕,要對黨保持絕對的忠誠,要堅決與黨中央的思想、政策保持一致。對黨中央的決策,我們要堅決遵守並執行,並要加強學習,理解決策的真正內涵所在,並在一切可能的場合向民眾釋明和宣傳。更不該以一個叛逆者的姿態去詮釋黨的政策,這不是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所應為的。

  三、黨性就是為民

  中國共產黨從她誕生之日起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作自己的唯一宗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我們黨的最高價值取向。實現人民的利益,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是衡量我們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是否正確的最高標準。中國共產黨90多年來奮鬥歷程

  的基本經驗之一,就是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緊緊地依靠人民群眾,誠心誠意地為人民謀利益,從人民群眾中汲取前進的不竭力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求共產黨員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擺在高於一切的位置上,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應當首先想到黨和人民群眾的整體利益。作為組工幹部,雖然沒有直接面對人民群眾,我認為做好本職工作就是對人民負責,就是最大的“為民”。我們要牢固樹立“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崗位請放心”的意識,以對事業、對組織、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細心細緻做好份內工作。在困難面前,我們要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在矛盾面前,我們要敢抓敢管、敢於碰硬;在風險面前,我們敢作敢為、敢擔責任,要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開拓創新、勇於突破,確保圓滿完成各自本職工作。

  四、黨性就是紀律

  黨的紀律包括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群眾工作紀律等四大方面。政治紀律就是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與自治區黨委、市委保持一致;組織紀律是四個服從(黨員個人服從黨的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組織服從上級組織,全黨各個組織和全體黨員服從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和中央委員會),其中“下級服從上級”對於組工幹部特別重要。經濟工作紀律是黨組織與黨員在經濟活動中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和財經制度。群眾工作紀律是黨組織和黨員保持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正確處理同人民群眾關係的行為規範。組工幹部除了這四大紀律外,還必須講幹部人事紀律,即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在選拔、任用和調配幹部時必須遵守的原則和組織人事工作的有關規定、制度和程序;必須要熟練掌握、嚴格落實《組工幹部十嚴禁的紀律要求》、《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責任追究辦法》等四項監督制度、《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準則》等,對違反黨的幹部路線和幹部紀律的行為,敢於旗幟鮮明地予以抵制;必須要堅持原則,實事求是,光明正大,心底坦蕩,把公道正派銘刻於心,要嚴守黨的保密紀律,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組織意識和紀律意識,從推動發展,維護穩定的大局出發,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講大局,服從領導,聽從指揮,不聽信、傳播小道消息,自覺做到不該說的堅決不說,不該做的堅決不做。

  五、黨性就是奉獻

  奉獻是一種高尚的情操,是一種忘我的境界,是一種無私的品格。奉獻是共產黨員的永恆追求,黨員能不能講奉獻,關係到能不能保持黨的先進性。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建設發展的實踐充分證明,一支無私奉獻的黨員隊伍是引領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保證。戰爭年代,許多黨員的身份是秘密的,群眾卻能從你的言行中看得出來誰是共產黨員;在推進跨越式發展、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黨員的身份是公開的,但群眾仍然能通過你的一言一行來判斷誰是真正的共產黨員,是不是在代表他們的根本利益。因此,無私奉獻是共產黨員優良道德的體現,是最基本的政治素質。這就要求我們黨員要大力弘揚高尚的奉獻精神、勤奮工作,淡泊名利,吃苦在前,勇於奉獻、甘於奉獻、樂於奉獻。具體講,無私奉獻就是一事當前首先要考慮黨的事業、人民的利益,任何個人利益都要服從整體利益,當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毫不猶豫地犧牲個人利益,保全人民的利益和整體利益。組織部的工作非常辛苦,加班加點非常多,如果沒有奉獻的精神,是很難開展工作的。要做一名組工幹部,就必須要不計較得失,踏踏實實工作,勤勤懇懇加班,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

  通過這次學習,開拓了思路,提高了認識,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註重從多方面、多渠道自覺地加強黨性鍛煉和修養,牢固樹立實踐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使自己的黨性得到了進一步的加強。

  黨性學習心得體會(二)

  近日,學習觀看了中政光榮傳統報告,接受了一場生動黨性教育,加深了對“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理解認識,進一步加深了立足本職,紮實工作,崗位奉獻的自覺性。

  一、堅定理想信念,發揚光榮傳統,是當前時代的要求

  94年來,我們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團結帶領各族人民艱苦奮鬥,克服艱難險阻,從一個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獲得了民族解放、建立了新中國、取得舉世矚目的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成就。偉大成就來之不易,是無數前輩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換來的。當前,改革進入攻堅,各種矛盾突顯。勞教事業中的每一名黨員,必須堅持黨的宗旨、發揮黨的傳統、結合勞教工作實際,切實履行崗位職責,做實教育矯治,做公平正義I衛者、做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I衛者、做社會主義建設的I衛者,切實維護社會穩定。

  二、堅定理想信念,發揚光榮傳統,是履行職責的要求

  我們黨所取得的偉大成就,無不是在人民群眾的支持取得的的。勞教工作,肩負教育矯治違法犯罪人員的重任。黨的勞教工作只有堅持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走從群眾路線,才能得到群眾的支持,形成合力,取得輝煌成就。作為黨員、勞教人民警察,應當嚴格按照依法管理、嚴格管理、文明管理、科學管理的|||要求,做細做實勞教日常管理;依照循序漸進、因人施教的教育方法,做好勞教教育矯治工作,切實把教育矯治質量的提高做為工作的第一要務,作為衡量工作水平高低的首要標準,把違法犯罪人員教育成遵紀守法的合格公民,促進社會的長治久安,履行勞教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

  三、堅定正想信念,發揚光榮傳統,是黨性修養內在要求

  我們黨是偉大的黨,有鐵的紀律和要示主。作為一名黨員,要時刻銘記入黨誓詞,嚴守黨的紀律,以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標準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樂在後,紮根一線,勤奮工作,不記得失,無私奉獻;工作中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維護組織團結,執行黨的決定,積極為黨工作,不斷增加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不斷提高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全面履行工作職責,做好本職工作。

  黨性學習心得體會(三)

  黨必然要求其成員認真履行黨的宗旨,一言一行都要以合乎廣大人民群眾的最大利益,以最廣大人民群眾所擁護為最高的標準,在行動上作為人民服務的模範。

  通過兩年在黨校的學習,使我深深地明白,加強黨性修養,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和浩然正氣是非常重要的,也使我在黨性修養上得到了鍛煉和提高,特別是使我對共產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如何增強黨性鍛煉有了一個新的認識。在黨校兩年來的教育即將結束時,把我的黨性教育鍛煉情況向組織作一個彙報總結。

  黨校是輪訓和培訓黨員領導幹部,培養黨的理論隊伍,學習、研究、堅持和發展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的重要陣地,是幹部增強黨性的熔爐。為了適應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二十一世紀的新時期、新任務、新環境的需要,要求共產黨員更加自覺地加強黨性鍛煉就顯得更加迫切。

  黨性教育是黨校函授教育學員的必修課,是黨校函授教育的重要特色。增強黨性是黨校函授教育的最重要目標之一,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不僅要求我們要將黨性教育貫穿於黨校函授教育的全過程和各個方面,而且把黨性教育作為一門主課,通過這門課的學習使我比較完整,比較系統地掌握馬克思主義關於黨性理論的基礎知識,更加自覺地增強黨性修養和鍛煉。

  在學習黨性教育這門課程時,我還認真地學習了江總書記的“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通過深入學習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提高了我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使我真正做到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

  黨性教育這門課是一門政治性、導向性、實踐性都很強的科學,在學習過程中發揚馬克思主義的學風問題十分重要。即一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一定不能丟,特別是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二是要以當代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學建設實際問題為中心,以我們正在做的事情為中心,着眼於運用,着眼於深化對實際問題的理論思考,着眼於新的實踐和新的發展;三是一定要在改革主觀世界上下功夫,聯繫身邊的實際靈活多樣,講求效果。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是黨性的集中體現。政黨是一定階級的政治組織,是一定階級利益的政治代表,由於階級利益不同,決定了各政黨所確立的宗旨,也必然不同,決定了各政黨所確立的宗旨也必然不同,資產階級政黨由於所代表的資產階級利益是建立在私有制基礎上的,因而決定了它不可能成為全體人民意志、願望和利益的代表者和維護者,而只能代表和反映資產階級的私利。與其他一切政黨不同,無產階級政黨是無產階級的先鋒隊,忠實地代表着無產階級的利益,而無產階級作為人類歷史上最進步,革命最堅決、最有前途的階級,其最高利益和理想,就是消滅一切私有制,消滅一切剝削階級和階級差別,解放全人類,實現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這說明無產階級的利益與人民群眾的利益在根本上是一致的,黨代表了無產階級的利益,也就代表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為最廣大的人民群眾謀利益是無產階級政黨必須奉行的根本宗旨。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考慮一切問題,處理一切問題的根本着眼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共產黨員言行的最高準則。中國共產黨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自己的根本宗旨,並將這一宗旨充分體現在黨的各條戰線、方針、政策中。黨必然要求其成員認真履行黨的宗旨,一言一行都要以合乎廣大人民群眾的最大利益,以最廣大人民群眾所擁護為最高的標準,在行動上作為人民服務的模範。

  兩年的黨性教育課程即將結束,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這門課程教會了我黨性修養的方法。江澤民同志在十四屆五中全會上強調,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堂堂正正地做人,應該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各方面以身作則,樹立好的榜樣。“四自”是進行黨性修養、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的重要方法。特彆強調了,在社會生活中,黨員幹部是人民的公僕,他們手中的權力是受人民之託,用來為人民服務的。所以,作為一個黨員幹部,我更要做到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同那樣違背黨性原則的行為作鬥爭。

  黨性修養貴在自覺、貴在堅持、貴在實踐,是黨員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的過程,所以,對一個黨員幹部來說,黨性教育課程的結束,並不意味着改善自我、完善自我的過程的終結,黨性修養貴在堅持、實踐。所以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我將嚴格按照黨性原則辦事,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統一,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知行統一,“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結合自己的實際學習他人進行自己的黨性修養,更好地完善自己,努力真正成為代表廣大人民群眾利益,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的合格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黨性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性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